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塗實習新娘BY夏娃

文案:
什麼嘛!幹啥每個人都把她當瘟疫看
她老爹說她是大事迷糊、小事胡塗
還說她家事不行、工作能力零蛋
說什麼她只有臉蛋能看、心地善良可取
怪來怪去都該怪她老爹老把她捏著不放
她說鰾去當廣告片帥哥不支薪的實習新娘
他居然只差沒為對方去投保高額保險
還萬分慚愧地打算奉上半數財產倒貼
更過份的是,神經兮兮說了一串的不能
要人家不能讓她落單,怕她善良得把自己送人
不能讓她進廚房,怕害她夫家房子燒光光
好啦!她承認自己「鴻福齊天,晦氣外放」
從小到大她身邊沒一個人逃過她的「衰煞」
但她不都好好的,倒楣人也都成了她的好朋友
安啦!她這個已有名份的新郎會接納她的
她一向最善於轉禍為福的,不是嗎?
畢竟,她在實習第一天就把他家給燒了……

補注:逼婚系列
---------------------------------------------------
小說內容:
第一章

「慧凡,你今年也畢業了,有什麼打算?」施鵬達叼著煙斗,蹺著腿,靠在沙發背上看著相依為命的女兒。

她這老爸是南部的大地主,整天事業忙碌,今天難得閒在家裏,她就料到不會「沒事」。

「爸,畢業典禮都過三個月了,你現在才來跟我討論這個問題,不會太遲嗎?」施慧凡拿起錄放影機的遙控器,按下PLAY鍵;電視上開始播放一支廣告片,這是她去年情人節錄的。

「你還說哩!都已經畢業這麼久了,還整天閑在家裏看錄影帶,也不出去找工作。我本來也不打算管你,但是如果再放任下去,我怕以後到了黃泉,就沒臉見你媽了。」施鵬達說著皺起眉頭。

「爸,我好不容易混到五專畢業,讀了十四年的書,再加上幼稚園可就是十七年,我今年才二十一歲,人生卻有一大半是在校園裏度過,好不容易可以喘口氣了,你就讓我多休息一陣子嘛。」慧凡眼睛盯著廣告片中的男主角,心不在焉地說。這支廣告片她已經看了數百次,還是百看不厭。

「你也知道你是混畢業的?」施鵬達睨著她揶揄道。

「我唯一的優點就是有自知之明。這麼說你滿意了吧?老愛取笑我。」慧凡嘟起嘴。片中的男主角正深情款款地凝視著女主角的背影,教她好想取代女主角的位子。

「唉!你如果再混下去,我當真不知道該怎麼跟你媽交代。」施鵬達搖搖頭。

畫面上出現男主角的特寫鏡頭,慧凡將它定格後,才轉向施鵬達,無奈地說:「爸,那你到底希望我怎麼做嘛?」

「你難道從來不曾規畫自己的未來嗎?」施鵬達歎了口氣。

「有啊,可是我怕說出來你會不高興,還是別說了。」這一點慧凡很有把握。

「哦?你這麼說我倒很好奇,說出來我聽聽。」施鵬達挑起一道眉毛。

「唔……隨遇而安羅。」慧凡聳聳肩。

施鵬達果然立刻板起面孔,「你這算是什麼規畫未來?懶散,不像話!」

「是你自己要聽的,我說實話而已。難道你希望我編上一大套『人生大計』,就只為了博你一時的歡心嗎?那多累人呀。」

「你啊,我才不敢奢望你肯花一點心思討我歡心哩。」施鵬達對自己的女兒根本已經不抱任何希望,只要她能夠找到好婆家把自己給嫁掉,他就非常萬幸了。

「爸,你老是看扁我。要不,我到你公司上班好了,這樣你總高興了吧?」

「不不不,不用了﹗」施鵬達聞言,嚇得冒出冷汗,連忙擋起雙手,陪笑謝絕。

慧凡馬上噘起嘴睨過去,「爸,你這是什麼態度嘛!把我當成瘟疫似的,我是你女兒耶。」

「話不能這麼說,當個老闆就應該公私分明,就算你是我女兒也一樣,要進公司就必須先經過人事部的面試,而且必須從基層做起。」施鵬達清了清喉嚨,擺出一副公正無私的面孔。

「說得好聽哩,人家的父母都巴不得兒女繼承祖業,就你不同,巴不得將我掃地出門,我是你唯一的女兒耶。」慧凡皺皺鼻頭。

那是因為別人家裏沒有一個施慧凡。施鵬達斜睨著女兒的眼神裏明白地寫著這層意思。

「爸,你怎麼這樣看人家?」慧凡不服氣地說。

「慧凡,爸給你一個機會面試,如果你現在是我建設公司的售屋員,今天來了一對夫妻要買房子,他們看中意了,可惜和預算差很遠,買不起,你怎麼辦?」

「那就介紹他們看別的房子嘛。」慧凡毫不遲疑,老爸當她低能嗎?問她這種小學生都會的問題。

「可是他們非常中意那棟房子,而且告訴你,他們已經找了好久,只有這裏離他們的上班地點近,交通便捷,房子坪數剛好夠容納他們一家人,他們有五個孩子要養,好不容易存了點錢可以買房子,如果能讓孩子住進來,孩子們一定會很開心,求你算便宜些,你如何應付?」

「這麼說他們原來沒房子住?」

「他們目前住的房子是租來的,一家七口就擠在一間小公寓裏,睡覺都不能翻身。」

「那多可憐呀,看他們手上有多少錢﹐就把房子賣給他們好了。」

「他們的現金還不夠買那塊地,你也賣?」

「這樣礙…那不能賣。」慧凡搖搖頭。

「不賣?」施鵬達臉上出現意外的表情,難得她女兒也有理性的時候,不錯,不錯,或許可——

「他們連地都買不起,那表示一定很窮,如果拿走他們全部的現金,他們拿什麼養孩子?乾脆直接把房子送給他們,反正爸你既不缺錢又不缺房子,就當是做善事嘛。」慧凡接著說。

施鵬達垂下肩膀,瞅著她不抱希望地搖頭,「如果每個售屋員都像你,臺灣就不會有那麼多空屋沒人住了。」他嘲諷道。

「對啊,也不會有人再露宿街頭,或者無家可歸了,皆大歡喜嘛。」慧凡認真地點頭,心裏還想著,為什麼那些蓋好房子賣不出去的人,就寧願讓房子空著,也不願「借」給沒房子的人住呢?反正空著也是空著嘛。

施鵬達眼睛一瞪,敗給他女兒了。這就是他為什麼跟「人家的父母」不一樣的地方,他還想留些家產養老,不想這麼快就傾家蕩產。

「算了,你還是留在家裏等著嫁人,老爸會幫你找個好對象的。」施鵬達抿嘴搖頭,眼睛突然瞥到電視上靜止不動的男人,「這不是羽懷嗎?他什麼時候跑去拍戲了,我怎麼不知道?」

「爸,你認識他?」慧凡的眼睛頓時亮起來﹐一臉訝異。

「當然認識,他就是你雷伯伯的長子,你沒見過他嗎?」

「雷伯伯住在北部,他兒子又沒來過我們家,我哪有可能見過?」慧凡語氣裏透著悔恨,早知他是雷伯伯的兒子,她去年就轉學上北部唸書,藉機會住到他家裏去了。

「羽懷一直在國外唸書,前幾年才回來幫你雷伯伯打理生意,去年羽軍也回來了,他是你雷伯伯的三子。」施鵬達的口氣酸溜溜地,想到他的老友如今已有三個能幹的兒女進入公司幫忙,而他卻還得拖著一身老骨頭忙得早出晚歸,就不免嫉妒。

「羽軍?是不是飛翼百貨公司的總裁雷羽軍?」慧凡知道他,去年情人節,報上幾乎都是他和他未婚妻的新聞,因為他未婚妻就是廣告片中的女主角,轟動一時。原來他們是兄弟,雷氏集團的接班人,難怪她查詢不到他的一切。

「對羽軍你倒是挺清楚的,對了,去年他和顥婕結婚,我還要你一起去參加他們的婚禮,可借你學校有活動走不開,顥婕是你雷伯母的女兒,你知道吧?」

「嗯,我看過報紙。爸,我知道我的未來要做什麼了。」慧凡腦筋一轉,神釆奕奕地說。

「哦?」施鵬達難得看見女兒如此振奮。

「你剛才不是說要幫我找對象嗎?」

「怎麼,你真的想嫁人了?」

「對,我決定要到雷家實習當新娘。」慧凡鄭重地宣佈。

「實習當新娘,你要當誰的新娘?」施鵬達還是一臉迷憫。

「他﹗」慧凡手指向電視螢光幕,話氣非常堅定。

「羽懷?﹗」施鵬達嘴上的煙立刻掉下來。
------------------------------------------------------------------------------
精采+搞笑片段:
(1)
「我以為做菜很容易,只要學就會了嘛。」慧凡噘起嘴。

「你想照著食譜自己做?」雷羽懷認為這沒什麼,他在國外留學期間,也是一個人摸索著學烹任。只是還沒學到便先把房子給燒了,這實在就有點離譜了。

「食譜是什麼東西?」慧凡一臉茫然地反問他。

她既然能夠只為了煮糖醋魚就燒掉房子,不知道有食譜這東西,其實也不用太驚訝。只是雷羽懷仍愣了十秒鐘才消化完這則訊息。

「食譜是教人做菜的書籍,也有錄影帶,你不知道嗎?」雷羽懷開始懷疑,她以前過的是什麼生活。現代居然還有人不知道食譜是做什麼用的?﹗

慧凡搖搖頭,「學校又沒教,如果有教,那肯定是趁我請假的時候偷教的,否則我一定知道。」

雷羽懷笑出聲。「看來你一定是個時常請假的學生。」他語帶雙關地揶揄她。

沒想到慧凡竟然點頭,「我是真的時常請假。我自己也不想,可是無緣無故就闖了好多禍。有一次我看到班上同學在走廊上揮球棒,差點就要揮到同學,我心一急就上前把他推開,結果你知道怎樣嗎?」

「你被球棒打到了?」

「只對了一半,那支球棒打到我後斷成兩截,但我一點事也沒有,可是被我推開的同學卻撞上玻璃窗,頭上縫了十幾針。」慧凡歎了一口氣,兩隻小手「擱」在他的腰上。

雷羽懷驚愕地張大口,表情寫著:被球棒打到會沒事?﹗

慧凡瞥了他一眼後說:「那天是愚人節,那支球棒是用保麗龍做來嚇唬人的,後來我很內疚,請了好幾天假照顧那位受傷的同學。」

「這是你時常請假的原因?只是一次意外事故而已吧?」

「是其中的一次意外事故,這還是比較輕微的,更嚴重的像是化學爐時摔破玻璃杯,玻璃碎片飛濺到同學眼睛裏;丟鉛球時因為手滑,結果排在我後面的同學被我砸到腳。還有一次更丟臉,我好心牽一個老太太過馬路,走到路中間,前面一個路人皮夾掉了﹐我撿起來追上去還給他,後來燈號變了,被我留在路中央的老太太嚇得心臟病復發,送去醫院急救。其他還有把洗毛筆的水潑到老師身上、走路跌倒卻把前面的人推下樓梯、削鉛筆時小刀飛出去刮傷女老師的臉等等,一大堆的意外事故,數也數不完。」

慧凡側著臉靠在雷羽懷的胸膛上,兩隻擺在他腰上的小手不知何時已經滑到他背後,摟抱著他。她整副嬌軀只隔了兩層薄薄的衣服與他的身體帖合著。她的事跡實在太「精采」了,以致雷羽懷忽略了保持兩人之間的距離。

他摟著她的腰,心裏很同情她,「發生這麼多事,你一定過得很不快樂吧?」

雷羽懷想像著她周遭的人紛紛走避、遠離她,甚至唾?、嘲笑她的畫面,心裏竟然有一絲疼痛。

「不會呀,我一點也沒有不快樂,只是每次發生事情時,我總要難過好幾天才會恢復。」慧凡老實地說。

她不知道雷羽懷心裏想的,否則一定會告訴他,沒有人避開她或者欺負她,她也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都知道她很「不安全」,但還是喜歡接近她,與她做朋友。尤其因為她而受傷的人,更是容易和她成為好朋友;也因此,好多男同學都希望能成為「受害人」。

雷羽懷一心認為她是強顏歡笑,同情更加轉為疼惜,雙手不由得將她抱得更緊,目的只是想安慰她。

慧凡卻因為他的動作而欣喜,心頭溢滿甜蜜的滋味。
(2)
原來人事主任是個嚴肅的中年女人。

「您好,羽——董事長吩咐我來找您報到,呃……請問您貴姓呀?」慧凡必恭必敬地立在人事主任的桌位前,探頭問道。

人事主任面無表情,眼鏡低架在鼻樑上,她沒有仰頭,只撩高眼臉,拿一副高傲的態度打量慧凡,神色裏已明白把慧凡歸為「花瓶」一類。

「這裏有一張表格,你填一填。」她冷淡地把表格擱在桌子前面。

「好。」慧凡微笑地坐下來開始填寫。

寫到一半,慧凡突然抬起頭問:「主任,您貴姓呀?」

人事主任一愣,不怎麼愛搭理地說:「我姓周。」

「周主任,您好,以後請多多指教。」慧凡綻開笑容,又低下頭把表格填好。「這樣可以嗎?」她把寫好的表格轉回給周主任看。

周主任拿起來瞧了瞧,面對慧凡開始說:「施小姐,雖然你是董事長親自交代下來的人,但是我希望你能夠明白公私不能混淆的道理。」

慧凡連忙點頭,同時露出一臉的驚喜與崇拜。

「周主任,您一定是個大公無私的人。羽——不,董事長真有眼光,能任用您這樣的好員工,這可是他的福氣哩。」

周主任張著口﹐一臉微愕的表情。她原來是想給慧凡一個下馬威,依她的預想,對方應該會鬧脾氣離開,再不然也會倚仗關係頂她幾句,怎地……

看她的神情又不像在嘲諷她。周主任皺起眉頭,心裏狐疑:這女孩沒毛病吧?

她清了清喉嚨,「施小姐,你今年畢業,又沒有工作經驗,我們能給你的工作有限,職位也不會很高,頂多是個小職員,如果你不介意——」

「不會、不會,什麼工作我都做,周主任您放心,我雖沒有工作經驗,不過我會努力學習的。」慧凡很認真地說。

難得人家表現得如此誠懇,看起來倒真像是來工作的。好吧,只要不是進公司來賣弄風騷,她也不會故意刁難。周主任放鬆神色,點點頭。

「那麼,你會打字嗎?」

「會。」慧凡很肯定地點頭。

「一分鐘打幾個字?」如果不會太慢的話,倒可以把她派給歐經理,他正缺一個助理。

「兩百個字……」

「兩百﹖﹗」哇,神手!周主任頓時露出崇敬的眼神。

「給我一個鐘頭的話,兩百個字應該沒問題。」慧凡很有自信地說。

周主任的表情在那時間定住了。

「一個鐘頭兩百字……你在開玩笑吧?」

「我知道速度不是很快,不過我會努力學習的。」慧凡向她保證。

不是很快!虧她說得出口,烏龜慢跑都比她快!

「施小姐,我們這裹不是職前訓練班,你想學習恐怕找錯地方了。」周主任抿嘴,表情很是難看,顯然認為慧凡在耍弄她。

努力學習也不行嗎?看來她不適合打字的工作。慧凡做下陳詞。

「周主任,那不要打字好了,我做別的工作。」

人家不是常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嗎?總有一件地做得來的工作吧?

「英文說寫流利嗎?」周主任睇睨地。

「您別說笑了,我又不是外文系畢業的,怎麼可能流利。」慧凡訕笑地擺擺手。

「施小姐,我現在是問你,不是在誇獎你。」周主任差點動起肝火。

慧凡吐吐舌頭,「周主任,我知道現在要到補習班也為時已晚,不如您派別的工作給我吧?」

周主任喘口氣,再把視線調回表格上,隨意瞥了一眼,勾起嘴角,皮笑肉不笑地冷諷道:「施小姐是畜牧科畢業的,可惜我們這裏沒有雞也沒有鴨,不能令施小姐學有所用、發揮長才。」

「可是這裏有人呀,人跟雞、鴨其實沒有多大差別,同樣是動物,同樣養在家裏,同樣需要吃才會長大,不是嗎?」慧凡的雙眸閃閃亮起來,終於找到了她可以做的事。

「不過這裏的人不需要被『飼養』。」周主任沒好氣地說,一眼就看穿她心底燃起的曙光,並且澆熄它。

「說得也是噢,那就不需要用到我了。」慧凡恍然,繼而失望。

這女孩不會真的想在雷氏集團「飼養」人吧?周主任用狐疑的眼光瞅著慧凡。簡直比花瓶還更像花瓶!這是周主任最後下的結論。

「施小姐,你剛才說什麼工作你都願意做是嗎?」周主任推了推眼鏡,沉聲問。

「是的,只要有工作給我,我什麼都做。」慧凡表現出勤勞、積極的態度,頻頻點頭。

「那麼,就暫時讓你當專員好了。」

「專員﹖」是專業人員嗎?聽起來挺不錯的,慧凡微笑起來,「好呀,我就當『專員』,不過,我是哪一個部門的專員?」

「雜務部。」

「我只聽過總務部,倒沒聽過雜務部,公司大果然不一樣,請問,雜務部是管什麼的?『專員』又該做什麼呢?」慧凡一臉興致勃勃。

「專員只是簡稱,全名是『專門負責雜事的職員』,雜務部什麼也管不到,主要被人管。」周主任的表情正經八百,眸底閃過一記促狹,「說得簡單點,就是請你來做『支援』的工作,誰忙不過來,你就支援誰。」

說得冠冕堂皇,打雜就打雜嘛,還繞了那麼一大圈,這個周主任說話真不乾脆。慧凡不明白她為什麼不直接講,硬要浪費時間掌她練口才。

「我明白了。」慧凡點點頭。

周主任觀察慧凡沒有反應的反應,小心翼翼地道:「如果施小姐認為不合適,那——」

畢竟是董事長交代的人,她再怎麼「公私分明」,也得避免丟掉飯碗,人家可是有「罩子」的。

「不,這份工作再好不過了,不必老是做同一件事,才不會枯燥乏味,而且可以接觸到很多不同職務的人,既可做多方面的學習,又可多交朋友,一舉數得呢。」慧凡滿意的語氣裏透著對周主任的感激。

她面對周主任,露出真誠的笑容。

這反而使從頭到尾都在譏刺她的周主任尷尬了,只見她一臉難堪,勉強扯開嘴角跟著笑。

***

慧凡開始當起「專員」,她的桌位被安排在人事室的一隅。

「請把這份資料影印二十份,分別裝訂好後,拿到第三會議室依座位排列。」這位聲音輕蔑、眼神不屑的性感小姐是業務部歐經理的秘書,據說是「雷羽懷仰慕大隊」隊長,她把一份二十頁的資料「啪」地摔在慧凡桌上,然後扭著屁股走開。

慧凡看看這一份「新出爐」的資料,再瞥一眼剛才總務處助理交給她的資料,連忙叫住業務部秘書說:「對不起,我現在抽不出空來耶。」

秘書小姐回頭,冷笑一聲,一臉「我早算好你的工作效率」的輕視表情,哼道:「沒關係,你只要趕得上明天下午兩點的業務部會議就行了。」

「原來明天下午才要呀,那沒問題。」慧凡露出鬆口氣的笑容。

「你可得分清楚,不能把其他部門的資料混進來。」秘書小姐又交代一句,然後和女同事們互換得意的神色後,才回業務部去。

慧凡趕緊在資料上註明部門名稱及「交貨時間」,以免自己延誤或混淆了。

陸陸續續,又有不少秘書、助理,把資料、圖表拿來給她影櫻這些秘書、助理小姐們早就串通好了,決定今天只讓慧凡碰影印機。

一天下來,慧凡的兩隻手差點沒斷掉。

天啊,上千份耶!還得裝訂整齊,分發回各部門。慧凡終於在下班時間超過兩個鐘頭後,把工作完成。

她垂著兩隻手臂,拖著痠痛的身子搭電梯「回家」。

電梯到達頂樓,慧凡低著頭走出來。

「嗨,慧凡,真巧,我們又碰面了。」三個男人異口同聲。

慧凡詫異地抬起頭。

「是你們?﹗」江萬祥、王宇松、曾源光站在「她家」門口,對著她說真巧,又碰面了?﹗

「我來找羽懷,不過門鈴按了好久,都沒人應門,正打算離開,你就出現了。慧凡,看來我們很有緣,你說是不是?」外表看起來十足標準紳士的王宇松執起慧凡的手,禮貌地親吻。

「你不要每次看到女孩子就像一隻發情的豬公,抓著人家的手猛舔好不好,噁心死了!」江萬祥做了一個嘔吐的表情,然後拿他運動家的體格頂開王宇松,靠近慧凡,「慧凡,我不會像他那麼矯情,什麼有緣沒緣,肉麻又虛偽!我這個人很直接的,今天晚上我想請你吃飯、跳舞,你不會拒絕吧?」

「不會和拒絕,你自己都回答了,還問慧凡幹什麼?」曾源光慢條斯理地說。他的渾身上下充滿活性細胞,一看就知道是個智慧型的男人。他盯著慧凡,關切地問:「你看起來不怎麼有精神,沒事吧?」

曾源光一開口,王宇松與江萬祥也相繼注意到。

「慧凡,你身體還好吧?」

「慧凡,你是不是生病了?」

慧凡掃過三雙關心她的眸子,牽起笑容。

「我今天開始工作,雖然忙了點,不過我很快樂。我沒事,謝謝你們。」她說著打開門,「進來坐吧,羽懷臨時到大陸出差,過幾天才會回來,你們如果有事找他,可以打電話跟他聯骼。」

「不是重要的事,等他回來再說好了。」王宇松微笑道。

三個人走進客廳,慧凡到廚房端飲品出來。

她端出四杯果汁,這時候才留意地問:「咦?只有你們三個,怎麼沒看到李智霖?」

慧凡想起今天早上李智霖似乎有話跟她說,但他留在辦公室喝陳秘書煮的咖啡後,就沒再來找她了,這令她頗感納悶。

三個人對看一眼,曾源光開口回答:「他晚上有事,可能以後也會很忙。」

他的話裏帶著玄機,不過慧凡沒聽出來。

「慧凡,你說今天開始上班,是做什麼工作?」王宇松好奇又狐疑,瞧慧凡累成那樣子。

「我在羽懷的公司裏打雜。」慧凡微笑,端起剩下的一杯飲品,一下子就喝光了,這時候她才想到自己一整天幾乎沒喝到幾口水,中飯吃得匆匆忙忙,而晚餐到現在還沒著落。

「你在羽懷的公司裏做打雜的工作﹖﹗」江萬祥駭叫一聲,馬上開始批評,「羽懷也太過分了,怎麼可以讓你當小妹?他簡直不把達叔放在眼裏,這樣欺負他的寶貝女兒,豈有此理!」

「不是啦,是我自己沒有專長,又沒什麼工作經驗,羽懷肯給我一份工作,我已經很高興了。換作是我爸爸,他一份工作也不肯給我。」慧凡很快地為羽懷辯解。

「你是達叔的掌上明珠,他當然捨不得讓你工作。羽懷這小子就算不看僧面也該看佛面,讓你這樣嬌柔的小姐做雜務,真虧他做得出來!」王宇松義憤填膺,「慧凡,明天你別去了,如果你想工作,到我公司來,我讓你當我的秘書。」

「謝謝你的好意,其實我並不是真心想找工作,我只是希望和羽懷多一些時間在一起,所以做什麼工作都無所謂啦。」慧凡坦白地道,她喜歡雷羽懷這件事,一向不吝於跟別人分享。

小姐都這麼說了,男士們還有什麼話講?識趣的,這時候就該知道自己沒指望了。

美麗佳人,君子好述。第一次見到慧凡,這一票哥兒們全都為之心動,再加上彼此的家世、財力相當,更是難得,機會來了,誰都曉得該把握,但三個人誰也沒想到才第一天出擊就被三振。

唉!看來只好回家買串香蕉連皮啃了。

「慧凡,你吃過飯了嗎?」曾源光細心地問。

慧凡搖搖頭,「我剛下班,想洗完澡再去買便當。」

「吃便當?那多沒營養,不行、不行,我們帶你去吃些好的。」江萬祥立刻說道。

「不用麻煩了,你們還有事吧?」

「不會麻煩,正巧我們也還沒吃,一道用餐熱鬧些。」王宇松介面。

「慧凡,告訴我們你喜歡吃什麼,我們帶你去。」曾源光對她微笑。

慧凡看著他們真誠、熱情的面孔,也忍不住微笑起來,「我什麼都吃,除了咖哩和辣的以外。」

與雷羽懷一起用餐久了,她也被「同化」了。

「好,我們吃飯去。」

四個人一起出門。

走出電梯時﹐慧凡突然想到,今早羽懷好像交代了一些事……是什麼呢?奇怪,臨時給忘了。

算了﹐一定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所以她才不記得,等羽懷回來再問他好了。

***

第二天,慧凡帶著愉快的心情下樓上班。

「早安,周主任。早安,鄭先生。嗨,王小姐早,江秘書早……」

慧凡一一跟上班的同事們打招呼,每個人的反應都不一樣,有的人懶洋洋地搭了一句,有的人隨意敷衍,有人愛理不理,更有人眼尾也沒掃一下,這是在女同事方面,男同事則全部報以熱情回應。

上班開始不到半個鐘頭,她的桌上又堆滿了工作。

怪哉,今天的工作全得外出,地點由銀行、郵局到花店、書局都有。

這下完了!路不熟又沒交通工具,她怎麼辦事?總不能找雷羽懷的司機開車送她去吧,那多糗呀!更何況周主任說了「公私不能混淆」,一個打雜小妹搭董事長「禦車」跑外務,成何體統,說出來肯定被開除。

那……搭計程車呢?不行、不行,她那精明的老爸算准了她會「亂用錢」,在銀行裏只給她存了四位數的零用錢,她要買東西,都還得找可刷卡的店。

唉!人家信用卡可預借現金,可惜她的卡被限制了這項功能,因為她沒有密碼。怎麼辦呢……啊,有了!

「王小姐,昨天聽說你是騎機車上班,請問車子可以借我嗎?」慧凡向一位同事問道。以前她曾跟班上同學借機車來騎,雖然不是很熟練,至少她還記得怎麼騎。

王小姐瞥了她一眼,不怎麼情願地把鑰匙拿出來交給她,然後交代道:「門口機車區最左邊,車號NBA—636、白色的那輛就是了,你要記得帶駕照,否則遇上臨檢就麻煩了。」

「謝謝你,王小姐。」慧凡欣喜地接過鑰匙,把同事們交代的東西全塞進公文袋裏,高高興興地下樓去。

臨檢﹖現在的員警忙著掃黑又掃黃的,聽說警力不足,說不定那些穿螢光衣服的交通伯伯也被徵調去幫忙了,沒時間在路上「閒逛」啦。

至於駕照,她老爸都不准地碰機車了,哪里還准她去考呀?她哪來的駕照,護照倒有,上頭的照片還拍得很漂亮哩。

有了機車,再來就是去買一張市內地圖。

「有機車、有地圖,不用怕迷路,也不必擔心到不了,這麼一來事情就可以辦好。」慧凡得意地出發了。

中午,慧凡沒有回到公司。這點那群助理、秘書小姐們早預料到了,光是她們派給她辦的事情,就足以讓慧凡在外面跑一天,哪里有時間回公司歇腳呀。

到了下午兩點﹐業務部同仁進第三會議室開會,由歐經理主持。

「每個人座位上都有一份影印資料,這是明年公司極力要爭取到的客戶名單,不多,只有二十頁,你們先看看,再進行討論負責的對象。」

歐經理宣佈完,與會者各自拿起面前的資料翻看——

「咦,資料怎麼從十六頁開始﹖﹗」有人發出疑問。

所有人跟著看到左下角的頁碼處。

「我這份從十三頁開始!」

「我的由十九頁起頭,會不會是裝訂錯了?」

「不對,我這份全部是第六頁,搞什麼鬼呀?」有人從頭翻到尾,發現玄機後一臉狐疑。

會議室裏一時「窸窸窣窣」,全是翻紙的聲音。

然後有人笑著打趣道:「八、八、八……不錯嘛,我註定要『發』。」

「照你的說法,我的十、十、十,豈不是叫我去『死』?」

「還好沒有○、○、○(台語發音),否則我這期穩『槓龜』。」

「瞧,還說戒賭了,不打自招。」

「咦,我對統一發票也算賭啊?那政府機關不變成賭抄…」

「你們是來『鬧郴,還是把這裏當成菜市場了?」全部資料是第四頁的歐經理沉聲道。

一下子會議室又恢復「安靜無聲」。

「會議延後。小林,去把張秘書叫進來,散會!」

不到一分鐘,人性感、穿著也性感的張秘書倉皇著一張臉來到第三會議室,想當然耳,小林已經事先露了口風給她。

「經……經理。」張秘書輕手輕腳兼輕聲地報到。

「張秘書,你看看你是怎麼辦事的!」歐經理把影印資料摔到地面前,「連這種小事都會發生錯誤,你腦袋長在什麼地方啊!」

「經理,這些不是我裝訂的,我……昨天我一時忙不過來,就請新進公司的施小姐幫忙,我……我不知道會搞成這樣,昨天我還特別交代過她要仔細——」張秘書慌忙為自己辯護,把所有的錯推到慧凡身上。

「你忙不過來?我不記得派給你過多的工作了,張秘書,如果你認為負擔太重,我隨時歡迎你另謀高就。」歐經理顯然相當不悅。

張秘書連忙搖頭,「經理,我一點也不覺得負擔太重,我……對不起,我下次會注意!」

別說工作不好找,要想進雷氏集團這樣的大公司,沒點人脈還進不來,她當初可是靠了好多關係才勉強插進目前的秘書位置,哪能輕易被辭。都是那個可恨的施慧凡,她肯定是故意做錯,好害她挨?。氣死人,非找她算帳不可!

歐經理又訓了她幾句,然後吩咐她儘快把錯誤訂正,便搖著頭離開。

張秘書一個人留在會議室裏拆釘書針、分紙頁、重新裝訂。

可惡的施慧凡,沒事針十幾根針書針幹什麼,分明是故意給她找麻煩!

***

在下班之前,當一群義憤填膺、為張秘書抱屈的女同事們聚在人事室指罵施慧凡時,「被罵人」風風光光地踏進來——

「我回來了!」

一屋子七嘴八舌的女人在剎那間全閉上嘴,十多雙譴責的目光在移向門口後,眼珠子全凸了出來,跟著下巴也相繼掉下來!原因是——

慧凡被兩個穿螢光衣服的年輕員警「護送」回來。

夠「風光」了吧!

「你們在說什麼?剛才好像有提到我。」慧凡看見辦公室一下子多了好幾位不同部門的女同事,沒見過的也跟她們點頭微笑,突然腦際竄過一絲靈光,她驚喜道:「啊!你們是不是在討論怎麼幫我辦歡迎會呀?哎喲﹗怎麼好意思讓你們破費呢?不過還是謝謝你們啦。」

一群女同事你看我、我看你。誰說過要幫她辦歡迎會了嗎?

眼神交換,她們確定沒有這回事後,又把焦距轉向她,同時眼底寫明:少自我陶醉了!

周主任推了推眼鏡,由一群人中站出來。

「施小姐,這是怎麼回事?」她瞥一眼慧凡身後那兩個員警問道。

慧凡一臉茫然地掉轉頭,授著恍然地擊掌。

「瞧我多糊塗,都忘了給你們做介紹。」慧凡煞有介事地後退一步,先把手伸向左邊,道:「這一位是王警員,另外這一位是周警員。周主任,你們拜同一個祖先呢。」

「施小姐,我現在是問你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會由兩個員警送你回來?不是請你做介紹。」周主任盯著她。

「這個……說來話長耶。」慧凡表現出不好意思打擾各位寶貴時間的模樣。

「你只要概略說一下就可以了。」周主任很有耐性地說。

慧凡猶豫了一下,瞄見一旁的警員有意開口,趕忙說道:「其實不是什麼大事,早上我騎王小姐的機車離開公司,誰知無緣無故他們就追上來,然後莫名其妙的我就加快速度,機車愈騎愈快,結果……」

「你出車禍﹖﹗」借慧凡機車的王小姐等不及她慢吞吞地說不出口,大膽猜測道。天啊!她的機車完蛋了!

「沒有、沒有,我好端端地站在這裏,看也知道沒有呀。」慧凡連忙搖頭擺手。這麼說她的機車沒事。王小姐安心地松了一口氣。

「那麼是你超速,員警攔下你了?」周主任狐疑道。如果僅是超速,兩位警員有必要「押」她回來嗎?

「我本來沒有超速,是他們先追我……」

慧凡辯解聲才起,周警員介面道:「事情是這樣的,施小姐在單行道逆向行駛,我們鳴喇叭請她停下來,誰知她一慌張反而騎得更快,在轉彎時差一點就撞上停在轉角的大卡車——」

「幸好她沒撞上,我的機車保住了。」王小姐阿彌陀佛地說。

一旁的王警員哼笑出聲,「原來機車是你的。很可惜,它現在可能已經載往廢車廠了。」

「怎麼會﹖﹗她不是沒撞上嗎?」

「我們在轉角開罰單時,卡車司機沒有注意到後面停了機車,一不小心倒車倒得太快……」周警員做了一個「接下來大家應該知道了」的表情,然後說:「機車就報銷了。」

王小姐瞪大眼睛,不敢相信她的愛車已經慘遭輾平。

慧凡愧疚地垂下頭,心裏很是抱歉。

「對不起,王小姐,都怪我不小心,害你的機車報銷了,我會儘快賠你一輛新車,等一下下班我陪你去選好嗎?」

本來心情惡劣到極點的王小姐,一聽到自己的舊車可以換輛新車,馬上笑顏逐開。

「你真的願意賠新的給我?」

慧凡看見她不生氣了,猛然點頭,「當然了,我向你借機車,如今撞壞了,理該賠給你呀。」

「施小姐,這件事情是早上發生的吧?為什麼你到現在才回來?」周主任沉聲問,心想真是謝天謝地,她沒出事,否則就難跟董事長交代了。

「因為我得把你們交代的事情都辦好呀。」慧凡理所當然地說。

「你……把事情都辦好了?你不是沒機車嗎?」

「我都辦好了。多虧了周警員和王警員,他們好心地讓我搭警車,還幫我帶路。」慧凡得意又感激地說。

臉蛋美麗的女人果然不一樣,這個施慧凡還真懂得賣弄自己的魅力,連員警大人也被她迷得甘願受她差遣。整間人事室裏的小姐們心裏一致如此認定,並且露出輕視的眼神,睨向慧凡。

「施小姐,你可以把身分證拿出來了吧?」這時候王警員口氣無奈地說。

「噢,我又忘了。請你們在這裏等一下!我現在回家去拿。」慧凡立刻沖到自己的桌位拿家裏的鑰匙,又往外沖。

「你們要她的身分證幹什麼?」周主任提出眾人的疑問。

「施小姐犯了無照駕駛、超速、逆向行駛、機車來路不明這項已經解除了,不過前面三條都必須罰款,我們需要她的身分証確認身分,以便開罰單。」周警員解釋,又無奈地搖頭,「她很堅決地表示,除非事情辦完,否則不回公司,我們只好陪她把事情辦完。」

「她應該慶幸自己碰上好警員,如果我們公事公辦,還可以再多告她一條妨礙員警執行公務的罪名。」王警員笑道。

什麼,是這樣啊?﹗眾人一陣嘩然,彼此為離譜的揣測尷尬地相視而笑。
(3)
一早,雷羽懷上班後,慧凡也準備開始他交代給她一天的工作。

不知道她今天能不能順利完成?可能會很忙碌哦。

「都不知道原來他有虐待傾向,這麼多的工作要我一個人做,不把我累死才怪!」慧凡嘴裏頭嘀咕著。

「是誰,是誰,報上名來!」一個尖銳的聲音在門口響起。這是慧凡逛街買回來的門鈴聲,她昨天好不容易才說服雷羽懷換裝上去。

慧凡欣喜地跑去開門,外頭的人可能被聲音嚇了一跳﹐一副驚魂未定的表情。

「呃……我第一次聽到這麼特別的門鈴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