close


<內容簡介>

「范統,新一代的優良好青年代表,因為被一個潑婦詛咒所以
 說出來的話十句有九句會出現語詞顛倒的狀況……」
「拿回去重寫。」
「范統,天賦異稟的鐵口直斷師,因為一個不甘心被稱作阿姨的女人的詛咒,
 說出來的話十句有九句會出現語詞顛倒的狀況……」
「你自己看了不會臉紅嗎?」

「范統,一個莫名其妙死掉,還帶著生前的詛咒被吸引到異世界的人,
 在這個人死了又活活了又死死了還可以又活的奇怪世界,他該如何生存?
 他可以成為英雄嗎?其實他的使命是拯救這個世界?」
「別把你的妄想拿出來現。」
「范統……我不寫了啦!為什麼要我做自我介紹!
 這種工作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吧!」……

身為一個普通老百姓的范統,從來沒想過一覺醒來就到了異世界,
還被宣告已經死亡這種事情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要在新世界好好生活,除了得學習這裡的一切、設法降低自己的死亡率,
還得管管那張受到詛咒很難講出好話的嘴巴,以經營好他的人際關係,多多結交可以依賴的朋友。

雖然一切都發生得很不可理喻,不過發生就發生了,所以還是認命吧──
范統決定以他樂觀的態度面對一切,勇敢積極面對他死後的人生,用他的誠意打動朋友的心!

「我爸爸說,男人就是要好好虐待自己的朋友,讓他們成天哭泣。」
「……我可以跟你絕交嗎?范統。」

------------------------------------------------------------------------------------------------------------------

精采回顧:

1.

這時候,範統又提筆在第二張紙上寫下一個問題:我可以直接叫你珞侍,不要喊珞侍大人嗎?
 
「是沒什麼不可以,不過為什麼?」
 
範統在紙張空白的地方寫下一行字。
 
『因為怎麼想都覺得有很高的機率會變成小人。』 
 

2.


由於東西都遞到自己手上了,月退便下意識地握住,豈料他手中的刀下一秒馬上發出殺豬般的慘叫。
 
 『哇!放開我!住手!殺刀啊——殺刀啊——救命啊——不要碰我!離我遠一點——』
 
一把刀可以叫得這麼慘烈也是前所未聞,這刺激耳膜的聲音讓珞侍嚇得趕緊把刀搶回來,胡亂放回原來的位置,那尖銳的聲音才平息下來。
 『刀!你沒事吧!』
 
『呼……劍……我不行了,幫我跟鞭說,不要忘了我們的海誓山盟……』
 
『刀!刀!你不要死啊!你死了我怎麼辦!我們約好了要一起去見識月牙刃希克艾斯和四弦劍天羅炎的啊!刀!』
 
範統無言地聽著眼前上演的不知道該給幾分的狗血劇,類似的臺詞好像常常在一些地方聽見,但由刀跟劍上演給他看,感覺還真是不舒服。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情形呢?奇怪了。」
 
 珞侍百思不得其解,顯然很難接受這樣的狀況。
 
 我說啊,你要不要先關心一下那把刀的死活?它不出聲了耶。那邊那個在那裡站了很久的老闆,你也不來關心一下你的商品嗎?它說它不行了耶!
 
 「剛才的刀真的死了嗎?」
 
 月退的神情顯得很過意不去。嗯,如果換成是我,握一下就害死一把劍,那心理負擔也挺大的。
 
 「老闆,那把刀死了嗎?」
 
珞侍自己大概也判斷不出來,所以詢問了一旁閑著沒事做的老闆。
 
 「珞侍大人,您不必在意,挑選的過程中出問題,那是本店的武器品質不佳,成本一律由本店吸收,日後一定會再改進。」
 
 老闆以敬畏的態度這麼回答。所以還是不曉得到底死了沒,而且這種說法好像是無良的人口販子似的。
 
「我偏不信……」
 
 珞侍又從另一個架子抓了一把劍,塞給月退,同樣的情況再度上演。
 
 『啊——不要——誰快來救我——放手!求你放手!不要這樣!求求你——』
 
聽起來好像被強……咳,沒什麼。
 
 月退火速將劍交回珞侍手上後,珞侍的眉頭皺得更深了。
 
 「怎麼可能……」
 
 「珞侍,真的不用了。」
 
 月退很努力想表示出自己不需要武器,可是珞侍還無法接受的樣子。
 
 「我不信,再試一次,這次找一把品質好一點的。」
 
 他話才剛說出口,整個庫房內目睹了兩把犧牲者的武器們瞬間就恐懼了起來。
 
 『千萬別找我!我只是把爛劍!禁不起折騰的!』
 
『不要把我放到那個人的手上!別做這麼殘忍的事情!我一個老人家熬不過去的!』
 
『別過來!不要看我——對面那把弓比較好,我差他差多了,選他!』
 
『我們幾年的交情了你怎麼可以這樣陷害我!』
 
『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群恐慌的武器同時叫喊起來,那音量跟氣勢都是很驚人的。
 
「珞侍,算了吧,他們怕成這樣……」
 
 月退於心不忍的又說了一次,珞侍這才勉為其難地點了點頭,平息這場風暴。
 
 可喜可賀,這樣月退你就不會變成武器殺手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