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史上第一妖BY水善(水水)

小說內容:
正文 第一章 電器也瘋狂

    人偶爾做一件壞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堅持不懈、兢兢業業、死不悔改的做壞事……

    毫無疑問,雷老虎和陳三平就是這樣的人。所以哪怕才剛出獄三天,他們兩個就頂著浪漫星光,毫不浪漫的摸進了一處出租房。

    十分鐘前,年輕的房客剛剛離開,所以這間小平房裏就只剩下兩個樑上君子,還有某些可能存在又可能不存在的東西。

    “福坊街十三號?”臨進門前,陳三平下意識的看了看門牌,忍不住打了個激靈,“老大,我聽說這裏以前鬧過妖怪,要不我們還是換
個地方試試手氣?”

    “迷信!什麼年代了,要相信科學!”雷老虎理都沒理他,兩顆大金牙在黑暗中閃爍光芒,“少他媽的囉嗦,昨天電視上那句話怎麼說
來著,高風險才有高回報,你丫的不敢幹就滾蛋!”

    沒理會這個滿腦子封建迷信的小弟,雷老虎很順利的撬開門鎖,拿著手電筒摸了進去。

    陳三平還是有點忐忑不安,不過等他開始尋找起財物時,就變得很敬業了。

    這間房子也不大,兩人四處亂翻一通,只差把牆角縫也掏了個乾淨。

    不過很遺憾,已經住了幾年的房客好像很窮,除了抽屜裏放了幾百塊錢之外,別的就什麼都沒了。

    “媽的,老子最鄙視這種窮鬼了!”幾百塊錢能幹什麼,尤其在這個什麼都漲價的年頭,所以雷老虎忍不住破口大?。

    陳三平還算有點耐心,翻了半天終於翻到一個破手機,不過估計扔地上也沒什麼人肯揀。

    雷老虎劈手躲過。滿臉死了老娘似地懊惱:“王八蛋。這傢伙鐵定比咱們還窮。聯手機都是古董版!”

    他地抱怨聲嘎然中止。因為臥室裏傳來了稀稀疏疏地聲音。

    兩人驚疑不定地面面相覷。躡手躡腳地走到門邊。小心翼翼地打開一條縫——什麼都沒有。房間裏一切正常。而且奇怪聲響也立刻消
失了。

    雷老虎輕輕舒了口氣。順手重新關上房門:“沒事。我估計是耗子……”

    話音未落。稀稀疏疏地聲音又響起來了。而且動靜還大了不少。雷老虎怔了一怔。猛地推開房門。還是什麼都沒發現。聲音也再度消失。

    陳三平開始有點抖了。他轉頭看著四周地黑暗。忍不住咽了咽唾沫:“老大。要不我們還是走吧。這裏有點不對……”

    “啪”的一聲,一盞燈突然自動點亮,從牆角筆直射過來。

    雷老虎和陳三平吃了一驚,嚇得差點直接躥上房頂,不過他們很快就安心了——鬧了半天就是自己嚇自己,不就是一口電鍋擱在牆角嗎?

    雷老虎摸了摸心口,重重啐了一口:“我靠,那個王八蛋這麼有興致,居然給電鍋裝上燈泡,真他媽的多此一舉!”

    “多此一舉?”尖尖細細的聲音突然傳來,雷老虎直接和陳三平抱成一團,只覺得頭髮都向上豎起了。

    在他們兩個的恐懼目光中,電鍋居然慢悠悠的跳過來,鍋蓋還一張一合的:

    “沒燈泡,我怎麼看得清路?要是一不小心撞牆上,還得勞駕修理工來一趟!你們是不知道啊,現在的修理工牛得一逼,進門就先問
你要保修單,時不時還給你整掉幾個零件,硬說是原來就有毛……喂,跑什麼跑,我還沒說完!”

    姑且拋開這電鍋的嘮叨不提,雷老虎和陳三平已經嚇到寒毛聳立了,沒等電鍋講到修理工素質教育,他們兩個就直接轉身逃跑。

    可眼看就要逃出生天,一輛破電瓶車已呼哧呼哧的駛進來,天知道它怎麼爬上臺階的:

    “想走,沒那麼容易!這麼說吧,想當年老車我發飆的時候,就算是法拉利也別想從我面前溜走;再想當年……再想當年……”

    於是,剛剛到了嘴邊的尖叫聲,被這麼一嚇唬,頓時又吞了回去。

    雷老虎和陳三平算是徹底焉了,可讓他們毛骨悚然的事還在後面——隨著空氣波紋的緩緩閃動,一台筆記本也蹦了出來,上面還放映
著日本純正AV……

    電鍋在後面呻吟一聲,很無奈的歎了口氣:“本本,你好像放錯東西了!上次老大帶美眉回來的時候,你也是這樣,然後……”

    “不管我的事啦,誰叫老大給AV檔夾起名藝術人生!”有點糊塗的筆記本跳到鏡子前面,很慚愧的切換REALPLAYER,這次總算播出到
警匪片了。

    看到螢幕裏那員警正舉槍指著自己,陳三平當場就昏死過去,連象徵性的反抗也沒有。

    雷老虎把拳頭塞進嘴裏,眼珠子差點奪眶而出,但他終於咬牙拔出匕首,朝著擋路的電瓶車沖了過去……

    “呼!”背後傳來的巨大吸力,立刻讓他仰面倒地,匕首更是直接飛進鍋蓋。

    很有興趣的嚼著匕首,電鍋蹦蹦跳跳的,擺出一副彪悍的表情來:

    “圈圈你個叉叉,跟咱兄弟玩肉搏嗎?小子,你們兩個在哪個堂口混的,撈的什麼偏門,老大又是誰……真他媽的不懂規矩,把身上
東西都留下,然後靠牆站好嘍!”

    聽這語氣,敢情電鍋也混過黑道,說起專業術語來是一套一套的。

    雷老虎滿臉的欲哭無淚,這算什麼世道,好不容易出來打個劫,臨了還要被人敲詐勒索。

    可是還沒等他反應過來,三台電器已經惡狠狠的逼近,筆記本更是直接切換到《天下無賊》,葛優正滿面不屑的歎道:“我最煩你們
這些打劫的,一點技術含量都沒有……”

    雖然很想辯解自己只是小偷,不過考慮到說了也是白說,雷老虎還是很識趣的掏出錢包。

    電鍋張開鍋蓋,先把錢包吸了進去,這才心滿意足的嘟囔道:“他媽的,才兩百三十二塊零五毛,出來混也不多帶點錢……那什麼,
把衣服褲子也給我脫了,小褲褲和襪子就算了!”

    “厄……”雷老虎都快哭出來了,可就算他哭出來也還得脫不是。

    幾分鐘後,看著幾乎可以去參加裸奔的雷老虎,電鍋終於點點頭,滿意道:

    “算你丫的識趣!這樣吧,如果你想離開,可以現在提出申請。通常老大不在的時候,我們會在初步審核後,交由諾諾做最後核定!”

    “誰是諾諾?”雷老虎怔了一怔,忍不住開口問道。

    幾乎在同時,柔和的鈴音突然響起,緊接著那台破手機跳了出來,順便還翻蓋擺了個造型:

    “我就是諾諾,諾諾就是我!週一到週三只接禦姐電話,週四到週六只接蘿莉電話,至於周日……本來是休息的,不過看在你這麼有誠
意的份上,勉強聊幾句好了!”

    雷老虎終於徹底崩潰了,這都他媽的是什麼鬼東西?一台混黑道的電鍋,一輛愛回憶往事的電瓶車,一台糊塗的筆記本,外加這個愛耍
酷的手機,還有老大是誰……

    就像是知道他的疑問,四台電器整齊的擺了個造型,異口同聲道:“我們不是東西!我們是福坊街最著名、最純潔粉嫩、最具有潛力的
四大高手!”

    “我?,還東邪西毒南帝北丐呢!”雷老虎聽得滿面迷茫,忍不住在心裏嘟囔了幾句。

    電鍋掃了他一眼,笑眯眯道:“當然了,這個稱號太長了,所以你叫我們福坊街四大吉祥物也可以,簡稱‘F4’!”

    雖然已經撲倒在地了,不過聽到這麼彪悍的稱號,雷老虎很想爬起來再撲一次。

    看著周圍四個得意洋洋的妖怪,僅僅花了三分之一秒,雷老虎就決定在發瘋之前做最後一件事,也許綁架這個沒什麼反抗力的手機,
是最後的逃生辦法!

    “嘶!”可就在這一刻,手機突然閃耀白光。雷老虎才剛剛碰到翻蓋,就覺得一股強勁電流透體而過,頓時昏死了過去。

    電瓶車緩緩駛近,前擋板微微彎曲,擺出類似於冷笑的表情:“所以說,年輕人做事就是不動腦子!想當年,車車我……”

    “救命!”淒厲的呼聲回蕩在空氣中,陳三平終於在最需要的時刻醒來,並且適時爆發出了慘叫:“員警!員警!這房子鬧妖怪了,
你們員警都不管的嗎?”

    托他的福,整個院子都在此刻沸騰了!看到外面的燈光,陳三平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踉踉蹌蹌的一頭撞出房門。

    四個電器妖怪面面相覷,居然沒一個上去阻攔的,倒是筆記本怔了半天,莫名其妙的冒出一句:“有妖怪嗎?我怎麼沒看見……”
----------------------------------------------------------------------------------------
精采+搞笑片段:
(1)
    什麼叫妖怪?

    用李三他們的話來說——所謂的妖怪就該青面獠牙、身材魁梧如山、嘴角還要帶幾條血絲……除此之外,要是沒有吃過幾個人,你都不
好意思和別的妖怪打招呼!

    只是此刻此刻,出現在眾人視野中的這只豬妖,卻完全違背了李三他們的慣性認識。

    在那逐漸消散的黑雲中,一隻粉紅寵物豬正直起後腿,憨態可掬的搖搖晃晃著——

    它的身形只有普通人手掌那麼大,臉上戴著一副微型墨鏡,背後還扛著幾件縮小版樂器……

    僅僅如此簡單的亮相,就足以激發所有女性的愛憐,而如嘉迪在這裏的話,或許又會立刻掏出支票簿了。

    “厄,這真的是妖怪嗎?”眾人愕然無語的面面相覷,突然覺得自己有些不厚道。

    實際上,在看到對方的體型後,李三甚至都已經慚愧的搖搖頭,啪的一聲扔掉了關刀。

    “廢話,老子當然是妖怪!”只是下一刻,突然響起的聲音,卻讓眾人齊齊打了個寒噤。

    在他們的驚愕視線中,那只寵物豬居然推了推墨鏡,很是囂張的點起一根小捲煙:“我的名字,叫做……恩,叫做,豬頭三!”

    寂靜!詭異的寂靜!令人很無語的寂靜!幾秒種後,也不知道是誰第一個帶頭,全場突然哄然大笑起來。

    林德捂著肚子笑得直不起腰,滿面淚流的喘著粗氣:“豬頭三?我說,你怎麼不叫豬油渣?”

    “咦,你怎麼知道我的小名?”出乎他的預料,寵物豬居然沒有發怒,反而滿面疑惑的問道。

    這一刻,笑聲突然再度爆棚了,所有人笑得翻滾到底,他們甚至懷疑那頭豬是不是打算直接笑死敵人……

    “不許笑了!”終於意識到自己被嘲笑,豬頭三呼哧呼哧的噴著熱氣,突然從身後摘下那把微型吉他,“聽著!雷瑩小姐是老子的,
你們這些傢伙都快點滾開,否則的話……”

    “否則的話,你要邊唱邊跳嗎?”想到這頭寵物豬大跳圓圈舞的樣子,林德更是笑得渾身肥肉顫抖。

    豬頭三惱怒的看著他,突然揮舞著蹄子用力揮動吉他,大聲怒喝道:“混蛋,這可是你自找的!”

    音樂聲驟然響起,搖搖擺擺的小豬開始捏動屁股,跳起熱情的舞蹈:“來來,我是一個芒果,果果果果果果,果果果果果果果果果…
…來來,我是一顆葡萄,萄萄萄萄萄萄,萄萄萄萄萄萄萄萄萄……”

    一瞬間,聽到這《河東獅吼》中的熟悉歌曲,全場頓時整齊搖晃,就連排練也沒這麼整齊。

    陳墨很無語的摸摸下巴,突然覺得這頭豬可以進藝術學院了,只是緊接著,他突然覺得身體僵硬失控,四肢竟也開始隨著音樂舞動起來。

    實際上,不僅僅是他——在場的每個人都顯得愕然迷惑,但他們的身體卻都不受控制的擺動,仿佛完全被那音樂操縱了。

    “怎麼樣?如果你們不滾的話,我就讓你們跳到昏迷!”悠然自得的哼著歌曲,豬頭三在彈奏音樂之余,洋洋自得的呼哧呼哧起來。

    “真的?”雖然無法控制身體,但陳墨依舊顯得從容不迫。看著寵物豬的疑惑目光,他突然若無其事的笑了笑,淡淡道,“其實,我
也懂得音樂!”

    話音未落,藏在他口袋裏的諾諾突然啟動,山寨版的四個擴音喇叭同時開啟,嘈雜的音樂聲頓時充斥整個花園。

    被這壓倒性的聲響干擾,豬頭三的彈奏頓時大亂:“咦?原來你也有……呼哧呼哧,看俺的男高音!”

    男高音還未出現,諾諾的播放再度升級,直接將豬頭三的演奏壓了回去。

    幾乎在同時,眾人也已恢復了行動能力,而他們也當然不會放過這種良機。

    只聽得一聲暴喝,林德揮舞著桃木劍首先撲上去:“圈圈你個叉叉,看我的佛山無影腳!”

    “廬山升龍霸、天馬流星拳、北斗神拳、如來神掌第一式、少林寺十八銅人陣……”只聽得亂七八糟的呼喝聲中,煙塵滾滾彌漫騰空,
可憐的豬頭三就被眾人如此群毆了。

    陳墨在後面看得興致盎然,忍不住長長歎了口氣:“所以說,取名真的很重要——誰叫你取名叫豬頭三的,這次真的被扁成豬頭三了吧!”
(2)
    然後。他就聽到葉蓉很彪悍地來了一句:“小墨墨。你不用擔心。我們這叫勞逸結合。很多時候。重要決策都是在麻將桌上形成地。比
如當年遵義會議……”

    “等等,這也是你的歷史老師教的?”陳墨翻了翻白眼,突然很想拜訪那位歷史老師。

    不過緊接著,他就將目光轉向雷瑩懷中的豬頭三:“小三,你怎麼會在這裏?說起來,剛好我們今天缺食料,既然你這麼自告奮勇……”

    “不要!我是來打工的!”豬頭三呼哧呼哧的搖搖頭,抱著吉他跳到餐桌上,順帶擺了個貓王的造型。

    “墨墨,不許你欺負小三!”葉蓉在旁邊附和的點點頭,順手又偷了一張牌:“我想過了,今後它就在我們飯店裏賣藝,肯定能吸引很
多女性顧客。”

    “厄……”陳墨很無語的眨眨眼睛,突然很佩服葉蓉的商業頭腦。

    不過想想也有道理,只要這頭豬不說話只演奏,別人還真的以為是特殊訓練出來的,說不定還能上報紙的奇趣版。

    可還等他感慨,葉蓉卻又突然笑吟吟的問道:“墨墨,你和那個李治很熟嗎?”

    “咳咳,你想幹什麼?”因為已經習慣了葉蓉的表情變化,所以看到她的這種奇怪笑容,陳墨立刻抬頭望向天空。

    “安啦,我看起來像是那種壞人嗎?”葉蓉笑眯眯的挽著他,用那種嬌滴滴的聲音嗔道:“我只是想托你問一句,看看那位李治和財神
爺熟不熟……要是不熟的話也沒關係,你讓他幫我看看風水畫幾道平安符!”

    “我就知道!”陳墨很無語的歎了口氣,心道蓉姐還真的找對了人,李治的名片上就有這兩項兼職,“好吧,我幫你問……恩,誰的手
機?”
(3)
    與此同時,在門口的警匪對峙情況中,那個劫匪已拔槍緊緊貼住陳墨的太陽穴。

    觀察著周圍的情況,他很有經驗的蹲在輪椅後面,向著陳墨猙獰笑道:“小子,我勸你不要玩花樣,老子打死你就跟打死一隻雞似的!”

    這麼說著,他又抬頭向對面的幾十名刑警喝道:“聽著!你們不想害死這小子的話,現在就給我讓出一條路,我只給你們三分鐘的時間!”

    像在證明自己不是在開玩笑,他突然拔槍朝地面開了一槍,飛濺的火星就在陳墨腳邊濺起,也讓博物館中的葉蓉驚呼一聲。

    幾十名刑警面面相覷,卻還是毫無猶豫的扣住扳機,沒有任何退讓的趨勢。從以往的慣例來看,這種對峙的結果只能依靠狙擊手,至於
人質的安全……

    “我想,他們不會放你走的!”詭異的寂靜中,陳墨突然無奈歎了口氣,帶著幾分兔死狐悲的味道。

    在眾人的驚愕目光中,他輕輕拍了拍劫匪的肩膀,好心安慰道:“我幫你算了算,剛才你一共開了三槍,現在槍裏還有三顆子彈,最好
省著點用!”

    “厄……這傢伙,倒底是在幫誰?”幾十名刑警面面相覷,心道人質莫非嚇得糊塗了,居然還有興趣討論這種事。

    實際上,那個劫匪也愕然無語了,但他立刻怒道:“混蛋!你他媽的給我閉嘴,就算只有一顆子彈,老子也能立刻幹掉你!”

    “是!是!是!”陳墨無謂的聳聳肩膀,看著指尖的青芒輕微閃爍,“我只是好心提醒!你知道,現在假冒偽劣產品那麼多,誰知道
這支槍有沒有問題?”

    “想當年,我買了套金庸新著的武俠小說回家,結果怎麼看怎麼不對味,又跑到書店裏去問……您猜怎麼著?人家告訴我,這不是金
庸的作品,而是金庸新的作品!”

正文 第五十章 石頭剪刀布

    正午的陽光中,向來冷靜的博物館門口,此刻卻正上演著現實版的警匪對決。

    只是出乎所有人的預料,此刻搶了雙方風頭的配角,卻是那個本該淚流滿面的人質。

    在數百雙目光的愕然注視中,陳墨滔滔不絕的講了五分鐘,從假冒偽劣產品談到工商處罰條例,又從工商處罰條例談到社會主義精神文
明建設……

    看起來,他不像是被挾持的,倒像是來參加人大代表大會的。

    “閉嘴!”被說得暈頭轉向,劫匪差點聯手裏的槍都掉了。

    可就在他怒喝的同時,卻突然覺得手臂一麻,那支槍竟真的鬼使神差般滑落。

    更加誇張的是,滑落的槍在中途不知怎麼彈了一彈,然後直接落到陳墨手裏,而後者此刻正在大談誠信經商的問題。

    “所以,誠信已經成為我們社會最需要……”講得萬分激動,陳墨還本能的揮了揮手臂,“咦?這是什麼?”

    一瞬之間,全場鴉雀無聲,看著陳墨手中的那支槍,所有人都齊齊張大了嘴巴。

    幾名刑警立刻想要開槍,但那個劫匪的反應極快,竟在瞬間縮回到陳墨身後,同時伸手抓住了槍。

    這一刻,現場的情況詭異到不能再詭異——因為陳墨的掩護,刑警的射擊很難射中劫匪,而劫匪的那支槍,卻又同時處在他和陳墨的
控制中。

    更有趣地是。兩人都同時握著槍。槍口很怪異地指向了前面。形成了誰也傷不了誰地局面。

    幾十名刑警面面相覷。覺得這個機會很好。但誰能保證槍不會在爭奪中走火。而劫匪身邊或許還有武器。

    實際上。就算是特種部隊手冊上。也沒描述過這種詭異情景。

    在刑警地愕然視線中。兩個男人很有趣地展開拔河比賽。而那只可憐地槍都快要四分五裂了。

    奪了幾次都沒有成功。那個劫匪突然拔出匕首。猙獰喝道:“他媽地!現在就放手。不然老子殺了你!”

    “厄……是你自己把槍扔給我地。好不好?”陳墨很委屈地眨眨眼睛。沒有任何鬆手地跡象。“要不。我們石頭剪刀布。誰贏了槍就歸
誰。三局兩勝制你覺得怎麼樣?”

    全場徹底石化,幾百個圍觀者面面相覷,心道這傢伙的神經莫非是鋼鐵做的,居然在這時候還討價還價。

    那個劫匪怔了幾秒鐘,忽的咬咬牙,匕首如同毒蛇般猛然前刺:“他媽的!給你臉不要臉,老子……”

    “啪!”細微的聲響突然響起,打斷了劫匪的攻擊。

    在眾人的詭異視線中,那支槍突然自動解體,零零碎碎部件落得滿地都是。幾顆子彈在地面上輕輕滾動著,發出輕微的聲響,但在此
刻的全場肅靜中,卻又顯得如此清脆。

    詭異的寂靜中,陳墨突然長歎一聲,帶著說不出的感慨:“你看,我都說過了,現在的假冒偽劣產品真多!”

    聽到這種發自內心的感歎,石化中的劫匪居然也點點頭,露出頗有同感的表情。

    幾乎在同時,幾十名刑警早已蜂擁而上,神槍手更在瞬間瞄準了劫匪:“不許動!放下武器,放下……”

    知道已經逃不過這一劫,殺紅了眼的劫匪不退反進,忽的揚起匕首兇惡刺向陳墨。

    驚呼聲驟然響起,葉蓉已顫抖著閉上眼睛,甚至不忍心去看那殘酷的一幕。

    只是在她的悲鳴中,預料的那聲慘呼卻未響起,反倒是全場的驚呼聲再度響起,緊接著是一聲重重的“砰”。

    情不自禁的顫抖著,葉蓉緩緩睜開眼睛,而等她看到面前的一幕時,卻頓時石化——

    在那座輪椅前,可憐的劫匪正跪倒在地,手中的匕首早已砰然落地。

    此時此刻,這個倒楣的傢伙正捂著要害部位,淚流滿面的呻吟。而他的兩腿之間,正是陳墨那條打著石膏的左腿……

    “忘記說了,我的腳已經能動了!”笑眯眯的點點頭,陳墨看著那張扭曲的面容,輕輕歎了口氣,“老兄,你覺得坐輪椅的人就沒有攻
擊力?讓我猜猜看,你一定沒看過四大名捕,那裏面有個無情……”

    “他媽的!”猙獰的低喝一聲,雙眼通紅的劫匪突然伸手一扯,抓住腰間的導火索,“混蛋,你去死吧!老子今天和你拼了……”
(4)
    羅大凡瘋掉了!徹徹底底的瘋掉了!從今天早上開始,他的神經就反復受到衝擊——

    首先,純潔粉嫩的小蘿莉踢了他一腳;然後,五個連臉都沒看見的傢伙,差點爆了他的裝備;最後,天知道這部《**!白衣女子玩弄五
男子一生》,怎麼會突然變成了……

    “你挑著擔,我牽著馬,迎來日出送走晚霞……”伴隨著熟悉的音樂,《西遊記》的畫面閃亮登場,勾起了美好的童年回憶。

    只是這一刻,全場觀眾卻都集體石化,唯一能證明他們還活著的,就是時不時翻動的白眼了。

    幾個小偷面面相覷,突然很失望的歎了口氣,低聲嘟囔道:“圈圈叉叉!這不擺明瞭騙人嗎?”

    “騙人!這一定是騙人的!”簡簡單單的一句話,突然提醒了羅大凡。

    他突然想起什麼似的,連忙拖動著播放器快進,幾乎把每個鏡頭都仔細查了一遍。

    但結果是,除了豬八戒調戲嫦娥的那一段有點曖昧之外,這部連續劇裏連個暴露鏡頭都找不到。

    倒是女兒國的那群國王女官,怎麼看都有點腐女的味道,可就就憑這個,你能說人家傳播黃色資訊嗎?

    “我不明白,我真的不明白!”詭異的寂靜中,李警官暈乎乎的搖著頭。

    實際上,豈止是他不明白,在場眾人都是一頭霧水——好端端的一部《西遊記》,為什麼會變成《**!白衣女子玩弄五男子一生》?

    “別看我。我也不明白!”迎著葉蓉地好奇目光。陳墨只能很無語地擦擦冷汗。

    “我明白了!”只是這瞬息間。一個中年男子卻突然拍了拍大腿。恍然大悟道:“觀世音菩薩是不是白衣女子?唐僧師徒是不是五個男
子?所以……罪過啊!罪過啊!”

    “我靠!這樣也行?”這一次。全場聽眾整齊倒下。羅大凡更是一口血噴在螢幕上。

    顧不得追究這種損壞公物地行為。李警官早已淚流滿面地仰望天空。只覺得天雷陣陣從天而降——蒼天啊!大地啊!這簡直是史上最強
大地標題黨!

    “等等。那這部片子又是什麼?”震驚與混亂中。也不知道是誰嘟囔了一句。眾人頓時齊齊轉頭。望向羅大凡手中地第二張碟片。

    《何去何從。三弱女身陷105虎狼壯漢》……老實說。這部片子地名字比第一部更加狂野。而且光碟上還注明了“美人出浴。香豔場景
挑逗你地神經”。

    “要看嗎?”沒等李警官發問,幾十名觀眾已經很整齊的點頭,只覺得八卦之火熊熊燃燒。

    “那就看!”羅大凡現在也不追究什麼毆打了,當即手忙腳亂的塞進碟片,然後顫抖著打開了播放器。

    幾秒種後,更為熟悉的音樂立刻響起,熟悉到每個人都會唱——“該出手時就出手,風風火火闖九州!”

    “砰!”羅大凡直接一頭砸在桌上,看樣子是打算與電腦同歸於盡了。

    很多觀眾開始瘋狂抓頭髮,李警官還在仰天流淚,但他突然迷惑道:“不對啊!這部電視劇裏有美人出浴的場景?”

    “潘金蓮!”羅大凡突然跳起來,很憤怒的揮了揮拳頭,“我以前數得很清楚,潘金蓮在三集裏,整整洗了六次澡!”

    “我倒!”眾人很整齊的翻翻白眼,心道這傢伙果然夠猥瑣,居然連洗了幾次澡都記得如此清楚。

    “那個,大家要不要繼續看,這裏還有幾部!”下一刻,李警官突然輕咳幾聲,尷尬道:“別誤會!我是在調查案件,為了證明小陳的
清白!”

    好吧!不管是什麼理由,但至少這次影視欣賞活動,又再度開始了!

    而隨後的十分鐘裏,隨著一部又一部碟片的播放,隨著一個又一個標題的出現……所有人都很整齊的翻白眼,幾乎是求生不得求死不
能——

    《斷欲的養蜂女和斷臂的馴獸師傾情演繹驚世**》,竟然是《神雕俠侶》?

    《悔不當初,兒媳自殺公公含淚為哪般》,居然是《唐明皇與楊貴妃》!

    《那一夜的瘋狂,我搶走了姐姐心上的人兒》,這個是《灰姑娘》?

    到了最後,幾個賭徒都已經開始下注打賭,看誰能憑標題猜中光碟內容……

    此時此刻,不要說全場淚流滿面的觀眾,就是陳墨也不由得頭暈目眩!

    喵喵的,諾諾用來通話真是浪費了!這只手機真該去寫小說才對,虧它能想出這麼熱血沸騰的標題來!

    可是問題在於,陳墨雖然知道內情,眾人卻不知道內情。

    也正因如此,很多人都開始用崇拜目光看著他,敬仰之情猶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

    實際上,一個剛好來登記的網站總編,已直接邀請道:“陳先生,明天來我們網站做兼職吧!我敢打賭,只要把你起的那些標題掛在
首頁,點擊量起碼增加30%!”

    能說什麼呢?陳墨很無語的眨眨眼睛,突然覺得自己可以撤退了。不等那個總編報出薪水,他已轉頭望向李警官:“老李,現在都說清
楚了,如果沒別的事……”
(5)
   但是走出幾步遠,她卻又突然回過頭來。平靜道:“如果這一切是真的,那麼我就嫁給你好了!”

    “噗!”正在喝水的陳墨,直接變成了人形噴泉。

    看著周圍八卦之火熊熊燃燒的遊客,他連忙壓低聲音道:“別開玩笑了,你倒底知不知道結婚地意思,我為什麼一定要娶你?”

    “奇怪?為什麼你不肯娶我?”木雲疑惑的眨眨眼睛,在幾百雙目光的注視中,當場上演著言情劇。

    “我會做飯、會洗衣服、會整理房間、還會照顧薰兒……而且,我覺得我好像也不難看,薪水也足夠養活我們兩個了!”

    雖然知道對方沒有感情,但此刻聽到木雲的平靜回答,陳墨卻不知怎麼的,突然覺得被感動了。

    實際上,被感動的又何止是他,周圍那些遊客早已濕潤了眼眶,恨不得直接撲上去強迫陳墨答應。

    偏偏這個時候,小薰兒也很詭異的出現在現場。她撲上來抱住陳墨的大腿,楚楚可憐道:“爸爸,你不要薰兒和媽媽了嗎?”

    我倒!陳墨悲憤的無語望蒼天,心道為什麼我總要遇上這種劇情。

    這一刻,幾百名遊客很整齊地看著他,在那種悲憤目光的聚焦中,拋妻棄子的陳世美已經誕生了。

    然後緊接著,木雲又很強悍的補上一句:“還有,上次你讓我看的A片……那些人做的那種事,我也會和你做的!”兄弟姐妹們,不是
水水嗦,在月票榜上形式很微妙,大家幫忙多投幾張月票,水水努力碼字,謝謝大家了。

正文 第七十章 歷史問答(召喚月票)

    忍著吐血的衝動,陳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拉起木雲和薰兒,在幾百雙悲憤目光的注視中迅速逃跑。

    而在他身後,一群八卦之火熊熊燃燒的遊客集體行注目禮。許久的寂靜之後,也不知道是誰第一個開口,所有人都很整齊的啐了一口
:“禽獸……”

    “禽獸個頭啊!”聽到這種充滿憤怒和羡慕的指責,陳墨只能悲憤的轉移陣地。

    看了看身旁抱著薰兒的木雲,他無奈的拱拱手道:“老大,您以後說話的時候,能不能注意場合……厄,那是蓉姐和關三嗎?”

    正所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等陳墨看到前面智力問答現場的兩個熟悉身影時,卻突然有了種大笑的想法。

    “陳哥,想不想看熱鬧?”豬頭三呼哧呼哧的跑過來,擺脫了一群女孩子的追逐,順勢跳進他懷抱,“想不到吧,蓉姐和關三正參加歷
史問答!”

    “真的?那一定要看看!”想到歷史白癡在參加歷史問答,陳墨頓時心情大好的沖上去,心道別人的不幸就是我們的幸福。

    而結果也正如他所願,葉蓉此刻正充分施展無厘頭**,聽得一群觀眾大口吐血。

    那個主持人更是面色蒼白得像要暈過去,大概他這輩子都沒聽過這種回答——那什麼,原來秦始皇的名字叫羊羽?我倒!那是兵馬俑
好不好?”很無語的搖搖頭,陳墨已經猜到,估計蓉姐是把博物館裏的兵馬俑和秦始皇弄混了。

    可是那個主持人顯然不知道,他怔了許久也不知道怎麼評價,乾脆轉移話題道:“那個,我們來玩配合問答怎麼樣,您可以邀請同伴參加。”

    所謂的配合問答,就是一方背對螢幕上的片語,由另一方通過提示來猜測,這個遊戲在如今的娛樂節目中也很多了。

    可是這麼簡單地配合。到了相當強大地葉蓉這裏。卻總能化簡單為複雜——比如說。第一個題目是“楊家將”。可葉蓉硬是帶著關三在
唐宋元明清裏繞了一圈。聽得全場觀眾都暈頭轉向……

    “很好很強大!”悠然自得地吃著水果。陳墨都已經準備找位子坐下來。心道這種喜劇怎麼能放過。

    幾乎在同時。螢幕上又出現了第二題“貂蟬”。這次葉蓉頓時精神大振。洋洋自得道:“這個簡單!關三我跟你說。你那個時代裏。
呂布和董……董什麼來著?”

    “董卓!”關三倒是很敏捷。立刻就報出這個名字。

    葉蓉連連點頭。在全場觀眾地期待目光中。很強悍地冒出一句:“對!我問你。呂布和董卓都騎過地叫什麼?”

    “噗!”幾個正在喝水地觀眾。直接把水噴出五六米遠。

    全場頓時鴉雀無聲,幾百號人很整齊的陷入石化。只覺得天雷陣陣轟鳴砸落,整個世界都要立刻毀滅了。

    那個主持人更是渾身顫抖,看得出來他正在勉強控制臉部肌肉,倒是關三不明所以的點點頭,若無其事的回答道:“赤兔馬!”

    從普遍意義上來說,這個答案非常標準,可問題在於提示不對。

    看著即將到達地時間,葉蓉也是急了,忍不住揮著拳頭道:“笨蛋。我問的是晚上騎的,不是白天騎的!”

    “砰!”主持人手裏的話筒砸落了,然後他的人也跟著一起砸落。

    幾秒種後,反應過來的主持人立刻撲上來,抱著葉蓉的大腿,嚎啕大哭道:“大姐!您別玩我了,您不會是我的仇家派來地吧!小弟
出來混口飯吃不容易,您老人家就放過我,這裏的獎品您全部拿走好了!”

    幾分鐘後。在全場觀眾天雷陣陣的表情中,葉蓉完成了一次強大征服,攜帶著獎品洋洋自得地離場。

    看著同樣淚流滿面的陳墨,她還很驕傲的揚了揚獎品,喜滋滋道:“小墨墨,你看到沒有,我可不是歷史白癡……薰兒,阿姨帶你去乘
摩天輪,木警官也一起去嗎?”
(6)
    所以此刻聽到原話奉還,他先是微微一怔,隨即卻突然怒道:“胡說八道!象你這種無名小卒,居然也敢說自己懂得看相卜卦?”

    “略懂!”笑吟吟的點點頭,陳墨突然收斂了笑容,神情肅然的長歎一聲,“王道長,我剛才看您面色發青,今日一定有血光之災,所
以才會先幫您放放血……不,不用謝了,助人是快樂之本嘛!”

    “我謝你奶奶個……”被這話氣得渾身發抖,王道士恨不得撲上去掐死對方,卻又顧忌形象勉強停步。

    而看到陳墨說得這麼胸有成竹,那些村民不禁交頭接耳的討論起來,臉上更是顯得半信半疑。

    紛亂的嗡嗡聲中,那位徐村長終於輕咳上前,向著陳墨拱拱手道:“這位先生,您也是修行中人嗎?”

    “我姓陳,偶爾也兼職看風水!”陳墨笑吟吟的點點頭,卻又為了證明身份似的,連忙從背後拔出那把桃木劍來。

    徐村長滿面愕然,心道這麼長的劍是怎麼藏到衣服裏去的,也不怕走起路來彆扭。

    王道士也怔了一怔,卻立刻冷笑道:“可笑!拿把桃木劍出來就說自己是修行中人,那我拿台筆記本出來,不就可以說自己是比爾蓋茲了?”

    聽這話。敢情王道士也很瞭解時事。居然連比爾蓋茲也知道。

    可還沒等眾人來得及感慨。陳墨就已經點點頭。又從背後掏出一件東西來:“筆記本。我也帶著。這東西用來看風水很不錯!”

    “我倒!”眾人整齊地晃了晃。心道拿羅盤算命地很多。拿筆記本算命地還真是第一次見到。

    但在他們地懷疑目光中。陳墨卻已平舉著筆記本。笑吟吟道:“與時俱進嘛!我這個看風水軟體結合了十二種風水學研究。外加參考香
港、臺灣、新加坡等多地學術成果。正所謂求同存異、以發展地眼光看世界!”

    這都什麼和什麼來著。眾人聽得頭暈眼花。卻還是按捺不住好奇心湊了過去。

    陳墨指了指王道士身旁地那棵松樹。隨口道:“操作很簡單!比如說。如果我們想知道這顆松樹附近地風水情況。那麼就……”

    這麼說著,他將筆記本對準松樹地同時,也快速敲打著幾個鍵。

    幾秒種後。筆記本螢幕上突然快速閃爍,一個巨大數字迅速顯現出來,同時伴隨著機械發音:“風水值32。危險之地,建議遠離!”

    “唔?居然還會說話?”幾百名村民吃了一驚,不禁駭然後退幾步。

    “當然了,這就是傳統文明和現代文明的結合!”陳墨笑了笑,順手關上了筆記本,“王道長,我建議您離那顆松樹遠一些,說不定
血光之災就是在那發生的!”

    “胡說八道!”雖說心裏也有點發虛,可是聽到陳墨這麼說。王道士就算怎麼毛骨悚然,也只能咬著牙關不動了。

    陳墨若無其事的看了看他,卻又再度托起筆記本,如同鬼上身似的疾步行走,繞著外景地快速轉了兩圈。

    幾分鐘後,他突然重重拍了拍大腿,大驚呼道:“哎呀!原來如此!原來如此!”

    “什麼?”看他說得這麼神秘,徐村長和那些村民連忙圍上來,紛紛露出關切表情。

    “你們村子的這片外景地。本來風水是好得不能再好!”陳墨假模三刀地掐著手指,搖頭晃腦的嘟囔道,“可是這幾天,卻撞上小人
作祟,所以才會出現異常情況。”

    “一派胡言!”越聽越覺得不對勁,王道士忍不住怒道,“徐村長,你到底是信我還是信他?我可先把醜話說在前頭,如果天亮前你
們不拆了外景地。整個村子的風水都會受影響!”

    “這個……”被夾在兩人之間。徐村長和一群村民面面相覷,倒是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王道士冷哼一聲。直接走到村民中間,面色鐵青的低聲說了幾句。

    也不知道他又灌輸了什麼封建迷信的東西,幾百名村民怔了許久,突然又握緊了手裏的工具。

    看到這一幕,商宙他們不由得面色大變,連忙上前幾步擋住外景地的入口。

    “他媽的!”額頭的鮮血止住了,可是小吳地心情卻變得更煩躁。

    看在還在鼓動村民的王道士,他忍不住握起拳頭:“別讓我逮到這個神棍,老子拼著進局子也要揍他一頓!”

    這句話說得彪悍之際,頓時引得工作人員連連附和,很多人都開始尋找行兇道具了。

    可就在這麼群情激奮的時候,陳墨卻突然搖搖頭,笑吟吟道:“不急!我說了他會有血光之災,而且保證很快就會發生!”

    “陳哥,你真懂得看相算卦嗎?”眾人面面相覷,心道就算畫圈圈詛咒也沒這麼靈驗吧!

    “陳哥,你地心意我領了!”小吳捂著額頭,忍不住遲疑道:“可是你為了我去和那個傢伙拼,不值得,連累你就不好了!”

    “我什麼時候說過要和他拼命?”陳墨聳聳肩膀,目光穿過人群投向不遠處的松樹。

    繁茂的枝葉間,諾諾正在樹枝上輕輕蠕動著,好像在冒充毛蟲似的。

    因為要證明自己的威信,王道士又站回到樹下,輕輕搖著拂塵的樣子,倒頗有幾分仙風道骨!

    “很好,要的就是你不動!”微微露出笑容,陳墨突然拍拍雙手。

    看著滿面迷茫的小吳他們,他突然指了指王道士的方向。笑吟吟道:“兄弟們,左轉四十五度角,請參觀從天而降地高空墜物!”

    話音未落,只聽得重響聲驟然響起,幾段粗大樹枝陡然砸落。

    聽到上方地詭異聲音,王道士本能的抬頭望去。於是他的脆弱面部就和那幾段樹枝,立刻來了次成功的親密接觸。

    幾秒種後,伴隨著他的慘呼聲,兩道鼻血噴薄而出,如同飛流直下三千尺……

    一瞬間,全場觀眾鴉雀無聲,只有王道士的慘呼聲回蕩在空氣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