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零度領域BY貓邏

【內容簡介】
唉,自從我們成為「狙擊手遊戲」全球第一名之後,好像就遇不到什麼像樣的對手了,現在的日子還真是悶……
啊?要轉移陣地,去征服另一個遊戲?

哥!你、你說什麼?
那個遊戲是你跟你們那群「變態工作小組」製作的?
不會吧!我、我可不可以不要玩啊?

嗚哇!遊戲中的解答精靈變身了!
它、它竟然變成一顆眼珠子?
這未免也太……太可愛了吧!

你這隻可惡的老色龜!算什麼NPC啊!(NPC:電腦虛擬人物)
竟敢吃我豆腐!不想活了你!
就讓我這個正義使者來懲罰你!受死吧!
------------------------------------------------------------------
【小說內容】
 第一章   線上遊戲˙狙擊手

  西元三千零三十七年,人類科技到達顛峰,飛行船、太陽能動力機器、全自動化房屋、機器人幫手等等,這是一個屬於科技的全新紀元。在資訊進步的同時,線上遊戲的盛行已到達顛峰,虛擬實境幾乎跟現實畫上等號,在這時代,現實生活中的偶像還比不上線上遊戲中的風雲人物。

  高科技化的時代,遊戲的真實感越來被玩家要求,於是,在二千八百多年時,第一款以腦波進行遊戲的遊戲機完成,玩家可以藉由腦波傳輸,體會到「身歷其境」的感受,在不斷改造、進步之後,三千多年的現在,遊戲的擬真、精巧程度已經趨進現實……

  鏽鐵、廢棄物、石塊……雜亂的堆放著,一棟看似倉庫的屋子立於其中,這座廢棄場的外圍,只有空無一人的街道,彷彿是座死城一般,冷風將地面的廢紙、垃圾席捲而起,在地面不斷滾動的空鋁罐、酒瓶,「鏘啷、鏘啷」的發出一聲聲響聲。「荒涼」是這地方唯一的形容詞。

  『對方一共有二十個人,NPC(電腦虛擬人物)數量大約會有五百人左右,大多出沒在二樓跟四樓,你們小心點!』隊伍頻道傳來總部指揮者焰星的聲音。

  『焰星,這次是哪一個隊伍跟我們進行對戰?』我藏身在房屋外圍,一面已經半傾倒的紅磚牆邊,望著即將成為戰場的屋子,語帶困惑的問。

  才剛進入遊戲就被找來對戰,對方是個什麼樣的隊伍我都還沒搞清楚呢!

  『韃羅貓老大,妳會不會太悠哉了點?』聽我這麼問,焰星用著極度無奈的語調叫道:『妳竟然連對方是誰都不知道?對方挑戰的目的是為了妳耶!』

  『為了我?』我訝異的提高音量,腦中更是同步快速回想──我最近有惹到誰嗎?還是我又管了什麼不該管的閒事?

  在確認我最近很「安分守己」之後,我冷冷的回了句:『別開玩笑了,我又沒惹到什麼人。』

  聽我這麼說,焰星沉默了幾秒鐘,而後才用納悶的語氣反問其他隊員。『沒有人跟韃羅貓說這件事情?絕對殺戮,你沒跟韃羅貓聯絡嗎?』

  『這應該是由痞子殺手跟貓連絡吧?』被焰星點名的絕對殺戮,用著一副置身事外的態度回答道:『畢竟,這是痞子提議的,不是嗎?』

  『痞子殺手的提議?』聽起來絕對不是一件好事……

  我沉著臉,轉頭望向窩在斜對面牆角旁,穿著灰色連身服,身上隨時隨地能拿出一堆炸藥的隊員──痞子殺手。

  『痞子,你最好給我從實招來。』我冷聲的威脅道。

  『呃,這個……那個……』痞子殺手支支吾吾的回著,聲音聽起來有點像是在發抖。

  『快說。』我半威脅的板起臉,用著強硬的口吻命令道。

  痞子殺手深深吸了口氣,用著視死如歸的表情,一股作氣將所有事情全盤托出。『因為焰星說,總部老是接到一大堆妳跟紫玥的慕名者留言,他每天光刪除那些留言就刪到手軟,我就說,要不然就貼公告出去,想跟韃羅貓或者紫玥交往的人就必須打贏我們……』

  『原來,我跟紫玥被當成獎品了?』聽到痞子這麼說,我額頭瞬間爆出數條青筋。

  我所玩的遊戲是狙擊遊戲,為了讓遊戲更逼真,這遊戲的痛覺程度可是足足有百分之四十,比其他網路遊戲高上百分之二十。

  人物的服裝就是一般夜襲衣或是野戰服,因為它不像其他網路遊戲有漂亮的人物外表,而且受了傷又比其他的網路遊戲來的痛,所以會玩這遊戲的女性玩家可說是少之又少,想當然爾,待在這遊戲中的女生自然就會被其他男生玩家瘋狂追求。

  『如果這樣可以解決事情就好了。』黑戰士面帶無奈的將話接了下去。『但是公告一貼出去,馬上就接到數千封對戰留言,更糟糕的是,那些愛慕者留言也沒有減少,這實在……』

  『焰星,立刻將公告撤下。』黑戰士的話還沒說完,我身旁的紫玥就揚起眉頭,不甚高興的命令著。

  『痞子啊!痞子,你這主意還真是好啊!竟敢拿我們當獎品?』我順手將槍上膛準備清理門戶。

  『呃……』痞子殺手驚恐的往後退了些,額上更是冷汗直流。

  正當我打算解決掉痞子這個死傢伙時,遠處恰恰好傳來對方的擴音器喊話。

  「親愛的韃羅貓,我一定會打贏這場場戰鬥!妳等著當我的老婆吧!」

  該死的傢伙……我咬牙切齒的握緊手中的槍,腦中更是閃過各種殺死對方的方法。

  『哈哈哈哈……』焰星失控的爆笑聲從通訊器傳來,聽來還真是讓人覺得十分刺耳。『真是沒想到破壞王韃羅貓竟然有這麼大的魅力,妳跟紫玥女王有的比喔!』

  紫玥是遊戲裡的大紅人,人長的甜美可愛,個性不拘小節、人緣極佳,狙擊手裡大約有五分之一的玩家是她的崇拜者,因為崇拜者人數簡直可以媲美一個小國家,所以我們都會開玩笑的叫她「紫玥女王」。久而久之,這名號竟然成了她在遊戲中的代名詞,不管認不認識,所有玩家都跟著我們這樣稱呼。

  『還笑!我今天會變成這樣還不都是你們害的!』一想起引起這堆事件的起因,我心底更是冒出一團火。『打贏就打贏,幹嘛要丟防具慶祝啊!』

  剛進入這個遊戲時,我就被這裡陽盛陰衰的情況嚇到,所以我便開始掩飾我的女生身份,跟別人對戰的時候我都會戴著可以遮住半個臉的防具,還會再加上一件黑色外套,在這樣「雙重保護」之下,除了我們小隊的人之外,沒人知道我是個女的。

  不過,因為前陣子,我們參加「全球狙擊戰」比賽得到第一名,慶祝的時候因為太過高興,我便跟著其他人將遮臉的防具往空中一丟……之後那些無聊的傢伙就出現了。

  這是不是就是所謂的「一失足成千苦恨」?想到這裡,我更是惡狠狠的瞪著痞子殺手。

  只用一顆子彈解決他,太便宜他了!我要將這傢伙打成蜂窩!

  痞子殺手接觸到我準備行兇的眼神,嚇的直往後退,嘴裡更是直嚷著。『貓老大,我知道我錯了啦!我保證!我以後不會再這樣做……』

  『貓,妳先別衝動。』紫玥也跟著出聲阻止我的行動,原本以為她是想為痞子求情,但是,她緊接著說出口的是──『要殺他也要等這場對戰結束才殺。』

  說的也是,執行內部處分之前,要先將敵人解決才行。我收起槍,冷冷的掃了痞子殺手一眼。『回總部再跟你算帳。』

  『唉……』痞子殺手無奈的嘆口氣,臉上更是百般委屈。『對不起咩!等結束之後我會吞手榴彈自殺謝罪。』

  哼!以為吞手榴彈自殺就可以了嗎?我怎麼可能讓你死的這麼舒服?我冷眼瞧著裝出一臉可憐樣的痞子。『你的死法要由我決定。』

  『什麼?貓老大,妳不用對我這麼殘忍吧!』痞子殺手誇張的放聲慘叫,在場的隊員則是對他投以「你保重」的關愛眼神。

  『韃羅貓,妳要執行死刑一定回總部執行!我要將它錄下來。』焰星急忙的提醒我。『這種精采畫面絕對不能錯過!』

  『焰星,你這個忘恩負義的傢伙,我可是為了幫你才會想出這個辦法!』痞子殺手開始低聲啜泣著。『公告也是你貼的,就算要罰,你也應該要跟我一起受罰啊!』

  『喂!你要死就死,幹嘛還拖我下水?』焰星急忙跟痞子撇清關係。『貓,犯人已經抓到了,我可是無辜的。』

  『少廢話,兩個一起罰!』哼哼!我的行事哲學就是,寧可錯殺一百也不放過一個!

  「系統提示:對戰即將開始。」就在我們談話的時候,提醒對戰開始的系統聲音響起。「現在進行倒數,五、四、三、二、一!」

  「噠噠噠噠!碰!碰!碰!碰!轟轟轟轟!」遊戲一開始,雙方立刻發動猛烈的攻擊,整個地方頓時陷入槍林彈雨、砲彈四竄的景象中。

  『韃羅貓,妳的一點鐘方向有七個人。』坐鎮總部,焰星在觀察螢幕上的敵我分布狀況之後,開口向我警告道。

  狙擊手這款遊戲不只是純粹直來直往的對戰交鋒而已,它還另外設有「戰場地圖」功能,在戰鬥開始時,隊伍中擔任幕後指揮的人,可以藉由地圖上的人物移動標示,提醒自己的隊友。

  『收到!』聽到焰星的通知,我閃到一旁的牆角邊,朝著對方的方向丟出一顆手榴彈。

  「轟!」對手立刻被我轟成血塊。

  『殺手負責四樓、紫玥二樓。』我快速的指揮調度著,這場無聊的對戰我要用最快的速度將它解決。『黑戰士跟絕對殺戮三樓,我負責二樓。』

  『什麼?要我負責四樓?』痞子殺手一接到我的命令,再度悲慘的哀嚎:『四樓的NPC最多耶!貓老大,妳是趁機報仇嗎?』

  遊戲中,參與戰鬥的可不是只有對戰的隊伍而已,電腦的虛擬敵人也會出現攻擊雙方,增加遊戲的困難度。

  『我是相信你有這能力,才會讓你擔這重任。』我的嘴角跟著起了一絲冷笑。『你可要好好表現喔!』

  說的沒錯,我就是想藉機報仇,誰叫我的職位是隊長呢?哇哈哈!

  在組隊選隊長的時候,也不知道是我運氣太背還是那天踩到狗屎,猜拳竟然接連猜輸他們,因為已經事先說好猜輸的人當隊長,我也只好乖乖接下這職位。

  『哪有人這樣的啦!』痞子殺手不情願的低聲發著牢騷。『這樣我不就死定了!』

  『痞子,你可千萬不能死啊!』我聽到痞子的話之後,又壞心的補了句。『在這場對戰中我要贏的漂亮,所以,死掉的人回去之後就要被其他人處罰。』

  『……』痞子殺手沉默了,雖然沒看到他的表情,不過,我想他的臉應該悶的跟苦瓜沒啥兩樣吧!

  『活該。』黑戰士完全不同情痞子殺手的處境,順帶落井下石的補了句:『敢惹貓生氣的下場就是這樣。』

  『這主意聽起來真是不錯,畢竟我們現在可是全球第一強隊,戰鬥的結果,當然要零死亡才算完美!』焰星跟著幫腔順便報復痞子殺手拖他下水之仇。

  『你這該死的傢伙!』痞子殺手咬牙切齒的低吼著。『要不是現在在對戰,我一定衝回總部送你幾顆子彈!』

  『啥?該死的傢伙?剛剛是殺手先生在罵我嗎?』焰星佯裝不解的反問。『好像有人想要殺我?』

  『呃……』殺手將滿到喉嚨的髒話給嚥了回去,畢竟現在要開打了,他可是需要他這個裝備補給者的幫忙啊!『沒,焰星大哥,你可能是聽到對方的聲音吧!我怎麼可能罵你呢?要罵也是罵那些該死的NPC啊!』

  『是這樣嗎?我還以為你可能不需要我幫你補充裝備了。』焰星用著充滿威脅的語氣回道。

  『不!這怎麼可以呢?我非常需要焰星大哥的幫忙,待會還要請焰星大哥多多關照小弟啊……』痞子殺手低聲下氣的阿諛奉承著。

  聽到他們兩個的對話,我們幾個全都努力憋著笑。我猜,痞子現在心裡現在應該只浮現一個字……靠!

  『這樣玩實在有點無聊,我們來比賽吧!』不知道是不是我剛剛的條件擬定的不夠狠,紫玥竟然又額外附加一個規定。『看看誰在遊戲結束時解決掉最多人!』

  『好!那就這麼說定了。』不等痞子殺手抗議,我跟其他幾個連聲答應著。

  『唉……』決定之後,先是聽到痞子一聲細微的嘆息,而後他像是自暴自棄的大吼著。『殺吧!我要將你們這些傢伙全炸光!哇哈哈!炸彈魔王來了!』

  『笨蛋。』聽見痞子殺手的叫喊聲,絕對殺戮冷冷的諷了句。

  『開打吧!』我笑著催促眾人行動。

  結束通話後,我快速衝上我負責的地盤,才剛登上二樓,亮晃晃的子彈就朝我衝來,面前的一群人用機關槍對我拼命掃射。

  「噠噠噠噠!」隨著機關槍的聲音出現,我身旁的的牆壁、沙發、裝潢全都被打成蜂窩。

  哇咧!你們的子彈不用錢啊!竟然五個人之中,有三個是拿機關槍!我連忙左躲右閃的跑著,在槍林彈雨中,我的手臂跟腳各中了幾顆流彈,身上出現多處被子彈擦過的傷口。

  該死!看著減少一半的血量,我連忙使用急救箱治療,雖然急救箱無法補回血量,但是,至少可以恢復因為受傷而減緩的行動速度。

  『貓,妳沒事吧?』焰星從螢幕上發現我的血量大幅減少,急切的詢問我。

  『還好。』雖然嘴上逞強,但我的心中卻開始發涼。

  條件可是我開出的,要是我死了那不就慘了嗎?『焰星,給我機關槍。』

  『沒問題!』話一說完,焰星立刻傳輸了一把機關槍給我。

  這時,我不免要再次稱讚一下這款遊戲裡面的設定啦!對戰中,我們可以不用像現實情況一樣,扛著許多武器跑來跑去,雖然是在遊戲中,可是那些東西也是有重量的呢!想要更換武器時,只要跟擔任武器補給的人說一聲,他們就能立刻將我們需要的武器傳輸過來!真是既方便又快速的好設計啊!

  拿著焰星傳輸給我的機關槍,我朝著那些人轟了回去,沒幾下他們就被我轟成了蜂窩。

  『背後有人!』焰星突然著急的出聲提醒我。

  我快速轉過身,看見一個魁梧的男生舉起一管空氣砲瞄準我。

  糟糕!我還沒來得及逃,對方就立刻扣了板機,一枚發光的大球朝我衝來。

  「碰!」砲彈巨大的衝擊力道直接擊中我胸口,讓我整個人撞破牆壁摔到另一個房間,已經被毀壞大半的牆壁跟著坍落,我被埋入瓦礫堆之中。

  「嘿嘿!知道我的厲害了吧!」男生得意的嘲諷笑聲充斥整個房間。

  靠!還好我有穿保護性最強的防彈衣,要不然被他這麼一轟我鐵定掛點!我用力將壓在身上的石頭踢開,緩緩從石堆中爬出來。

  「沒死?怎麼可能!」對方驚愕的瞪大眼,連帶害怕的退後三步,嘴裡更是不信的喃喃念著。「空氣砲的威力,就算沒被直接命中也應該會死啊!」

  「看來黑戰士研發的這款防護衣還不錯。」審查傷勢跟血量之後,我稍稍鬆了口氣。

  遊戲中除了可以經歷實戰之外,它還有另外設有研發武器的功能,也正因為我們隊裡有最優秀的武器研發師黑戰士,我們才能在全球戰中拿到第一名啊!

  我伸手抹去額頭上的血,挑高眉頭望向那個人,唇邊更是勾起一抹冷笑。「你……準備好遺言了嗎?」

  「不、這不是真的,不可能……」男生害怕的轉身逃跑。

  惹火我,你以為你跑的掉?我望著眼前狼狽逃竄的人,同時對著通訊器說道:『焰星,給我空氣砲。』

  哼哼!我向來喜歡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準備好瞄準姿勢,我的唇邊出現一抹冷笑。

  「碰!啊啊!碰碰!乓乓乓……」在一陣爆炸聲、哀嚎聲之後,原本應該存在著的房子不見了,我們幾個站在由房子變成的廢石堆中。

  環顧四週,黑戰士臉上露出苦笑。『當初……好像沒說要將這裡移為平地吧?』

  所有人一個個轉頭看著我,我只好回給他們一個無辜的苦笑。『我不是故意的。』

  『這樣算不是故意?』絕對殺戮挑高眉頭,質疑的反問:『那妳故意的定義是?』

  『我會將這邊摧毀的更徹底。』我一臉認真的回答他。

  『……』面對我的發言,他們只是一個個沉默的轉移視線。

  也難怪他們會這麼無言了,剛剛房子倒塌的時候,要不是他們反應夠快馬上撤退,他們也會跟那些對手一樣,被壓死在裡面……

  『咦?殺手不見了?他該不會掛了吧?』紫玥在房子的殘骸中,跳上跳下的找尋著。

  『我在這裡啦!』一個灰頭土臉的人狼狽的從廢墟中爬出來,口中還喃喃抱怨著。『搞什麼!要把這裡炸了怎麼沒通知我?』

  其他人又一個個將眼神對向我,我再度心虛的笑笑。『我……剛剛不小心用空氣砲轟到房子的主體鋼筋,所以……它就倒塌了。』

  『總部成績報告!』焰星看著系統顯示的成績單笑著。『韃羅貓殺死三百六十七名,第一名!』

  『厚!這局不算啦!這房子都被她毀了當然她是第一啊!』眾人不滿的叫著。

  『不用你們說,我也知道這局不算。』看著眾人殺氣騰騰的眼神,我連忙澄清的回答。

  「系統提示:『暴力集團』全軍覆沒,『戰神』獲勝。」

  「不公平!你們用空氣砲弄垮房子!根本不是真的打贏!」對方在復活後,生氣的抗議著。

  「當初又沒有規定不能這樣做。」痞子殺手瞧著對方笑著,順帶還反諷了句:「要是你們剛剛也用這招,你們就贏了。」

  「我、我捨不得將韃羅貓埋在土塊裡啊……」對方的領隊邊說,邊用充滿仰慕的眼神望著我。

  噁!接觸到對方的眼神,我全身立刻起了雞皮疙瘩,我快速轉過身,避開那眼神喊道:「不服的話,重新再比一次。」

  「好!」對方興高采烈的笑著:「這一次,我一定要妳當我的老婆!」

  呵呵!我也跟著笑了,不過,我是冷笑。這一次,我絕對會將這個傢伙打成蜂窩!

  『這傢伙死定了。』所有戰神成員心有靈犀的同時說道。

  「順便換個場地。」紫玥接著提議,後頭用對伍頻道補了句:『依照貓發火的情況看來,這裡的NPC數量不夠她發洩。』

  『了解。』焰星拼命忍著笑,快速搜尋著對戰地圖。『下一場地點『星形要塞』,NPC人數七千人,這樣的安排各位滿意嗎?』

  『尚可接受。』眾人臉上露出準備大開殺戒的笑容。

          ※※※※※※※※※※※※※※※

  第二章    消失的神話˙戰神

  寬廣的草原上,一棟圓形建築聳立其中,建築物外規劃著美輪美奐的花園,以及歐式設計的噴水池。

  這裡是「戰神」的總部,一個其他玩家們不敢擅入的地方。

  總部的一樓設有拳擊壘台、武術對練場,另外,這裡還擺放了眾多的健身器材,二樓是戰神隊員休息聊天的地方,同時也是他們的指揮中心,三樓則是專門用來研發武器的研發室,而地下一樓則是射擊練習室、兵器彈藥庫。

  「好無聊喔……」戰神全部的成員聚集在總部二樓,每個人像是極度無聊般,大大的打著哈欠。

  「你們給我振作點!別像個死人一樣動也不動!」焰星用著抱怨的語氣對我們叫道,他此刻正忙個不停,努力處理著其他隊伍傳來的留言。「目前還有幾萬場對戰邀約沒解決,一堆留言沒回覆!我都快忙死了!」

  好吧!現在的狀況應該不能說是無聊,要真想找點事情做,我們可是有數不盡的挑戰邀約等著我們,可是……在經歷過全球狙擊手的精采比賽之後,這些小型對戰就真的讓人提不起興趣咩!

  「要解決?那還不簡單。」我在沙發上翻了個身,由仰躺變成趴式的望著焰星。「系統,刪除所有對戰邀約留言。」

  「系統回覆:留言篇數太多,清除時間需要二十三分鐘。」

  「哇!一分鐘可以清除上千封留言的系統竟然要花上快半個小時清留言?可見那留言數量有多少了。」聽到系統的話,我覺得我做了個正確決定。

  「貓……」焰星無奈的看著我。

  「你不是要清留言?」我佯裝無辜的對他眨眨眼。

  「唉……」紫玥慵懶的攤在我對面的沙發上。「自從全球狙擊賽之後,現在跟其他隊伍打,好像沒有以前那樣好玩……」

  「是啊,我也有這種感覺。」我起身喝了口飲料接著又躺回沙發上。

  「現在像樣點的對手實在是太少了,好懷念全球戰遇到的強隊。」黑戰士順口接下話,他坐在一旁另外設置的椅子上,手上拿著塊白棉布,正心的擦拭著武器。

  「不是對手太少,而是我們太強。」絕對殺戮邊看漫畫邊用著慵懶的語氣說道:「到目前為止,我還沒見過有哪一個團隊像我們這樣有默契、行動迅速、裝備補給又快的。」

  雖然絕對殺戮這句話聽來很臭屁,不過,這是事實!整個狙擊手遊戲裡頭,能跟我們擁有同等實力的隊伍,數量真在是少之又少。

  「嘿!我看到一個好笑的東西,我放到大螢幕給你們看!」原本坐在焰星旁邊,正在瀏覽遊戲討論板的痞子殺手,像是發現了什麼般的叫著。

  聽到痞子這麼說,我們幾個不約而同轉頭望向他,此時,半空中出現一個平面光學螢幕。

  狙擊手官方討論板

  標題:神話!

  發言者:戰神崇拜者

  我是在全球狙擊手大賽裡知道「戰神」這個隊伍的,

  發現他們之後我便開始注意他們賽程,當我看著他們

  一路過關斬將,將對手一個個快速而又俐落的殲滅時,

  我真是覺得他們真是很強!

  而且我也越來越崇拜他們!

  在他們得到全球第一的那一刻我感動的哭了出來!

  他們不只是第一名的隊伍!他們簡直是神!

  戰神是一個不敗神話!

  我聽說全球對戰結束之後,有很多隊伍向他們挑戰

  接受對手挑戰時,戰神也創下了狙擊手遊戲最強的

  不敗記錄,目前為止,他們已經連續贏了七百五十七次!

  是連續喔!

  這真是太──了不起了!

  雖然很多人將他們視為對手,不過,

  我想,這世界上應該沒有人能贏的了他們的吧!

  回覆發言:我也是崇拜者!

  我也是好喜歡戰神!

  而且,我也覺得沒有人能贏的了他們!

  畢竟他們裡面有──

  最佳的幕後指揮以及裝備補給者:焰星

  最優秀武器研發師:黑戰士

  最強近身搏擊手:絕對殺戮

  最敏捷短程攻擊手:紫玥

  最狡猾炸彈客:痞子殺手

  還有!最強長程狙擊手:韃羅貓!

  啊!我最喜歡韃羅貓了!

  她真是又酷又帥又強悍啊!

  「系統顯示:此討論板留言共有一萬三千三百五十七篇。」

  帥?酷?強悍?怎麼覺得,這些形容詞好像不適合用在女生身上?我無奈的看著留言,開始思考我哪一點讓人覺得又帥又酷又強悍……

  「很正吧!其他玩家將我們列為神話級人物耶!」痞子殺手像是極度興奮的大笑著。

  「是很不錯啦……」焰星像是有點遲疑般的沉默起來。

  「怎麼了?被別人當成神你不高興喔?」痞子殺手一把將焰星的脖子勾住。「少在那邊耍悶騷喔!」

  「不是啦!」焰星無奈的瞪了他一眼,跟著反扣住痞子殺手的手腕掙脫,並且將他壓趴在桌面上。「能當上最強的隊伍我當然很高興,只是,這樣也表示我們已經到達頂點……」

  「然後呢?」被制服的痞子殺手沒有任何反擊的意思,只是困惑的反問焰星。

  「意思就是說,以後的遊戲會越來越無聊。」我幫焰星將話給接了下去。「剛剛不也說了嗎?現在打起來沒有以前那麼好玩,也不像以前一樣可以遇到會讓我們盡全力攻擊的強手,因為現在的我們已經是最厲害的了。」

  「這樣聽起來,以後好像會很無聊。」黑戰士皺著眉一副無可奈何的說。

  「這是所有強者的悲哀。」絕對殺戮用著一副理所當然的表情回答道。

  「絕對殺戮!你怎麼可以這樣!」痞子殺手突然自焰星的手上掙脫,衝到他面前,激動的道:「說出『強者的悲哀』這句話時,應該要用很囂張的口氣說才對!你剛剛的音調一點氣勢也沒有!你這樣怎麼……」

  沒等痞子殺手說完,絕對殺戮就一腳將他踹向牆壁,嘴裡還冷冷的說了句。「你很吵。」

  「你這個臭小子!」痞子殺手不甘示弱的衝向絕對殺戮,接著,痞子又被一腳踹到牆壁上。

  「你竟然連踹了我兩次……」痞子殺手沒有再次反擊,他像是很委屈般,將臉貼在牆上埋怨著。

  「被同一個招式攻擊兩次,算你笨。」絕對殺戮用著一慣冷漠的語調回道。

  「……」痞子殺手像是遭受打擊般的沉默了。

  我們其他人並沒有理會他們兩個,繼續談論著剛剛的話題。

  「乾脆我們換個遊戲玩吧!」紫玥像是想到什麼有趣的事情般,笑著提議道:「不過,不要選跟狙擊手同類型的遊戲了,我們換個沒玩過的怎樣?要是再玩同樣的狙擊手遊戲,那結果也會一樣不是嗎?我們都太熟悉這種遊戲的模式了。」

  「那要換什麼遊戲玩?」黑戰士困惑的問著她。

  「就是其他打怪練功的網路遊戲啊!」紫玥一臉躍躍欲試的看著我們。

  要玩打怪練功的網路遊戲?一聽到紫玥的提議,我連帶皺起眉頭,對於這種遊戲我倒不是很想玩。

  「這種遊戲很浪費時間。」我略帶反對的回答道。

  我會選擇狙擊手遊戲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它是一局定勝負、速戰速決。

  「就是因為費時間所以才不會那麼快玩膩呀!」不肯打消念頭的紫玥,開始煽動著我們。「試試看嘛!要是真的覺得不好玩,我們再停止不就好囉?」

  「既然我們在這邊締造了最強神話……」原本貼在牆壁上的痞子殺手,重新加入談話,他的臉上出現一個極為詭異的笑容。「不如我們試試看,在別的遊戲中,我們是不是也能創造一個最強傳說!」

  「聽起來好像很有趣。」絕對殺戮開始有點動心了。

  「既然這樣,我們乾脆來場比賽吧。」黑戰士思索了下,也跟著提議道:「從以前到現在,我們都還沒一對一的較量過,剛好趁現在分出個高下!」

  「要比嗎?」焰星極為有信心的揚起一抹笑容。「雖然我都是擔任幕後的指揮工作,不過我也絕不會輸給你們。」

  我們六個是因為全球戰而共組隊伍的,在那之前,我們幾個都是遊戲裡的獨行俠,從不加入任何一個隊伍、也不自組隊伍,當其他隊伍對戰人數不足時,我們就是他們的支援人馬。

  不過,很湊巧的,我們幾個經常在對戰中碰面,有的時候是處於敵對狀態,有的時候是同隊隊員,因為行事作風相近所以對彼此都有印象,但是我們從未交談過。

  當全球戰開打時,所有隊伍便展開了搶人風波,他們想要網羅遊戲中的強手加入自己的隊伍,增加得到冠軍的機會,我們六個獨行俠,自然成為搶人名單的第一人選。

  那時候,當我還在猶豫該加入哪一個隊伍時,我收到了焰星的邀約訊息。

  「韃羅貓,妳要不要加入我們?」焰星的聲音從通訊器上傳來。

  「你們?」我對他的這句話感到遲疑。

  對焰星這號人物,我可不陌生,他在對戰時的幕後指揮以及裝備補給上,可說是遊戲中的一流高手,不過,我沒聽說他有加入隊伍啊!

  「成員有哪些人?」我直接了當的問。既然要共組隊伍,我當然要先了解其他成員的素質。

  「痞子殺手、黑戰士、絕對殺戮、紫玥。」焰星報出隊員名字時,聲音裡連帶流露出得意與自豪。「都是很熟悉的名字吧?」

  「熟,當然熟!」聽到這些名字,我跟著笑開了。

  他們可都是遊戲中數一數二的高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殊專長,組隊對戰時更是經常交手,我怎麼可能會不熟?

  黑戰士,最佳的武器研發師,對於武器的品質要求非常高,出自他手中的武器絕對是百分百精準、百分百耐用的上等貨,在槍械市場上可是極為搶手呢!

  當時,我對黑戰士最深刻的印象就是「認真、不太愛笑」,要進行對戰之前,他總是一個人默默待在旁邊調整、維修武器,熟悉之後,我發現他這個人還蠻好相處的。

  絕對殺戮,人稱「暴力搏擊手」,最擅長肉搏戰,只用雙手就能致人於死,戰鬥時,具有極高的專注力及忍耐力,一旦被他設定為目標,就難逃他的手中,是個很難纏的對手。

  絕對殺戮說話的風勢就跟他的攻擊一樣,直接明瞭而且一針見血,要是心臟不夠強,恐怕會被他的話給刺死呢!

  紫玥,動作最敏捷迅速的殺手,「只聞其聲不見其人」就是形容她,跟她交戰的對手常常還沒看清她的模樣就已經死在她的槍下,她的個性非常活潑,組隊合作時,只要有她在的地方就會充滿笑聲。

  痞子殺手,瘋狂炸彈客,最愛用炸彈將人炸的血肉模糊,被其他玩家列為「變態級殺手」。他很愛說話,而且腦筋反應很快,在一群人之中,只要看到一個男生,肢體表情豐富、嘴巴吱吱喳喳的說個不停,那個人就絕對是他啦!

  「哈囉?韃羅貓,妳還在線上嗎?」見我老半天不出聲,焰星連聲問著。

  「我在。」回神過來的我連忙回答他。

  真沒想到這個叫做焰星的人,竟然能將狙擊手裡最搶手的幾個人聚在一塊?我對他的拉人手法真是感到佩服不已,同時,心裡也起了好奇。「你是怎麼說服他們的?」

  「我只是跟他們說,與其要跟一些二流的隊伍參賽,那還不如自己組個一流的強隊。」焰星說完這話,自己先一步哈哈大笑了起來。

  好個狂妄的傢伙,竟然說別人是二流的隊伍?聽到這句話時,我也跟著笑了出來。

  「如何?要加入我們嗎?」焰星再次詢問道。

  「好!」我一口答應。就像他說的,既然要參加,當然要加入一流的強隊。

  「戰神」便因此而生。

  在全球戰之後,我們也沒有解散的念頭,大家自然而然繼續著夥伴的關係。

  拿到全球戰第一名的我們,算是已經到達巔峰,既然這座山已經攀到山頭,那麼,何不換座山爬?我們幾個現在就是這樣的想法。

  「要挑哪個遊戲玩?」痞子殺手追問道。

  紫玥側頭想了會,才緩緩說道:「我聽說最近有一款很受歡迎的遊戲,叫做『零度領域』,我們就到那邊吧!」

  零度領域,近幾個月剛興起的線上遊戲,一推出就造成極大的的轟動,甚至有人說,不知道這款遊戲的人一定是外星人……

  「零度?」焰星語帶驚愕的楞了下。

  「怎麼?不好嗎?」紫玥像是有些不解的反問,並用帶點質疑的表情望著焰星。「還是說,你不知道零度領域這款遊戲?」

  「當然知道,我前幾天才想要去玩玩看!」焰星回給紫玥一個燦爛的笑容,跟著,他快速列出比賽規則:「那麼,比賽時間從明天下午兩點開始,準備時間為一個月,一個月後我們進行對戰分勝負。」

  「到時候要怎麼找人?網路留言嗎?」痞子殺手提出問題來。

  雖然我們在遊戲中默契極佳而且無話不談,但是我們私底下並不會聯絡,也不過問彼此在現實世界中的身份,有事情找人時就會到總部來,或者在網路上留訊息給對方。

  不聯絡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沒必要。

  誰說在網路上交心的人就必須連現實中也要很要好?有些時候,就是因為網路的虛擬身分,大家才會敞開心胸交換心事,雖然有人說網路上的友情很淡薄、很脆弱,但是,我卻認為我們這種建立在虛擬下的坦承,比現實中那些虛情假意實在多了。

  「我會用同樣的暱稱。」黑戰士簡短的回答道。

  「我也是。」其他人附和。

  「要找我還不簡單。」我揚起信心滿滿的笑容。「在最強玩家的名單上,就找的到我的名字了。」

  「嘩!不愧是韃羅貓!口氣真大!」痞子殺手半帶揶揄的叫著。

  「嘿嘿,好說好說。」配合著他誇張的語調,我嘻皮笑臉的回道。

  「那……我們就轉移陣地到那邊去,這裡就不再出現了?」紫玥像是想要再次確認般的問。

  「嗯。」大家點頭回答後,視線跟著環顧四周,細細打量我們一手規劃出來的地方。

  看著總部,我心裡突然有種分離的悲傷,想當初,這裡可是我們一點一滴慢慢經營出來的,要這樣放棄還真是……捨不得。

  「既然要離開這個遊戲了,我們乾脆來舉行個『告別式』吧!」我開口提議道。看著我,眾人很有默契的點頭笑著。

  「我先貼公告!」焰星轉過身迅速在鍵盤上鍵入幾個字。

  「戰神公告:神話決定消失,戰神另創傳說!」

  貼出公告後,焰星按下了一個黑色按鈕,系統的聲音跟著響起。

  「系統提示:自動毀滅系統已經啟動,開始進行三十秒倒數……」

  「那麼大家就零度領域見了!」幾個人站起身準備離開。

  「就這麼離開,會不會太不講義氣了?」我將他們幾個慣用的武器丟到桌上。「當初我們可說好要跟總部共存亡的。」

  「要送彼此一程是吧?」他們笑著一個個拿起自己的武器。

  「再見!」我們大喊這句話之後便對著對方瘋狂掃射。

  流彈的火光,傷口飛濺出的鮮紅血花,我們幾個臉上帶著悲喜交雜的笑容。

  悲──因為我們將要分離。

  喜──為了我們將再次重聚,再創神話。

  「……三、二、一。」在系統讀秒完之後,整棟建築物出現一連串的大爆炸,一陣煙霧瀰漫過後,戰神總部也跟著消失。

  戰神突如其來的消失,讓所有狙擊手的玩家一片錯愕,像是在大海上投下一顆原子彈般,這件事情在網路遊戲上引起軒然大波,不管有沒有玩狙擊手遊戲,所有人都在討論著戰神消失的理由,以及他們公告上所說的「戰神另創傳說」。
-------------------------------------------------------------------------------------------
精采內容:

  到了約定之日,我們依循系統人員公告的指示,傳送到專屬的比賽場地。

  比賽場地漂浮在空中,從外觀看來,那場地的架構就像是一個淺碟子,觀眾席一層層的往上升高,最底部的大型空地便是比賽場地。

  雖然只用了短短幾天設計,但,設計人員還是用了很多心思設計競技場。

  觀眾席的色調是淡雅的天藍色,與背景的天空相互結合、融成一體,而比賽場地則是帶些透明的金屬色,如湖水一般的清透色澤,隨著光影折射,它又像是一面鏡子般折射出七彩色調。

  站在上頭往下看去,隱約可以看到一些水中景物,如魚群、水草之類,在上頭走動時,每一個步伐便會激起一圈圈的水波,雖然模樣似水,卻也不是真水,人不會沉入其中,衣服、鞋子也不會被水沾溼。

  為了這場盛大的競賽,遊戲官方特別找來了主持人進行轉播,同時,為了讓眾人能看清楚狀況,會場上空飄浮著數個螢幕,從各個角度進行拍攝。

  比賽是屬於過關斬將制度,隊伍可以在看到NPC現身之後,再決定要派誰出面挑戰,挑戰失敗的隊員隨即會被刷掉,不能繼續參與後續的競賽,要是有一人過關,整個隊伍就可以繼續往下個關卡邁進。

  「這一共會有幾個關卡?」我好奇的問著。

  「不知道。」凌依朝我聳肩回道:「要等一下射飛鏢才會知道。」

  「怕什麼?」痞子殺手自信滿滿的笑著,「我們的陣容這麼堅強,不管有幾千個、幾百個關卡都照過不誤啦!」

  這次的成員除了上次召集的朋友之外,路西法還找來了自己公會的一些高手,當然,他也找了夜音黎恩過來,但是當夜音黎恩見到我們跟皇甫離火時,臉色隨即一變,連一聲招呼不打就直接走人離開。

  「算一算,你們三個公會的成員跟前來支援的朋友加一加,少說也有五十多人吧?」霏曼莎粗略算了下人數,笑道:「這麼龐大的高手陣容,大概是零度領域有史以來的第一次。」

  「所以零度官方才會特別設計了這個舞台,趁機進行宣傳啊。」焰星笑著回應道。

  「這可是一個好機會!」拉布拉雙眼發亮的道:「要是能夠在比賽中表現傑出,以後一定會引起廣大的討論!成為超人氣名人!」

  這句話立刻引起不少人的熱烈迴響。

  「沒錯!想要出名!就要靠現在了!」

  「等一下一定要努力拼!要讓大家印象深刻!」

  「今天的比賽紀錄檔應該會被廣為流傳,如果能夠引起所有人的注意的話,說不定零度官網就會將它變成宣傳影片,到時候我們就會變成廣告明星了!」

  「明星耶!這真是太帥了!」

  我說,這位大哥……你會不會想太多了?再說,這應該不是我們今天進行挑戰的目的吧?

  就在一群人陷入妄想時,這場競賽也要揭開序幕了。

  「各位親愛的玩家大家好,讓各位久等了!」主持人用激動的語調,慷慨激昂的說道。

  「現在競賽即將開始進行,請挑戰者派出三名選手來射飛鏢,三位選手所射中的數字平均值,就是你們所要挑戰的關卡數目!」

  在主持人說明的同時,飛鏢標靶的圓盤出現在半空,上頭劃出了無數個方格,標示著一到九十九的數字。

  「我!我要玩!」沒等推薦,痞子殺手自告奮勇的舉手。

  「痞子會長會射飛鏢啊?」我們的公會成員好奇的發問。

  「當然!射飛鏢可是我的強項!」痞子殺手一臉得意的抬高下巴。「我以前可是得過飛鏢錦標賽第一名,還拿過不少獎項!」

  「嘩!真強!」

  「痞子會長,那就靠你了!」

  「加油、加油!」

  相較於眾人的聲援,焰星則是沉默的站在一旁,表情明顯出現質疑。

  在痞子殺手走到競技台中央處時,主持人將一隻飛標遞給痞子殺手,並且轉動了圓盤。

  痞子殺手裝模作樣的瞄準了一會,最後才出手射出。

  「來,讓我們來看看他射中的關卡數字……」主持人讓圓盤停止轉動。「八十九!第一次的數字是八十九!」

  一聽到痞子竟然射中了這麼高的數目,我們在瞬間變了臉。

  「痞子,你不是說射飛鏢是你的強項?」

  「是……很久以前的強項。」

  「你不是說,你是飛鏢比賽第一名?」

  「是、是啊,在我七歲的時候……」後面這句話說的非常心虛。

  「痞子……」一群人陰沉著臉,一步步朝他逼近。

  「那個……八十九是個不錯的數字啊。」痞子殺手冒出了數滴冷汗,「中國人不是很愛八跟九嗎?八就是發財的發嘛!九是長長久久~~對不……啊啊啊啊啊!」

  話還沒說完,我們就已經衝上前,展開一場腥風血雨的毒打。

  「你到底會不會射飛鏢啊!竟然射中八十九!」

  「這種數字你也能射中,你今天是不是踩到狗屎啊?」

  「我、我不是故意的,不、不要打我的臉,我是靠臉吃飯的啊……」

  「不打臉?你放心……不只是臉,我今天非要打的你全身腫起來,讓你變成浮屍!」

  「你剛剛瞄準老半天是怎樣?瞄準的姿勢很漂亮嘛!就算找個三歲小孩,他也沒有你這麼慘!」

  「還敢說你拿過很多獎,我看那是唬爛獎!喇叭獎!」

  「佛心啊,人人都有佛心,請各位放下屠刀、高抬貴腳……」

  「刀?你沒說我還沒想到,用手打實在是難消我心頭之恨!直接將你剁成肉泥還比較快!」

  「救、救命啊──」

  「的確是該救你一命。」焰星事不關己的笑道:「你們要記得幫他療傷跟補血啊!千萬不要一下子就打死他。」

  「對!絕對不能讓他死的這麼爽快!」

  「那、那個……你們還有兩次機會,請快點派人來丟飛鏢,不然我沒辦法繼續進行下去。」

  因為痞子殺手的狀況實在是太慘,主持人在跟我們說話時,還用手遮住了眼,不忍心觀看。

  聽到主持人這麼說,我們暫時結束了暴行,已經快成為一灘爛泥的痞子殺手,被幾個人拖離表演台中央。

  「誰比較擅長射飛鏢?」

  為了能將平均值縮小,我們接下來的兩名選手必須要慎重選擇。

  「讓我來吧。」路西法自薦的說道:「有空的時候我也會玩一下這種東西。」

  「那另一個人選就我吧。」絕對殺戮跟著說道。

  「阿戮,你……確定嗎?」我有些擔心的問著。

  在我的印象中,絕對殺戮擅長的似乎都是偏向近身搏擊類,射擊的東西好像……

  「沒問題。」絕對殺戮信心滿滿的笑著。

  「嗯,那……你要加油。」雖然他不像痞子殺手那樣愛胡鬧,但我還是有些擔心。

  「雖然我不想給你們壓力,但是,」紫玥往兩人掃了眼,唇邊出現一抹甜笑,「就算是失手,也希望你們不要像痞子那樣太過誇張,不然……你們兩個的下場可能會差不多喔。」

  聽到這種近似威脅的口吻,兩人臉上同時出現幾條黑線。

  「我會盡力。」

  先上場的是路西法,只見他謹慎而小心翼翼的瞄準,我們所有人也全屏息以待,生怕呼吸聲會影響到他的專注力。

  只見他手臂一動,飛鏢就這麼筆直的飛了出去。

  「數字是……九十九!」

  「怎麼會這樣?」路西法率先發出哀嚎,「我明明瞄準了一啊!」

  「現在說這些,似乎已經晚了……」紫玥冷冷的掃他一眼。

  「對、對不起!」一聲慘叫過後,路西法快速從台上跑走。

  「竟敢逃跑?」

  「各位兄弟姐妹!開扁!」

  最後,路西法在角落處被其他人抓到,同樣又是一陣狠毒殘忍的圍毆,就連先前奄奄一息的痞子殺手,也在此時快速補充了元氣,衝上前加入凌虐陣容,好好發洩他之前的鬱悶。

  「你不是說你很行?竟然射中了九十九!看我不鞭死你!」

  「竟然比痞子還糟糕!真的是氣死人!」

  「你、你們不要那麼激動,等一下還有比賽,你們要留點力氣啊~~」

  「這種疲勞不算什麼!要是不發洩,我會得內傷!」

  「越想越生氣,我要將你的頭髮一根根拔光!」

  「不行!不可以!我不要變禿頭啊啊啊啊!」

  「乾脆將他釘在十字架上好了!反正那是他的最愛!」

  「不!不要這麼殘忍啊~~」

  「那個,不、不好意思,再打斷你們一下,」主持人臉色尷尬的道:「你們還有最後一次,請先完成它好嗎?」

  「是啊,剩下最後一個機會了……」

  「希望這次可以好一點。」

  一群人停下揍人的動作,氣喘吁吁、雙眼發紅的望向絕對殺戮。

  「……」接收到眾人警告的目光,絕對殺戮臉上降下三道黑線,默默走向擲飛鏢的定位點。

  「阿戮,你、你要瞄準了再丟啊。」我擔心的對他說道。

  「嗯。」

  「阿戮,雖然前面已經有兩個敗筆了,但是要是你丟的好,至少還能挽救一些。」

  「我知道。」

  「不用急,你慢慢來沒有關係,就算要用一天的時間瞄準也可以。」

  「……」

  聽著眾人你一言我一語的建議,絕對殺戮輕嘆了口氣,無奈的朝我們掃了一眼。

  「安靜。」

  這句話一出口,現場隨即禁聲,完全沒有人敢再多說什麼。

  沒有像先前兩位花費很多時間瞄準,絕對殺戮手一抬,隨即將飛鏢射了出去。

  這種近乎輕率的動作引起我們一陣驚呼,一顆心也跟著這動作懸了起來。

  「最後這一位的數字是……一!最後一位選手射中了一!」

  聽到這個數字,我們爆出了一聲歡呼,原本沉重的氣氛瞬間變了。

  眾人一舉上前圍住絕對殺戮,將他高舉並往上拋高,一次又一次的歡呼著。

  「絕對殺戮,你真是帥呆了!」

  「阿戮,你果然是最強的!」

  「絕對殺戮我愛你!你是我們的英雄!」

  在我們還在歡呼時,主持人宣佈結果了,「那麼,經過計算之後,以上三位選手的數字平均值為六十三!也就是說,他們將要進行六十三道關卡。」

  六十三?聽到這樣的關卡數字,我們全部的人都愣住了。

  也因為這樣的分心恍神,大家全忘記要接住被拋高的絕對殺戮,於是,這位英雄就這麼硬生生摔在地上,發出一聲很大的撞擊聲響。

  「……」手摸著摔疼的腰,絕對殺戮從地上默默起身,退到一旁休息。

  「六十三啊……」想到這個數字,我們再度陷入鬱悶中。

  「是啊,六十三關。」

  「竟然要比六十三關。」

  眾人的臉色全都陰沉無比,只差沒有在身後添上陰影表示苦悶了。

  「振作一點!」紫玥試圖提振眾人的精神,高聲喊道:「不過是六十三個NPC,我們就當成是遇到六十三個BOSS就好了啊!」

  「我可以給一個提議嗎?」老哥坐在球上,緩緩飄到主持人面前。

  「因為關卡太多,要是一個個打可能會拖延很多時間,能不能將同性質的NPC集合進行比賽?例如,要戰鬥的話,就將戰鬥方面的NPC全數集合,大家直接進行一場團體戰。」

  「這個……這跟規定有些不一樣。」主持人有些猶豫不決。

  「規則是死的,處理事情要看狀況隨機應變才行,」仲澐也加入了說服的行列,「比起一對一的單打獨鬥來說,團體戰鬥其實更具有精彩性與緊湊性,我想,來這邊觀戰的朋友也想看到一場精采的戰鬥吧?」

  「難得有這麼多高手在場,」焰星也跟著開口了,「而且我們比試的對象又是NPC,這場戰鬥絕對會是十分罕見。」

  「就讓他們進行團體戰吧!」觀眾席上的玩家,突然出聲支持道。

  「大混戰打起來才刺激!就來一場大混戰吧!」

  「我們要看團體賽!我們要看團體賽!」

  在眾人的要求下,主持人終於點頭答應了。

  幾十道光束出現在競技場上,在光芒消失後,我們見到各式各樣的NPC現身,諸如:木乃伊、之前遇過的葉月將軍、機器人阿光、鬼王、蛇髮女妖、獨眼巨人、剪刀怪、人魚城主、斯庫拉等等。

  NPC陣容之龐大,真是讓我們冒出一層冷汗。

  「請問一下,這裡一共有多少戰鬥型NPC啊?」無法細數,我直接詢問主持人。

  「一共有四十二位。」

  「我們要全部都出去參戰嗎?」某位隊員不解的問道。

  「不用。」焰星搖頭回道:「雖然說人多好辦事,但,因為我們後面還有生活系的項目要挑戰,所以這些NPC就交由專精戰鬥的人去解決,生活系的人完全不用上場。」

  「走吧!我們去讓那些NPC好看!」路西法興奮的么喝道。

  在雙方就定位之後,戰鬥也隨即展開了。

  為了能快速滅掉對手,我方的魔法使率先發出一波強勁的攻擊,白色的暴風冰雪風速掃向敵陣、張大嘴的黃金巨龍撲咬住巨人、如黑影般的老鷹引吭咆哮、赤紅色的火焰順著地面往前方蔓延……

  對手當然沒有乖乖承受這些攻擊,同樣的,他們也發動了魔法陣,帶有雷鳴的藍色雷電在空中交織成網狀,半月型的風刃如流星般出現,不過是眨眼間,身上就多出了一些傷口,風勢強勁的龍捲風如同有生命一般,在我們面前左右跳動,只要一進入風暴範圍,立刻就會被捲上天去……

  數量眾多的魔法撼動了會場,轟隆隆的爆破聲,絢爛耀眼的魔法特效一波接著一波,強大的光芒讓眼睛都快要睜不開來。

  「靠!誰亂丟閃光彈?我眼睛快閃瞎了!」

  「墨鏡!我要墨鏡!」

  「不是我們這邊的人,是站在角落的那隻沙妖!」

  「X的!早就聽說沙妖很卑鄙,扁他!」

  緊接在魔法戰之後,便是刀鋒相對的近身戰,每個人鍾愛的武器都不同,從基礎的刀類、劍類,一直到長槍、長矛、戰戟這類的長柄型武器,另外還有鍊子、弓箭、軟鞭、飛爪、標槍等等,可說是令人眼花撩亂的武器大集合。

  「哇咧!這鼠人怎麼這麼機車!竟然從背後偷襲我!」

  「圍毆啦!直接將那幾隻圍起來!」

  「吼!這巨人的皮怎麼這麼厚!」

  「誰叫你戳他皮膚?你不會直接瞄準眼睛啊!」

  「靠!他們竟然放狗咬人!」

  「咬回去啊!怕牠喔!」

  「他們放狗,我們就來放野獸!那邊那幾個獸族,變身一下給他們看看!」

  「喂!有沒有人來支援一下?」

  「補血師!快點幫忙補一下!」

  雙方的高級魔法、施放的大絕招、大技能在會場上撞擊出一次次的火花,釋放出的魔物、召喚獸相互吞食,整個會場可說是極為熱鬧、激烈,這場戰役的記錄檔,後來還被網友用「玩家與NPC的世紀超級大對決」來形容。

  「哇!我被偷襲了!」一名隊友慘叫一聲,他的手臂被人砍斷了一隻,為了閃避追擊,他一時失去重心,直接跌坐在地上。

  「退開!」我一個箭步衝上前,出手抓住他的衣服,直接將他往後拖開。

  腳步還沒站穩,攻擊的長劍尾隨而至,我將身子一側,劍鋒穿過了我外套的衣襬,就差那麼幾公分,我的腹部就會開出一個洞了。

  趁著對方尚未來的及收劍,我手中的長劍迅速朝對方刺去,直接命中他的咽喉,被我一劍擊斃的NPC,在慘叫一聲後,迅速化成光束消失。

  「欸,你沒事吧?」我轉身詢問著那名戰友。

  「放心、放心!」對方撐起身,豪氣的笑道:「缺了一隻手算什麼!俺還是一條好漢!」

  「……」這是那門子的說法?

  「碰!」

  還沒來得及多說兩句,眼前一個黑影襲來,我反射性的往後一跳,避開了攻擊,但那位自稱是好漢的戰友卻被打飛了,隨著他飛遠的動作,兩道鮮紅的鼻血在天空劃過。

  出現的對手是一個武術家打扮的人物,手上配戴著可以加強攻擊威力的刺釘拳套,從他那鍛鍊過的結實肌肉看來,這個人的拳力應該是不小。

  好險剛才有閃開,要是被他打中,身上的骨頭可能就會斷好幾根吧!

  「請多多指教。」對方客套的抱拳說道。

  「這句話應該在你發動攻擊之前說吧?」我不置可否的笑笑。

  要是我剛才被他一拳揍死,那他是要對著我的屍體說「請多多指教」嗎?

  正當我準備出手之際,絕對殺戮突然現身攔住了我。

  「這個人交給我。」

  雖然不明白為什麼他會這麼要求,不過我還是依了他的話,轉身尋找下一個目標。

  「啪!」才剛走幾步,面前突然從高處降下一名男子,他手上拿著約莫一人高的大鐵扇。

  「美女,我們兩個來打一場吧!」對方順勢朝我拋了個媚眼。

  「好啊。」我朝他回了個笑,一出手便發動了氣功彈朝他轟去。

  對方將鐵扇一開,橫擋在前方,立刻就瓦解了這攻擊。

  才想趁勝追擊時,旁人傳來了警告聲。

  「喂!大家快讓開!要清路了!」

  清路?我的腳步停頓了下。

  面前突然從右方衝出一群火牛,火牛群發了瘋似的直線狂奔,凡是在火牛奔馳路線上的人,不管是玩家或是NPC全都被撞飛、踩扁。

  而那位還沒來得及報上名字的NPC,也慘死在火牛的腳下。

  「搞什麼啊?幹嘛突然放出地獄火牛?」

  「抱歉、抱歉!」幾名魔法師賠罪的笑著,「我們本來是想召喚出地獄惡犬,結果不小心叫錯怪物了。」

  「大家快找掩護!泰坦巨人要放出無差別火焰流星陣了!」

  欸?這又是那門子的技能?還在發楞,痞子殺手突然撐著大傘出現在我身旁。

  「貓,我們一起來對流星許願吧!」

  「許願?」

  頃刻間,空中落下了一顆顆燃燒的火球,那數量之多,簡直可以用流星群來比擬。

  在大批的火球群攻擊之下,現場再度陷入狀況慘烈的情勢中,部分來不及躲避的人,全在火球的攻勢下下變成了烤肉。

  對於隊友們的壯烈犧牲,場上並沒有出現預期中的悲傷情緒,反倒是爆出了令人意外的歡呼聲。

  「嘿!這些『補品』來的正好!」隊友甲開心的喊道:「我的體力補充劑剛好用完了!」

  「不幸犧牲的夥伴們!我們在這裡感謝你們!因為有你們的犧牲,才有我們勝利的未來!」

  「不用客氣!看是要腿還是要手隨便拿!」已經變成幽靈的幾個人喊道。

  「喂!要吃的時候注意一下!不要拿錯!」另一人提醒的道:「要增加力量的就吃獸人!想增加敏捷的就吃精靈!人族的是加智慧數值,留給魔法師去吃!」

  在眾人一聲吆喝後,戰鬥便變成了一邊吃烤肉,一邊拿武器打仗的局面。

  「有餓成這樣嗎?」初次見到這樣的場景,我真是感到非常錯愕。

  「貓,這妳就不懂啦!」痞子殺手收起防護的大傘,燦爛的笑笑,「平常我們陣亡的時候不是會直接變成骨頭嗎?」

  「嗯。」

  「像現在這種從變成食物的狀況,可是很難遇到的啊!只有被高等魔法殺死,戰鬥能力值在七百以上的玩家才能夠變成食物,這些東西提升能力值的效果比補藥還要好,市面上很多人搶著要買咧!」

  「……可是那是屍體耶。」我有些無法接受的皺眉。

  「只要不去想那是什麼東西變成的,它的味道其實就跟烤肉一樣,不,它比烤肉好吃多了!」痞子殺手信誓旦旦的跟我保證道。

  因為這段插曲,所以這記錄片除了先前的標題名稱外,又多了一個副標題──熱血激戰!即使啃食同伴也要獲勝!

  該慶幸的是,遊戲中為了畫面美觀,所有的烤肉全是一塊塊肉塊,並不是真像那些人所說的「某人的手、腳」之類。

  但,不曉得是為了方便辨識,還是要標明身分,肉塊上頭還是會出現「XXX的肉塊,種族X族。」這類的字眼。

  「貓!我幫妳拿了一塊肉!」路西法手上抓著一塊烤肉朝我跑來。

  「我……」我臉色難看的瞪著那塊──不知是身體哪部分的烤肉。

  「這可是我特別為妳挑的上等肉塊,吃了可以將敏捷迅速提升一百點!」路西法獻寶似的說道。

  「貓,我幫妳拿了可以增加力量的肉塊。」遙日也同樣拿著一塊肉現身在我面前。

  「貓!妳要吃我的啦!我的肉比較好!」路西法強勢的說道。

  「貓的敏捷已經非常高了,她現在要增加的是力量!」遙日不服氣的反駁。

  喂,現在這場仗還沒結束,你們要吵架至少也先等打完再吵吧?

  看著四周雙方人馬殺來殺去、打來打去,魔法、箭矢、攻擊道具四處亂飛、亂炸,我真擔心一個不注意就會遭到波及,無辜慘死。

  「我說,我這個比較適合貓!」

  「不!貓……」

  就在兩人吹鬍子瞪眼的辯論時,我注意到附近有一個奇怪的移動物體,高度大約是兩公尺左右,但,因為對方全身被一大群乒乓球大小的物體包覆,我完全看不出他的本體是什麼。

  那些小東西除了包覆住他的本體之外,還往四周擴散飄開,移動的同時,那些物體不斷冒出紫黑色煙霧,模樣看起來有些詭異。

  「欸,你們知道那是什麼嗎?」

  我問著面前的兩人,但,他們因為吵的太過專心,完全沒聽到我的問話,最後是由痞子殺手回答了我。

  「那個是毒菌人。」

  「毒菌?」

  「他身邊飄著的那些叫作毒菌,」痞子殺手指著那些像乒乓球的小東西說道:「有點像是召喚物那一類的東西,一但被那些東西纏上,就會立刻中毒、沒辦法行動。」

  「那為什麼他們不快點將他殺了?」我指著場上紛紛走避的玩家戰友。

  「拜託!這傢伙超毒!沒有上等防毒裝備,沒有人敢接近他啦!」

  在對方移動時,我看到對方因走動而顯露在外的手腳,從那模樣判斷,對方應該是個人。

  「會死嗎?」我好奇的追問。

  據我所知,中毒好像都只是減低血量,不至於到死亡的程度。

  「會啊。」痞子殺手對我篤定的點頭,「要是沒有人幫忙解毒,就只能眼睜睜看著血量一直往下掉。」

  「他好像朝這裡過來了,我們閃遠一點吧。」發現對方開始朝我們接近,痞子殺手順手將我拉退幾步。

  「等等,遙日他們沒注意到……」

  我走上前想要將兩人拉開,但,卻在這時候,原本只是緩慢移動的毒菌人,突然邁開步伐快速朝我們衝來。

  糟了,來不及!見毒菌人已經飛身撲來,我索性直接將兩人推開,自己則是被毒菌人一拳擊倒。

  不到一秒的時間,漫天蓋地的毒菌朝我撲來,將我完全包覆住。

  近距離一瞧,這才發現那些毒菌是一群有眼睛有嘴巴的小生物,他們手裡拿著一隻小叉子,用那小小的尖端不斷往我身上刺來。

  一邊進攻的同時,一邊還用可愛的童音嚷嚷。

  「毒妳、毒妳、毒妳、毒妳的喔……」

  「將妳毒倒的喔~~」

  「啦啦啦~~我是可愛小毒菌的喔~~」

  「明明就是毒菌,幹嘛還裝可愛啊?」我沒好氣的唸道。

  被毒菌擄獲後,在他們的毒物侵襲攻擊下,我整個人頭暈眼花、眼冒金星,身上像是被重物壓住,只能難受的趴在地上。

  「貓!撐著點!」

  「貓!快點補血!」

  路西法跟遙日的叫喚聲傳入我耳中,語氣中帶著緊張與擔心。

  「該死的傢伙!竟敢傷害我的女人!」路西法爆出一聲怒吼。

  屁!誰是你的女人啊?亂說!我不滿的暗罵了聲。

  「傷害貓的人,我絕對不會放過!」遙日低沉著聲音,開始唸出咒語。

  因為毒菌遮住了我的視線,我完全看不見四周的狀況,只能單憑聲音辨識外界的情形。

  「我要殺光你們!」路西法怒喊道。

  聲音過後是一連串的「碰碰磅磅」聲,強大的出招氣流橫掃整個場地,看樣子,他似乎是發出了一些大絕招。

  「愚蠢的東西,全給我消失!」

  在遙日說出這句話之後,四周的氣溫產生劇烈變化,一下子冷到極點、一下子熱到宛如置身火燄中、另外還有聽到雷鳴跟雨聲……

  遙日到底是發動了多少魔法啊?大約數到二十左右,我就已經搞混了。

  接下來,我只聽見一陣又一陣的劇烈激戰聲音,有爆炸、有擊碎某些東西的撞擊聲、也有哀嚎與慘叫,另外還有……隊友們的安撫與勸導聲音?

  「兩位,手下留情啊,那個毒菌人都已經下跪磕頭了,你們還不放過嗎?」

  「欸,路西法,好了、好了,不要再剁了,那隻龍已經變成肉泥了。」

  「路西法,那個石頭怪已經被你敲成粉末了……」

  「啊啊!誰來阻止那個魔法使啊?要是再這樣下去,這個場地就要倒塌了啦!」

  「遙日,不要激動!那些怪物讓我們收拾就好,你、你手上的天雷千萬不要丟啊!」

  「是啊!那個天雷一丟出去,我們的人也會跟著全趴啊!」

  「哇啊!路、路西法,你想做什麼?那個招式、那個招式不能用啊……」

  「救命啊!有沒有人能夠制止他們?」

  「其他的魔法師,你們快點發動魔法,將他們兩個凍住!」

  聽起來,好像是他們倆人要拖著大家一起滅亡的感覺?

  就在我還在跟毒菌相互抗衡、拼命苦撐時,有人為我解了身上的毒。

  「沒事吧?」皇甫離火將我從地上扶起,一旁的艾奎立刻施放出治療術為我治療。

  「沒事。」

  「貓,妳有沒有辦法制止他們兩個?」佐佐伊指著前方苦笑道。

  抬頭望去,只見場地上出現一大堆冰椎,部份區域出現了落雷亂劈的景象,另一部分還冒著熊熊大火,水龍、水虎更是在場上到處肆虐……

  所有人──不管是我方戰友還是敵人,全都在場上四處逃竄,努力在場上求得生存的空間。

  「好像人間煉獄……」我感嘆的搖頭。

  「是啊。」霏曼莎點頭苦笑道:「大家都快被他們兩個搞到陣亡了。」

  「雖然有人已經去阻止了,可是我看他們大概也拿他們沒輒吧。」凌依用著置身事外的語氣道。

  「他們兩個未免也太誇張了吧?」

  一邊閃躲在場上亂竄的劍氣與魔法,我一邊快步接近兩人。

  「喂!你們兩個快住手!」沒有太過接近,我隔著幾步遠的距離對他們喊道。

  只是,那兩人似乎已經是殺紅了眼,完全沒有理會我。

  「貓,妳這樣子不行啦!」站在一旁的痞子殺手朝我嚷著,「他們兩個已經放技能放到忘我了,哪會聽到妳說的話啊?」

  「我看吶!直接揍他們一頓看看能不能讓他們清醒一點。」格鬥天丸開玩笑的說道。

  「那就揍吧!」我贊成的點頭。

  手上凝聚出氣功彈朝兩人發出,但,還沒靠近兩人,那氣功彈就已經被劍氣氣流與護身的魔法陣給消滅了。

  「幫個忙吧。」我朝格鬥天丸使眼神示意,「你先幫我開路,我趁機衝過去。」

  「沒問題。」

  格鬥天丸舉起他的長劍,由上往下快速揮展,劍氣夾帶耀眼光芒筆直朝前方衝去,

  前方攔路的魔法陣與氣流頓時被開出了一條路。

  順著那領路的氣流,我衝向遙日他們,但,才到一半的距離,氣流與魔法陣再度聚攏,我被困在其中,進退不得。

  就在我快要被魔法陣壓迫到時,非凡子張開他的翅膀,朝我這方向送來一陣狂風,再度為我開出一條道路。

  「貓,上來!」紫玥的聲音自上空傳來。

  她站在蝠魟上頭,手上的長劍轉成鏈子朝我甩來,鍊子在纏住我的腰部後,迅速將我帶至高空。

  當我們接近兩人時,我本來想用光網將兩人網住,然而,光網才拋出手中,立刻就被他們周邊的魔法氣流給擊毀。

  發現這一點,我索性拿出黑戰士為我改造過的長劍,抓著劍柄往旁一甩,長劍立刻變成了一張金屬大網,自空中將網子拋下,兩人便一同被網子捕獲。

  「這、這是什麼東西!」

  他們試圖用魔法與長劍將網子擊毀,但,因為那是利用特殊材質製造,網子的四個角還裝置著魔法抑制石,完全將他們的攻擊抵銷,讓他們無法脫困。

  跳下蝠魟,我往兩人頭上各揍了一拳,他們的頭頂立刻腫出了一個大包。

  「醒了沒?」我雙手插腰,怒瞪著他們。

  「不,我暈了。」路西法雙手抱頭,嘴裡喊疼的回道。

  「貓?妳沒事了?」

  見到我出現,遙日開心的想要向我走來,但他卻忘記自己被網子網住,腳下一絆,整個人直接往前撲倒在我身上。

  還好我及時將他抱住,並且穩住自身腳步,要不然,我跟他就會直接摔到地上了。

  「太好了,妳沒事真是太好了。」隔著光網,遙日伸手將我抱住。「那時候看到妳倒下,我以為妳……」

  「喂!情敵,擔心貓的人可不只有你一個。」

  站在遙日後頭的路西法,有些不滿的皺眉,他將困住兩人的網子往反方向一拉,硬是將遙日拉離我身邊。

  往後退的遙日一個重心不穩,直接往路西法身上倒下,被他壓住的路西法慘叫一聲,兩人「碰」的一聲摔倒在地,同時還在地上滾了兩圈,經過這麼一滾,網子便緊緊纏在他們身上。

  「你不要壓在我身上!滾開!」被壓在身下的路西法,抗議的大叫。

  「我也不想啊!可是我根本動不了。」遙日無辜又委屈的回道。

  「真是的,你們到底在做什麼啊?」

  解決場上剩下的敵人後,其他人紛紛聚集過來,看著地上糾纏在一起的他們,眾人有點啼笑皆非的笑著。

  「皇甫,幫個忙,放我出來!」路西法掙扎的喊道。

  「不,不要放。」佐佐伊攔住了皇甫離火。「他們兩個剛才鬧的那麼過火,現在就讓他們在網子裡待一陣子,算是懲罰!」

  「贊成!」其他人附和的點頭。「不折磨一下他們,難消我心頭之恨!」

  「殺敵人也就算了,連自己人也被你們給掛了,不懲罰一下不行!。」

  「對啊!放技能放的無法無天!要不是怕不小心被你們掛了,剛剛我就跑來捅你們一刀!」

  「呃……」面對殺氣騰騰的眾人,兩個人臉上冒出了黑線。

  「不好意思。」主持人出現在一旁,臉色尷尬的道:「你們能不能先退出比賽場,讓我能夠介紹下一個關卡?」

  「當然沒問題。」佐佐伊笑嘻嘻的點頭,「好了,大家將他們抬下場吧!」

  「抬什麼抬?用不著對他們那麼好啦!」痞子殺手攔住了其他人,「直接讓他們滾走就好了。」

  說著,痞子殺手直接抬起腳來,用腳「幫助」兩人滾動。

  就這樣,因為路西法跟遙日兩人的暴走,一些難纏的對手全在瞬間被滅掉,但,也因為他們兩個,我方無辜的隊友也死傷了大半,這還真不知道該說是幸還是不幸……
TENORIKUMA 發表於 2009-4-29 09:30 PM

  第六章     生活系關卡

  「接下來,讓我們接著進行下一關!」

  主持人隨手一指,場上接著出現兩名男子、兩名女子,四人都是頭戴廚師高帽,身穿廚師制服。

  「是他們啊。」北宮夜雪隨即認出了對方的身分。「最左邊的男生那個是中華料理的廚師,最右邊男生是甜點師,中間的兩個女生一個是法式料理廚師,另一個是野地廚師。」

  「野地廚師是什麼?」前面幾個還能了解,可是最後這個名詞就有點模糊了。

  「那是所有料理職業中最難的一種,」黑戰士開口解釋道:「野地廚師主要的技能,就是利用荒郊野外的食材做成料理。」

  「是啊。」北宮夜雪朝我笑了笑。「上次吃的殭屍肉、三足虌就是用野地廚師的特殊食譜做的。」

  「對方派四個人上場,我們也要派出四個人嗎?」月雪櫻好奇的追問。

  「不一定。」焰星否認的搖頭。

  「但是最好還是能夠有四個人。」老哥接口說道:「如果這場比賽有限時間,人手不足會是很大的致命傷。」

  「要跟這些廚師比賽,除了具備廚師技能之外,最好要有五顆星的廚師稱號,這樣才會比較有勝算。」非凡子建議道。

  「除了北宮夜雪之外,還有誰是五顆星廚師?」黃泉鎖鏈轉而詢問其他人。

  「我!要去做甜點!」痞子殺手第一個舉手。

  「你什麼時候有廚師技能了?」我質疑的反問。

  實在是不希望之前的飛鏢事件再度發生。

  「之前學的啊!」痞子殺手得意的挺起胸膛,「我可是有五星級甜點師稱號的人!」

  「中華料理就交給我吧!」麗蓮娜笑嘻嘻的走上前。

  「我有法式料理的廚師資格。」黑戰士跟著說道。

  人選確定後,這場廚藝爭霸戰也跟著展開了。

  場上出現了兩排料理桌,上面放置著各式不同的廚具,雙方人馬面對面站立,兩排桌子中間隔著一條供主持人行走的走道。

  擺滿大堆食材的食材區橫在料理桌左方,跟兩排長桌剛好形成一個ㄇ字型。

  「比賽的方法很簡單!」主持人說出了規則,「除了基本的色、香、味之外,烹飪的手法也很重要!越高難度的手法所給的分數就越高!」

  「手法?他說的是刀工那類的嗎?」沒接觸過這樣技能,我不解的反問。

  「嗯……」格鬥天丸側著頭想了下,語帶模糊的道:「類似吧。」

  「我們的評審員請來了各家餐廳老闆,以及最最出名的幾位美食家!」

  在主持人的介紹下,幾名評審出現在會場中,當然,他們也是某些大陸裡頭的NPC。

  「做菜時間限時一小時,比賽開始!」

  主持人話一說完,雙方人馬立刻有了動作,他們動作一致的衝向食材區,準備挑選料理用食材。

  為了能選到最好的食材,幾個人竟然在食材區展開一場你爭我奪,才剛到手的東西,可能一個轉身就會被另一人搶走,非要有兩把刷子才能保護好自己要的食材。

  在材料大戰結束後,緊接著便是切菜、揉麵糰、打蛋白這類的事前工作。

  原本應該是安靜專注的事情,中華料理的廚師卻突然沉喝一聲,將手上的幾樣蔬菜往上一拋,人也握著菜刀跟著跳到高空,手上的菜刀朝著半空的蔬菜揮舞幾下,幾道刀光閃過後,廚師先一步落地,那些蔬菜像是裝了導航系統,一直線朝擺在桌上的盤子飛去,並整齊陳列在盤子裡面。

  「真誇張。」我訝異的瞪大眼,「這種事情只有在漫畫或卡通才會出現吧?」

  先不論切好的菜為什麼會自動跑到盤子裡面排好,對方不過揮個兩下菜刀,那些菜竟然能夠出現各種樣貌,需要切片的就成了片狀,要切成段的就呈現段狀,另外還有塊狀、丁狀跟細絲。

  騙人沒有煮過菜嗎?根本就是在唬人啊!我在心中大吼著。

  「真是太精采了!」主持人激動的說道:「中華料理廚師施展出『漫天飛舞唰唰唰』的高段刀工!面對這樣的技巧,他的對手該怎麼因應才行呢?」

  是啊,還能有比這個更誇張的咩?我對麗蓮娜接下來會出現的動作感到好奇。

  麗蓮娜挑高眉頭,唇邊出現一抹燦笑,她手上正揉著麵糰,同樣的,她也是將麵團往上一拋,人也跟著跳至空中……

  「出現了!這、這是更高段的拉麵絕技『情絲綿綿無絕期』啊!」主持人吶喊著。

  是的,麗蓮娜直接在空中拉起麵來了,只不過她並不是只單純的將麵糰拉開,她竟然在將麵糰拉成麵條後,開始跳起麵條彩帶舞。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技能啟動的特效,在她跳舞時,空中竟然自動飄下了櫻花花瓣!

  「天啊!除了情意綿綿無絕期的特技之外,她竟然還施展了『粉紅櫻花片片飛』的染色技法!難、難道她要製作的料理,是最近出現的『傳說中的那道湯麵』嗎?」主持人用極為誇張的語氣嚷著。

  「什麼是傳說中的那道湯麵?」我困惑的追問。

  「就是傳說中的那道湯麵。」遙日簡潔的回道。

  「那、那個傳說中的湯麵到底是什麼湯麵?」

  「傳說中的湯麵就是傳說中的湯麵啊。」遙日眨著澄淨、單純的雙眼,彷彿無法理解為什麼我會不懂那意思。

  「你是在跟我繞口令嗎?」我有些無言的望著他。

  「我來解釋吧。」大概是聽不下去我們的對話內容,焰星開口說話了。

  「傳說中的湯麵,它的名字就叫做傳說中的湯麵,是一種隱藏的五星級食譜,前幾天才被玩家發掘出來,瞭解?」

  「嗯,這種說法就好懂多了。」

  視線拉回料理台,這時法式料理廚師發動技能了,她將平底鍋翻了幾翻,淋上一些酒,霎時,火焰藉著酒精迅速往上燃燒,在空中形成一個天使圖案,除此之外,那天使竟然開始唱起歌來,嘹亮的聲音回盪在整個會場。

  「喔喔!這是『天使聖音』!」主持人口沫橫飛的道:「傳說中只要吃了這手法料理出的菜,就會立刻產生飄飄然的感覺,直接飛上天堂!現在,讓我們看看他的對手會用什麼招數回敬吧!」

  見到對手所使用的招式,黑戰士依舊是一副氣定神閑的表情,同樣的,他翻了幾下平底鍋,順手抓起兩瓶酒往裡頭倒入……

  平底鍋裡往上衝出了兩道火焰,成麻花狀交錯纏繞後,在空中匯聚撞擊出繽紛的火花,然而,在黑戰士的火燄中現身的是──乘坐飛碟的金色外星人。

  外星人在場中盤旋,飛行船放出炫眼的五彩燈光以及快節奏的音樂聲。

  「轉吧、轉吧!五彩霓虹燈~~我們來轉吧、轉吧!轉到銀河去~~」

  「出現了!這是『穿梭銀河、天外飛仙』啊!」見到招式出現,主持人立刻滔滔不絕的說道:「就像它名字所說的!只要吃下這道菜,就會立刻被外星人帶去銀河!」

  竟然連外星人都出現了……我還在零度領域裡嗎?是不是不小心電腦錯亂,跳到另一個遊戲了?

  「感覺……好像越來越脫離我認知的世界了。」我有些頭暈了。

  「甜點師展現出拉糖絕技了!」主持人提高了分貝喊道:「這是具有太陽之手的廚師才能展現的精采絕技!」

  以高溫融化的金黃色糖液在空中飛舞,甜點師沒有用其他器具,徒手抓取那飄散甜美香氣的糖液。

  突然,那甜點師的雙手彷彿出現了幻影,二變四、四變八、八變十六的快速增加,宛如有百隻手裝置在他身上,在那無數雙手的捏塑之下,糖液逐漸凝固成形,變成一條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的黃金龍。

  「傳說中的『無影千手之飛龍在天』出現了!這可是最高超的拉糖技巧啊!面對這樣的強敵,我們的挑戰者會如何因應呢?」

  「飛龍在天是吧?」痞子殺手自信滿滿的笑著,「只有一隻龍未免也太寂寞了吧!」

  痞子殺手放在鍋爐上煮的是巧克力,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他愛吃甜食的關係,他煮的巧克力份量足足比一般的還要多上兩三倍,就連他做的蛋糕也是一人高的大型蛋糕。

  手上的勺子突然用力攪拌擠下,而後往上一拋,那整桶的巧克力漿竟也隨著勺子,如同水柱一樣的往上直衝,在所有巧克力漿都飛到空中時,它分成兩道往下降落。

  痞子殺手的右手抓著一雙極為細長的筷子,左手則是抓著兩隻大叉子,在熱巧克力漿接觸到蛋糕之前,他將筷子插入巧克力漿之中,大動作的上下左右揮動,然後再以大叉子進行巧克力的塑形、拉捏動作,不一會,巧克力漿便形成了龍與鳳凰,盤繞在蛋糕上頭。

  「這是被稱為『中華精隨與西方奧義,神乎其技的微妙雙技法』!」主持人贊嘆的道:「聽說有很多玩家挑戰這項技能,可是卻都失敗了,目前為止,能學到這高深技法的只有少數幾人!」

  誇張的是,在蛋糕上的龍鳳成形時,蛋糕四周竟然泛起如雲霧般的煙霧,那對龍鳳彷彿重新有了生命,一隻搖頭晃尾、一隻張翅拍動。

  該不會等一下那龍鳳就要飛上天去了吧?我有些無語的苦笑。

  「大家快看!野地廚師有動作了!」主持人的叫聲引起所有人注意。

  那名野地廚師的食材是一隻百目鬼,只見她拿著兩支尖刀,將百目鬼身上的眼睛全挖下,然後再用龍鬚串成幾串,準備完成後,她沒有開啟爐火,而是喃喃唸著咒語。

  不一會,原本晴朗的天空突然轉暗,厚重的烏雲籠罩在上空,陣陣雷鳴從雲層中傳出,一道道閃電全往野地廚師的料理台集中劈落,沒多久,料理台就出現了一團金色火焰。

  「這是『天雷勾動地火』!」主持人盡責的報出招式名稱,「聽說用這種火焰燒烤的東西,每一樣都是外脆內軟、風味極佳!此外,因為廚師挑選的食材是百目鬼的眼睛,這眼睛是最最最適合進行燒烤的食材!烤過之後除了原有的芳香之外,還會帶有特有的甜味!是一道極佳的上品啊!」

  說到最後,主持人還十分嘴饞的吞嚥了下口水,雙眼發光的盯著那料理。

  「聽起來好像是一道很厲害的菜,」紫玥有些擔心的說道:「北宮夜雪會有勝算嗎?」

  「放心、放心,夜他的烹飪技術可是一流的!」黃泉鎖鏈信心十足的保證。

  「沒錯!」凌依認同的點頭,「阿雪是最不用擔心的人!」

  場上的北宮夜雪當然不負眾人的期望,只見他走到他的食材獨角白鯨前方,徒手在鯨魚身上畫出了一個太極圖形,而後又在上頭點出了四方,口中唸了幾句咒語後,那太極竟然開始轉動,緊接著四方放出光芒,幾隻奇異的聖獸從光芒中現身──青龍、白虎、朱雀以及玄武。

  四隻聖獸托著白鯨飛往高空,到達某個高點後開始在白鯨身邊繞圈、飛轉,如彩虹般耀眼的光芒包覆住鯨魚,讓人無法直視……

  當光芒形成光環之後,天上竟然憑空出現一隻佛手,佛手將白鯨連同光芒握在手中,當那手再度放開時,空中出現一朵巨型蓮花花苞,蓮花緩緩飄降至桌面,在眾人面前緩緩綻開,原先的那條白鯨已經成了料理好的食材,以蓮花當餐盤,呈現在眾人面前。

  「這是『聖獸讚頌』跟『佛手捻花、花開富貴』大絕招啊!沒想到這個前幾天才剛被發現的隱藏大絕招,竟然就是由這名玩家破解出來的!如果真要形容這道料理,那只能說是奇蹟、是神蹟啊!」

  也就在他們各自展現出絕招後,所有人的料理也都完成了。

  「現在要開始評分了!請評審員開始進行審查!」

  在主持人說完話後,評審員開始逐一檢查、試吃雙方的餐點。

  「這樣子真的能評分嗎?」霏曼莎語帶不解的道。

  「我也很懷疑。」我附和的回道。

  儘管心存質疑,但,我們還是期待著成績發表的時刻。

  「好了,現在請評審發表優勝者!」主持人將麥克風遞了過去。

  「經過討論之後,我們覺得雙方各有各的特色,實在是很難分出高下,但這畢竟是比賽,所以……」

  明明只要一句話,說出誰是優勝就行了,沒想到那位評審員卻拉拉雜雜的說了一堆,讓我們所有人等的極為不耐。

  就在有人準備跑到食材區拿雞蛋砸人時,他終於停下演講,宣佈了獲勝者。

  「這場比賽的優勝者是──我左手邊的這群挑戰者!」

  聽到我們又順利通過了一個關卡,眾人開心的歡呼,順便將比賽完成的餐點搬到休息區,眾人一起大肆慶祝。

  「接下來要進行的關卡是──割羊毛!」

  瞬間,場上出現了一大群綿羊以及三名牧羊小童。

  「比賽方式很簡單,看誰能最快割完一百頭羊的羊毛,就算獲勝!」主持人高聲說出了比賽規則。

  「這個就交給我吧。」凌依直接走上台。

  在開始的哨音響起後,凌依抽出了腰間的雙劍,以極為俐落的身手在羊群中穿梭,只見羊毛漫天飛舞,猶如雪花片片……

  不到幾分鐘,凌依就已經完成了挑戰,獲得了這場勝利。

  「沒想到還有這種割羊毛的方法,真是太厲害了。」場上的牧羊小童跪倒在地。

  「我、我們認輸……」

  「下一關,磨刀關卡!」

  「磨刀?」這也能算是關卡嗎?

  「哼哼,我可是最有名的磨刀匠!」出現的NPC拍著胸口說道:「就算是生鏽嚴重、刀口奇鈍無比的廢刀廢劍,我也能夠讓它變成像新的一樣!」

  「我們這裡有誰是擅長磨刀的嗎?」紫玥好奇的詢問眾人。

  「黑戰士應該會吧?」我詢問著他。

  「會是會,可是我這個技能並沒有練的很完善。」黑戰士有些沒把握的道。

  「磨刀技能只是一個輔佐技能,沒什麼人會特別去練它。」旁人附加解釋的道。

  「那該怎麼辦?」一群人面面相視,陷入苦惱中。

  「讓我來吧。」一個帶有氣音的女子聲音傳來。

  出聲說話的女生,手上撐著一把小陽傘,身上穿著藍色系的洋裝,灰白色的頭髮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貝佳?」她一直沒有出聲,我都忘記她的存在了呢!

  「妳會磨刀?」拉布拉有些質疑的問。

  「你們可不要太小看貝佳,」格鬥天丸笑容滿面的保證道:「她可是磨刀高手!」

  沒有多說什麼,貝佳唇邊回了一個淡笑,收起小陽傘,一陣綠光包覆住她,讓她緩緩自地上飄起,慢慢的往比賽會場飄去。

  「是一個女人啊。」對方有些輕蔑的笑笑。

  站在那名身材魁武、長相猶如強盜的磨刀客面前,貝佳顯得極為嬌小,彷彿小孩一般。

  「時間同樣限時一小時,請兩位將長劍進行打磨,越快完成而且越鋒利的長劍為優勝。」

  提供給兩人進行比賽的,是兩把生鏽而且鋒口非常鈍的長劍。

  因為兩人是這方面的專家,打磨的時間並沒有耗費太多,兩人同時將手上的作品完成。

  「現在,讓我們來測試鋒利度!」

  對方拿起一張白紙擺到劍刃上頭,不過是從上頭吹氣稍作施壓,那張紙竟然就這麼被切成兩半。

  跟著,對方又將長劍的尖端往地面一刺,整隻劍的前端就這麼末入地底。

  展示完畢,對方臉上出現驕傲的笑容。

  同樣的,貝佳也回應了淺淺一笑,她緩步走上前,舉起手上的長劍往那插在地上的劍一揮,一聲清脆的響聲傳來,地裡的長劍立刻被斬成兩半。

  在那斷成一半的劍身落地時,對方的臉色也變得極為難看。

  貝佳迎著光再度舉起長劍,劍身上不見絲毫缺口,依舊是平整光滑無比。

  輕輕鬆鬆,貝佳拿下了這個關卡的勝利。

  「真厲害,沒想到妳竟然有這項技能……」

  「改天可以請妳幫我打磨武器嗎?」

  「為什麼妳會想要學磨刀?」

  一走回休息區,貝佳便被一群人圍住。

  「因為喜歡……」貝佳輕聲說道:「我很喜歡磨刀的聲音。」

  磨刀的聲音不是很刺耳嗎?怎麼會……

  聽到貝加有這種特別的「嗜好」,我們全都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在磨刀的關卡後,陸續又出現了紡紗、染色、畫圖、服裝製作、賭骰子、下毒等等競賽。

  雖然有些關卡真是詭異至極,但,幸好我們人數夠多,遇上沒有把握的關卡也能利用人數上的優勢競爭,一群人努力挑戰到最後,終於剩下最後的幾個關卡,但,我們的人數也已經減去大半,剩下不到十人……

  「比賽進行這麼久,終於接近尾聲了!現在讓我們來看看接下來的這一關是--」

  主持人拉長了尾音,等待著場上現身的NPC。

  跟著出場的是幾名身材不一的男子,從外表看來,實在是看不出他們有什麼特長。

  緊接在這群人之後現身的,是一張擺滿食物的大長桌。

  「是大胃王!現在這一關是大胃王關卡!」主持人報出了比賽內容。

  「大胃王啊……」我們幾個人彼此互看了眼。

  「我沒辦法,我吃的不多。」紫玥第一個搖頭。

  「真是的!竟然在這時候出現這種關卡!」已經被淘汰的路西法,惋惜的罵著:「如果我沒被淘汰,我一定能夠吃贏他們!」

  「就是說啊!」同樣也不能參賽的格鬥天丸,贊同的回道:「如果是要比賽吃東西,我可是非常有把握!」

  「現在說這些有什麼用?」霏曼莎往他們的方向瞪了眼,「你們都已經被淘汰了啊!」

  這幾句反駁讓淘汰區的眾人發出悽慘且不甘的叫聲。

  「如果不限制時間的話,我應該還可以。」皇甫離火點頭道。

  「如果是比賽喝酒的酒量,我就有把握了。」非凡子無奈的苦笑。

  「甜點就交給我來處理吧!」痞子殺手笑嘻嘻的自薦道:「要比賽吃甜點,我絕對不會輸!」

  「可以跟淘汰的人交換嗎?」黑戰士有些為難的皺眉,「我吃東西很慢而且吃的也不多。」

  「不行,不能交換選手。」主持人拒絕了這項提議。

  「可以叫寵物出來幫忙吃嗎?」我跟著詢問。

  如果可以讓暴雷參加比賽,那勝算就會很大了。

  「不行,必須要自己吃。」

  「可以變身嗎?」艾奎緊接著提問。

  「這個……」主持人先是遲疑了一下,而後才點頭答應,「可以。」

  「那就好辦了。」

  艾奎伸手取下頭巾,一陣閃光自他身上發出,在閃光過後,我們見到變身成蛇族的他。

  其實那模樣也不算恐怖,他的臉、身體依舊是原來的模樣,只是手上、脖子上的皮膚多出了鱗片,原本的頭髮成了一條條的細蛇。

  「其他人如果有獸族的,最好也進行變身!」站在淘汰選手區的遙日,朝我們喊道:「在遊戲的設定上,獸族的食量比人族跟精靈還要大。」

  因為他的這句話,絕對殺戮也跟著變成了豹人。

  「那這一關就讓有把握的人上場吧。」紫玥催促道:「後面還有關卡,要留點人力,不能夠全部都上去。」

  「可是要是我們只派出一些人,如果輸掉了……」霏曼莎有些猶豫了。

  「反過來說,」皇甫離火插話道:「要是大家全出場比賽,也順利獲勝了,可是那時大家也全吃撐了,要是後面來個敏捷之類的關卡,誰能夠應付?」

  「這的確是個兩難的局面……」眾人為此大感頭痛。

  「也只能賭一把了!」我語氣堅定的說道:「這種情況,不管選哪個都會有後續狀況,我們也只能跟他拼了!就算吃到撐死,也絕對要獲得勝利!」

  「沒錯!就算吃到肚子炸開!也要贏!」痞子殺手認同的點頭。

  「很好。」紫玥滿意的點頭笑著,「我們就用這股氣勢直接衝到最後,取得優勝吧!」

  「好!」

 ☆★☆★☆★☆★☆★☆★

  第七章  結局

  這一場大胃王之戰,我們清一色派出了男生上場,留下我、紫玥跟霏曼莎三個女生,以及食量不大的黑戰士。

  「比賽時間沒有限制,最快吃完的隊伍獲勝!」

  在主持人說明規則之後,比賽便展開了。

  痞子殺手坐在三層大蛋糕前方,手上拿著一根大湯匙,就這麼一口一口挖著吃,艾奎利用蛇髮的優勢,讓蛇群幫著一起吃,絕對殺戮則是完全發揮獸族特性,大口咬肉、大口吃菜,速度遠比其他人快上許多,其他人面對著小山高的食物,同樣也是賣力的埋頭吃著。

  觀眾席跟淘汰區同時響起激烈的加油聲,不斷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一開始,雙方吃東西的速度都很快,原本小山高的食物堆,很快就被減去一半,但,到了後半段,雙方的速度全慢了下來,每個人的表情都顯得很凝重、吃的十分辛苦。

  然而,現在也才是真正決勝負的關鍵。

  加油聲依舊沒有停過,場上的每個人都不斷將食物往嘴裡塞,有些人甚至起身解開腰帶,讓自己肚子上的壓迫感能少一點,試圖利用這方式多吃一些。

  「加油!就剩下十盤了!」

  「撐一下!再撐一下就可以了!」

  雖然吃東西不算是什麼體力勞動,但,場上的幾人竟也吃的滿頭大汗,模樣極為狼狽。

  好不容易,他們將最後一口送入嘴中,這場比賽也終於宣告完結。

  經過一番激烈的比賽,我方以半盤之差險勝對方。

  「喂,有沒有人來抬我們下去啊?」

  吃完一個三層大蛋糕、十盤甜點、七杯大布丁、兩個水果派外加三個黑森林蛋糕的痞子殺手,癱在椅子上嚷道。

  「我沒辦法走路了。」絕對殺戮摸著圓滾滾的肚子說道。

  「好難過,頭好重……」艾奎趴在桌面,原本活躍、纖細的蛇髮脹成了數倍粗,每一隻蛇都是吃撐了的模樣,難受的垂在艾奎身上。

  「有沒有食物消化劑之類的東西可以給我?」皇甫離火朝我們問著。

  「第一次吃東西吃到想吐……」非凡子摀著口,臉色發白的道。

  我方幾個大胃王全吃撐了肚子,癱在座位上動彈不得。

  回應著他們的呼喚,淘汰區的幾名戰士上前將他們給扛了下來。

  「希望下一關不用派上很多人。」我有些擔心的道。

  他們幾個人雖然沒有淘汰,但是目前的狀況,他們肯定要躺上好一會才能恢復行動能力。

  「接下來這一關是魅力關卡!」

  「魅力?」霏曼莎有些不解的皺眉。「所謂的魅力要怎麼比啊?」

  「不外乎就是打扮漂亮,進行唱歌、跳舞那一類吧?」紫玥隨口回道。

  如同之前幾十個關卡一樣,幾位NPC關主在光芒中現身。

  「欸?是他們啊……」見到熟悉的人現身,我有些訝異的道。

  出現的幾名NPC分別是烏龜大仙跟金大少,以及兩名打扮貴氣的陌生男子。

  「比賽方式很簡單,這幾名NPC手上各拿有一枝花束,挑戰者可以用各種展現魅力的方式,像是跳舞、演奏、唱歌、撒嬌這些,盡全力誘惑他們,讓NPC將花交出來,時間限時一小時!」

  「誘惑啊……」我順手拍了拍紫玥跟霏曼莎的肩膀。「這關卡就交給妳們了。」

  別的不說,光是身材與外貌,她們兩個絕對能擄獲一堆男人的心。

  「……」兩人有些無奈的掃了我一眼。

  「另外,跟大家宣佈一個好消息!」主持人開心的喊道:「這一關是最後一個關卡!只要能從這幾位NPC手上取得勝利,這場競賽就結束了!」

  主持人這句話一出,場上立刻掀起一陣歡呼聲,我們臉上也出現鬆了口氣的笑容。

  「對了,跟妳們說一下,那個金大少他……」想起之前的經驗,我附在兩人耳邊獻計。

  「欸?那個人有這種怪癖啊?」

  「真是看不出來。」

  兩人在知道收伏金大少的方式後,紛紛表現出驚訝的模樣。

  「好啦!美女,快上去吧!」我往兩人的背部推了一把,「用魅力讓他們拜倒在妳們的石榴裙下!」

  為了能確保勝算,兩人換上了美麗、性感的衣服,配戴上可以增加魅力值的首飾。既然是要誘惑對方,兩人當然都是選擇用性感舞蹈展現魅力。

  隨著音樂的節奏,兩人扭著纖腰緩緩朝對方前進,臉上的笑容甜如蜜,往對方投去的眼神充滿撫媚,舉手投足間,帶有女性特有的嬌美、溫柔。

  兩人的舞姿不僅吸引了NPC,就連在場的觀眾也被深深迷住,只聽見會場不時響起滴口水與吸口水的聲音,男玩家瞪大的雙眼好像想將兩人給吞了一樣。

  最先投降的人是烏龜大仙,紫玥不過朝他勾勾手指,那隻老色龜就乖乖的將花給奉上了。

  接下來是另一名身穿綠衣的男子,霏曼莎像花蝴蝶似的繞在他身邊,纖纖玉指在他的臉上、下巴、胸口等處撩撥幾下,那人立刻被迷的神魂顛倒,手上的花束被拿走了也不知道。

  接著,兩人將目標轉向金大少,霏曼莎拿出鍊子將金大少固定在座位上,紫玥拿出了長劍,開始在他身上劃出一道道傷口,當然,兩人也沒有忘記要適時幫他補血,維持住金大少的生命。

  兩人的舉動引起現場一陣訝異,無法理解她們為什麼會這樣做。

  「規則是要誘惑不是折磨耶,她們……」

  「感覺好像在看某種不良畫面……」

  就這麼反覆折騰他一會之後,金大少變成金小奴,完全臣服在她們兩人的腳下,當然,手上的花束也是心甘情願的奉上。

  這樣的情況轉變讓場上一片譁然。

  「原來金大少的關卡要這麼破解啊。」

  「難怪之前不管我們怎麼勾引他,他都不為所動。」

  「等一下用這招去解任務吧!」

  順利解決了三人,剩下一名身穿紫衣長袍,樣貌俊雅的男子。

  「剩下一個了,加油!」我開心的朝她們喊著。

  兩人以優雅的姿態朝對方走去,跳起了更加性感的舞步,然而,對方卻是無動於衷的坐著,臉上維持著跟出場時一樣的淡笑。

  發現光憑舞蹈無法得到花束,兩人索性換了方式,一個坐在他的左邊、一個站在右側,一個餵食水果、另一人就遞上飲料,外加撒嬌、引誘、挑逗……能想到的招式全數出籠,對方簡直像是皇帝一樣被她們伺候著。

  只是,當霏曼莎想出手拿走他手上的花束時,卻被對方給躲過了。

  「注意!時間剩下十分鐘!」主持人好心的提醒時間。

  發現時間將至,場上的紫玥跟霏曼莎也急了,一咬牙,霏曼莎甘脆坐上了他的大腿,紫玥則是利用霏曼莎纏住他的時候想辦法奪取花朵。

  然而,對方除了外表好看之外,身手也不是什麼省油的燈,儘管行動被壓制住,但他還是能夠巧妙的避開攻擊,讓紫玥完全無法得手。

  兩人就這麼忙了一陣子,無情失敗鈴聲響起了。

  「很遺憾,這兩位失敗了。」主持人惋惜的說道。

  「太誇張了啦!這怎麼可能會失敗!」觀眾席上傳來的不平的聲音。

  「要是我,我早就噴鼻血了!怎麼可能會不給花?」

  「這隻NPC到底是不是男的啊!」

  「你們該不會故意弄一個性冷感NPC來刁難吧?」

  「我看啊!說不定他喜歡男人,不喜歡女人!」

  「對、對!一定是這樣!」這說法獲得的其他人的認同。「之前我有幾位女生朋友要去挑戰他的任務,也都是失敗!」

  「那個,請大家不要這麼激動。」害怕被場上的觀眾圍毆,主持人膽顫心驚的安撫道:「我們絕對不可能故意刁難,可能是她們沒有找到合適的方式……」

  「她們都已經犧牲色相成這樣了,你還說不行?那你要她們怎麼做?脫衣服嗎?」

  「脫衣服?就算脫了也看不到什麼吧?」我自言自語的說道。

  為了避免出現限制級畫面,也為了避免有人強脫異性衣服,所有人就算什麼都不穿,重要部位還是會被系統程式用馬賽克遮住,什麼東西都看不到,脫了也不會覺得有多養眼。

  面對眾人的質疑聲浪,不知道該怎麼回應的主持人,索性將目光轉向我跟黑戰士。

  「那、那個請剩下的挑戰者上台,繼續進行挑戰。」

  我跟黑戰士互望了一眼,雙方的表情都顯得有些尷尬。

  「一起上去吧。」不想要自己獨自上台獻醜,我硬是拉著黑戰士陪葬。

  「可、可是我不會跳舞。」黑戰士有些掙扎的退了幾步。

  「不會?」我腦中突然閃過一個畫面,不自覺「噗」的一聲笑了出來。

  「你、你可以去跳那個『喲』的舞步。」

  知道我指的是他在聖誕老人那邊所跳的舞蹈,黑戰士臉上一陣紅一陣白。

  「貓……」他有些難為情的皺眉。

  「哎呦~~不會跳舞也沒關係啊!」我試圖說服他,「你可以吹笛子伴奏!」

  「可是……我還是覺得女生上場會比較好。」黑戰士堅持的回道。

  「剛才紫玥她們兩個大美女上去了,結果還不是這樣,」我無奈的嘟起嘴,「而且,說不定真的像其他人說的,那個金大少喜歡男生,那……你長的唇紅齒白,說不定就是他喜歡的那型啊!」

  「貓……」黑戰士臉上的黑線越來越多了。

  「喂!你們壓力不用太大啦!」淘汰區的戰友「好心」的叫道:「我們已經死心了!」

  「就算不幸慘敗,我們也還是可以重新來過,到時候我們的運氣應該會好一點,不需要闖這麼多關。」

  「沒錯、沒錯!」旁人附和的點頭,「到時候三枚飛標都交給絕對殺戮,叫他全部都射中一!我們一群人直接圍攻NPC,一次就闖關成功!」

  「這主意倒是不錯。」

  「真是的,你們怎麼可以對貓這麼沒信心?」紫玥替我抱不平的罵著,「說不定那個人喜歡的就是她這一型啊!」

  「紫玥說的對!」凌依同聲附和著,「我對貓有信心!」

  「喂!你們幾個是眼睛瞎了嗎?」路西法往幾個對我不看好的人各揍了一拳。

  「貓她哪裡不好?哪裡不吸引人?她可是我看上的女生耶!你們敢質疑我的眼光?」

  「我覺得貓是最漂亮、最可愛的女生。」遙日也是一臉認真的點頭,「而且我之前看過她舞孃的裝扮,真的很漂亮!」

  「耶?真的嗎?」眾人一陣驚愕的嚷著。

  「是真的,我也有看過她跳舞的樣子,真的是很棒。」焰星煞有其事的說道。

  「簡直可以用美若天仙來形容!」非凡子用誇張的語氣稱讚道。

  「我敢保證,你們看到她跳舞,絕對會被她迷上!」格鬥天丸點頭如搗蒜的保證。

  「真是感謝你們的支持……」我臉上微帶抽蓄的笑笑。

  事實上,我本來只是打算上去隨便晃個兩圈,算是盡人事、聽天命,現在被他們幾個這麼一說……

  「唉……」我感嘆的搖搖頭,認命的換上舞孃的衣服,順帶配戴上飾品。

  裝扮完成後,附近響起一陣詭異的嘆息、喘氣聲。

  「我今天終於知道『人要衣裝、佛要金裝』這句話的意思了……」

  「沒想到她打扮起來也很有女人味啊。」

  「真是好丟臉。」要不是現在是逼不得已的情況,我真想立刻從這裡逃跑。

  「不會啊,妳這種打扮很好看。」黑戰士笑著鼓勵道:「妳應該多穿一點這種衣服才對。」

  「這種服裝不適合戰鬥。」我一口回絕了。

  「妳身邊不是有護花使者嗎?」黑戰士暗示的說道:「有機會也可以讓他們為妳服務一下。」

  不知該怎麼回答的我,只能回應一個苦笑。

  「上場吧。」

  到了台上,黑戰士隨即吹奏起優美的曲調,在悠揚的音樂聲中,幾位隨著音樂出現的小精靈,圍繞在我身旁伴舞、灑花瓣。

  這是想要幫我美化視覺嗎?

  不知道是不是曾經接受過狐仙珞彤的指導,換上舞衣後,儘管心裡嘀咕個不停,我的臉上還是保持著微笑,走路的姿態、身段上也趨於溫柔。

  隨著音樂,我手上持著金色扇子翩翩起舞,時而拋扇翻轉、時而掩面輕笑,墊起腳尖輕盈的往前跳了幾步,隨後又撩著裙擺柔身轉圈,不管是那一個動作,我都沒有特意接近對方,始終跟紫衣男子保持著幾步遠的距離。

  就這樣觀看了一會,對方臉上突然出現一個極為迷人的笑容。

  咦?他……在對我笑?發現這一點,我還真是甚感訝異。

  只見那人起身離開座位,緩步向我走來,在距離我幾步遠的地方下了腳步。

  沒有開口,他只是伸出手,將花束遞上前。

  見狀,我伸手想要將花束接過手,但,他卻突然抓住我的手腕,反手一拉,讓我整個人落入他懷中。

  才想推開,卻見他的臉朝我湊近,要不是我及時用扇子擋住,恐怕就在大庭廣眾之下被他給親了。

  「該死的大色狼!竟然趁機吃豆腐!」

  原本安靜至極只有笛聲繚繞的會場,突然爆出了路西法的咆嘯聲。

  「冷靜點,不要衝動……」

  「不要阻止我!我要去把他給砍了!」

  「貓,停止吧,我們重新來過。」遙日手上已經聚起了魔法,準備行凶殺人。

  真是的,都已經到這個關頭了,要是重新來過不是很嘔嗎?我朝他們兩個送去一記警告的眼神,示意他們不要亂來。

  「身為一名舞姬,妳有把握能跳出我指定的舞蹈嗎?」略帶低沉的嗓音自對方口中出現。

  「我願意一試。」

  就在我應聲允諾後,場地突然有了變化,地面浮現幾根柱子,幾條鋼索交錯在空中,空中降下了幾條薄紗般的彩色寬布。

  「妳就在那上面為我舞一曲吧。」他指著上空的鋼索說道:「只要妳能夠不從上頭掉下來,我就將花束送給妳。」

  「好。」

  縱身一跳,我便跳到了鋼索上頭,說真的,要在上面維持平衡還真不是件易事,幸好我穿著能在任何物體上行走的靴子,讓我能夠像是走在平地上一樣得心應手。

  當黑戰士的笛聲響起時,我也跟著在上頭跳起舞來。

  這次,黑戰士改變之前的優美曲風,而是吹奏出輕快的曲調,搭配著這樣的音樂,我在各條鋼索間輕盈的跳躍、轉身,有時也會順手抓住身旁的薄紗布條,在空中飛來晃去……

  說實話,我跳的這段舞蹈說好聽點是輕快、活潑,難聽點就是猴子在鋼繩上玩耍、盪鞦韆之類,但,隔天我卻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將跳舞的這片段,下了令人匪夷所思的標題──「高手才能跳的高難度優美舞蹈」、「如彩蝶般飛舞的舞姬」、「讓人飄飄然的美麗舞孃」。

  這種發言說有多詭異就有多詭異……

  一曲舞畢,我做出漂亮的結尾姿勢後,直接從鋼繩上跳了下來,降落在那名男生面前。

  「妳……願意成為我的舞姬嗎?」將花束遞上前時,對方熱切的詢問道:「不為別人,只為我一人而跳舞。」

  「抱歉。」我回給他一個甜笑,並將花束拿過手,「我對成為別人專屬的東西沒興趣。」

  當最後一名NPC消失在場上時,主持人眼泛淚光,神情激動的道。

  「恭喜!歷經長時間的努力之後,各位終於成功過關了!」

  在主持人宣佈結果時,場上的觀眾同樣爆出一陣歡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