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混亂學園BY貓邏

文案:
小說內容:
  第一集 第一章 入學通知
  
  “幻域”,這個世界的名字,由六塊大陸以及如同繁星般眾多的島嶼所構成,獸人、精靈、妖族、魔族、人類、矮人、吸血鬼、巨人……不同的族群,共同存在於這個世界,他們自剛開始的互相爭鬥、殺戮對抗,演變至現在的安定祥和、共生共榮。
  這是一個全新的紀元,一個科技學術、西方魔法、東方法術、異界靈術等等技術,全相互融合的新時代……
  清晨的陽光從窗外照了進來,空氣中充滿甜甜的早餐香味,推開窗戶,眼前是一片綠意盎然的森林,朝露自翠嫩的葉片上滴落,略帶寒意的冷風自鼻尖穿過,幾隻小鳥穿梭在樹枝、草叢間,清脆愉悅的鳥啼聲忽遠忽近的傳著。
  感覺應該是美好的一天,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有個不好的預感!難道是因為在窗前看到”一排”的鳥屎嗎?
  該死的小鳥,居然能將大便排的那麼整齊,既然要排為什麼不乾脆排個”大便圖形”,這樣也比較名符其實啊!
  “迪亞,快點下來吃早餐囉!”媽媽溫柔的聲音自樓下傳來。
  “好!”一聽見叫喚,我連忙回應了聲,望著窗外的那排整齊的大便,我順手發了道水咒”唰!”的將它們清理乾淨。
  簡單的梳理過後,我快步跑到樓下,爺爺、奶奶已經坐在餐桌前,媽媽端著濃湯從廚房走出來,爸爸在餐桌旁一一擺放餐具。
  “你的氣色有點差,身體不舒服嗎?”見到我,媽媽語帶關心的問。
  “看起來臉色真的很不好呢!”奶奶將我拉到她的身邊,瞧了我好一會兒:”等一下我去調一杯我新研發的”回氣藥”給你,保證你喝下去之後,立刻恢復健康,精神百倍!”
  我奶奶是個巫婆,她最喜歡發明一些奇奇怪怪的巫藥,身為她孫女的我,當然就是她的最佳實驗品,雖說那些怪藥不致于置人於死,但是它的副作用,可是比死還恐怖。
  先撇開之前變成的藍色蝸牛、紫色大蛇、半人馬……奇怪的生物不說,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變成半透明人。所謂的半透明人,可不是像幽靈一樣可愛的東西,而是當你看到我的時候,可以直接看見我體內所有的器官,我的心臟隨著呼吸跳動,我吃下去的東西隨著食道慢慢進入胃中,笑的時候可以看見我臉部肌肉的伸縮跳動。
  那陣子吃飯的時候,沒人敢坐在我面前,而我更是不敢照鏡子、不敢走出房間一步。
  另外,只要見過巫婆藥方的人就會知道,她們放的可不是一般正常的藥草,一杯看起來很像是蔬菜汁的飲料裏面,很有可能是放了蜥蜴、蜈蚣、蜘蛛、死人骨頭、蟑螂之類的詭異東西去熬成,為什麼不放些正常點的東西呢?這個問題我問過奶奶。
  “要是不加那些東西,就不算是巫藥了!”這是奶奶給我的回答。
  有時候我會想,說不定這些東西只是放進去,增加巫婆湯藥的可信度,實際上一點醫療的效果也沒有。
  說實在的,如果煮起來好喝,我其實不介意藥裏面的成分,但是偏偏它們每一種藥煮起來都是苦苦的、粘稠又噁心,藥的顏色不是像墨汁一樣的黑、就是大便一樣的黃,看起來一點也不可口,藥的上面還會冒著骷髏頭形狀的煙霧,感覺像是一喝下去就會立刻死掉。
  一想到那些噁心的像是從別人口中吐出來的巫藥,一陣寒意不由得自脊椎發起,我急忙阻止:”我沒事,可能是昨天看書看太晚了,覺得有點累。”
  “你又熬夜看書?”媽媽聽我這樣說,臉跟著板起來:”不是告訴過你多少次,不要看書看到那麼晚!你怎麼老是說不聽?”
  “因為那本書今天就要還給王宮了,我只好熬夜看完它。”我扁著嘴,一臉無辜的回答。
  我們家住在一個很偏遠的深山裏,照理說我們應該是平民小戶,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家裏的長輩們跟王族的人交情很好,所以我們家可以自由出入王宮,甚至可以自王宮的藏書庫借珍貴的古書來看。
  看著我手中那本厚重的書,爺爺摸摸雪白的長須好奇的問:”能讓我們家迪亞那麼愛不釋手的書,想必一定很不錯,你借了什麼書?”
  其實那本書也沒什麼,而且還有些枯燥無味,只不過既然看了,我就想看完它而已。深深吸了一口氣,接著我快速的念出書名:”概論.古暗黑魔法世紀的歷史由來與形成之因.暗黑魔法對後世巫師之影響.各界祭司、巫師對其之觀感。”
  呼!這書名還真長,差點念到沒氣。
  “……”聽完書名之後,眾人陷入沉默,屋內是一片寂靜。
  早知道就不要說了,光看他們的表情,我就知道我說錯話,屋內的氣溫更讓人明顯感覺到下降了好幾度。
  “恭喜!恭喜迪亞.阿德烈米斯拉契,已經獲准進入”帝華納科”學院就讀,請在朔月之日到東方”哥拉.哥拉廣場”集合。”一張羊皮紙突然從窗外沖了進來,打破屋內的僵局。
  帝華納科?那不是一所很貴、很貴,貴到會讓人暈倒的貴族學校嗎?聽說要進去學校得先提出申請,然後經過重重審核,我根本就沒申請要去那裏念書,為什麼它會寄通知給我?最近學校的生意這麼糟嗎?看著家人一頭霧水的表情,我知道一定不是他們擅自作主幫我申請入學的,那,唯一有可能做這件事情的就是……
  “恭喜!恭喜迪亞.阿德烈米斯拉契,已經獲准進入帝華納科學院……”那張羊皮紙,繼續咧著嘴大聲的不斷重複通知。
  好吵。羊皮紙吵雜的聲音讓我頭痛,我念出了”火球咒”,一顆小小的火球出現在我指尖上,對著羊皮紙將火球甩去,瞬間,羊皮紙便被火焰吞食。
  我故意不理會大家驚訝且疑惑的表情,淡淡的說:”我去還書了。”
  拿著書,我緩緩走到後院,院子的左邊角落裏種了幾棵七色樹,七色樹是我老爸的得意之作,它可以依時令季節開出七種不同的花、長出七樣不同的水果。
  在院子的右邊是一個小型草藥田,那裏面的草藥都是奶奶熬制巫藥的必備品。
  在院子的正中央有著一個水池,水池以一圈石頭圍繞而成,十尺高的五個大石柱立在水池旁邊,那是”空間五角陣”,一個可以讓人瞬間移動到王宮內院的通道口。
  前面也說了,我家是在一個偏僻的山上,從我家到山下村莊,騎著快馬少說也要花上一天的時間來回,而從我們家騎馬到王宮,則是要花上十多天,為了節省旅途奔波的時間,王族的人便在我家設置了這個通道口,讓我們可以快速往來王宮,不過我們家的人沒怎麼使用,反倒是王宮的人,常常三不五時跑來我家串門子。
  “五界串連.移動.前行。”我念完咒語,四周的石柱頂端,發出不同顏色的光,光線接連串成一個星形圖樣,水池中央跟著升起一陣七彩的光芒,燦爛的光輝如同薄紗飄揚在半空中般。
  老實說,這樣子真的很美,所以我常常沒事的時候,就會跑來這邊念咒語,然後待在旁邊欣賞。
  我緩緩的走上前躍進池子裏,整個人瞬間被光芒烘托住,身子輕飄飄的,四周傳來如同太陽般溫暖的感覺。
  “迪亞!我就知道你會來找我!”還沒站穩,眼前出現一個人快速的撲向我。
  “噗通!”我跟她一個重心不穩,雙雙跌到水池裏,衣服濕了、頭髮濕了、借來的書……當然也濕了。
  我忍住心中的怒意左瞧瞧、右看看,嗯!……沒人。
  “麗莎!你搞什麼,要抱不會等一下再抱!現在書都濕掉了怎麼辦?你這個豬頭,欠揍喔?!馬的哩……”
  啥?這樣的我跟剛剛的反差很大?才沒呢!這只是形象問題,雖然我只是個平民老百姓,但是在外人面前,我還是堅持要保持超完美的形象。
  可惡!這下要叫我怎麼跟書庫人員交代?要是他們以後不再借書給我怎麼辦?
  “對不起嘛!人家只是太高興了。”麗莎眨著一雙大眼睛、扁著小嘴,一臉無辜的看著我。
  她的臉上充滿委屈,那身雪白的肌膚,經過水的浸濡,在陽光下顯得更加水嫩,棕色的波浪長髮不停的滴著水,漂亮的咖啡色雙瞳,透過陽光的折射成了淺棕色,粉紅色的雙唇略略的嘟起,這模樣看起來,真是叫人又愛憐、又心疼。
  美少女就是美少女,隨便扁個嘴、裝無辜,還是美的冒泡,要是一般人看她這個樣子,早就被她迷的神魂顛倒,說不定還會反過來安慰她、擔心她受到太大的驚嚇,但是,這招對我根本沒用,畢竟我跟她可不是認識一、兩天的泛泛之交。
  “道歉有個屁用啊?書都已經變成這樣了!”我從水池中撈起那本還在滴水的書:”現在要怎麼辦?你最好給我想個辦法來解決,要不然,就算你是公主我也照扁!”
  是的,麗莎是這裏的公主,而且是最、最受寵的小公主,聽說她上頭還有好幾個哥哥,不過我從沒見過就是了。
  “要不然……我把它烤幹好了。”才說著,她的口中就開始念起咒語。
  大笨蛋!先別說這樣能不能烤幹這本書,她現在念的咒語可是”焚燒術”,那會連拿著書的我也一起燒死!
  眼見我手上的書迅速起火燃燒,我連忙將它丟回水池。經過這樣的蹂躪,那本書只剩下表皮是完好的。
  “麗莎!”我真是、真是恨不得將她腦袋剖開,看看她腦中裝了什麼東西!
  “人家都已經跟你道歉了,你還這麼凶,你真是、真是太過分了……”她”哇!”的一聲掩面跑開,瞬間就不知去向。
  好樣的!居然給我使這招逃跑,你以後就別出現在我面前!
  回頭看向漂浮在池水上的書皮,我的頭開始痛了,難怪今天總覺得有壞事要發生。
  皇室圖書館內
  “對不起,都是我不好,你們好心的將書借給我,我卻、我卻……”我眨著泛有淚光的雙眼看著書庫人員,濕透的身子微微的發顫:”請你們懲罰我吧!”
  嗚……好冷啊!要是我感冒了怎麼辦?該死的麗莎,等一下一定要找你算帳!
  “沒關係、沒關係,這本書一共有兩本,燒了一本沒關係。”書庫人員見我這樣子,心疼的七手八腳找來毛毯為我裹上:”你全身都濕透了,趕緊找衣服換上吧?要是不小心生病,那就糟糕了!”
  嘿、嘿!還好我媽把我生的清純可愛,再加上渾然天成的演技,現在我才能逃過這一劫。
  啥?我是雙重性格?不、不!才兩種哪夠我用,以後大家慢慢就知道了。
  離開書庫,我裹著愛心毛毯,迅速往一個地方走去。
  “麗莎公主,迪亞小姐來找您了。”侍女親切的招呼我進去。
  一進去,卻瞧見王后也坐在裏面。
  “迪亞,你來啦!”王后親切的向我走來:”怎麼濕成這樣呢?再不將衣服換下來,可是會生病的。”她招來侍女送來一套衣服給我。
  好傢伙,敢找你母后作擋箭牌?趁王后沒注意,我惡狠狠的瞪她一眼,她則是眨眨眼向我扮了個鬼臉。
  換上乾淨的衣服,王后也開始談起正事:”迪亞,你收到帝華納科學院的入學通知了嗎?”
  王后也跟這件事有關?這還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今天收到了,請問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努力克制自己抓狂的怒意,畢竟,溫婉有禮、恬靜乖巧,一向是我完美的形象,順帶一提,除了我家人之外,這世界上知道我真面目的只有一個人,那就是麗莎。
  “這……這說起來有點難以啟齒,麗莎,我看還是由你說吧,我有事要跟你父王說說。迪亞,你多待一會兒喔!”王后將問題丟給她之後就先離開了。
  送走王后,我也就不再客氣,開始坐在她面前質問她:”好樣的,果然跟你有關,到底是什麼事,還不快說!”
  “唉呦!幹嘛這麼生氣嘛!不就是前幾天我跑出去玩,母后就罵我說我是全天下最野蠻的公主,還說要我跟你多學學,我當然不服氣啊……”
  你們母女倆吵架跟我入學有什麼關係?”說重點!”
  麗莎頓了一下,接著飛快說出結論:”所以我們決定要讓你去學院念書。”
  這、這未免太”重點”了吧!
  “把原因說清楚。”
  麗莎嘟著嘴、絞著手指,開始將事情經過說給我聽,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某一天,麗莎又溜出王宮跑出去玩,回到王宮之後,她當然被王后念了一頓。
  王后:”……沒見過像你這麼野的女生,簡直跟男生沒什麼兩樣,你可是個公主耶!身為公主的氣質、禮儀都跑哪去了?一樣是女生,迪亞她的個性可比你溫柔、懂事多了,為什麼你就不會跟她多學學?有時候我還真擔心,你把人家給帶野了……”
  聽到這話,麗莎不高興的反駁:”那是你不知道她的個性,迪亞她比我還像個男生!”
  王后:”你少胡說,她可是我見過最有禮貌、最乖巧的孩子。”
  麗莎:”要不然我們來打賭!我賭迪亞她可以扮成男生進到學院念書,而且不會被發現!”
  因為這個母女吵架事件,結果就演變至此了。
  “哇靠!你們母女打賭,幹嘛拿我當賭注?”這世界上只有她,能逼我一再沒形象的罵人。
  “總之,為了我,你一定要好好加油!”她快速的下了這個結論,跟著,她用滿懷希望的眼神看著我。
  “不要!”這種沒好處的事情要我做?門都沒有!
  “如果你答應幫我……我就送你一間房子!”麗莎對我提出利誘。
  “我在我家住的好好的,要房子做什麼?”我可不是一棟房子就能打發的人。
  “書庫裏你喜歡的書都送你?”麗莎還想用我最喜歡的閱讀打動我。
  喂喂喂!那些可是你歷代祖先流傳下來的珍貴書籍啊!你就這麼隨隨便便的送人?雖然我真是有些心動,仍然義正嚴詞的說:”不要。”
  “那……那給你十萬枚金幣?”
  十萬枚金幣可說是極高的金額,這些錢可以讓一個小村莊裏的人,全部無憂無慮的生活一年。不過,很抱歉,本小姐不需要這麼多錢:”不要。”
  “喂!你到底想怎樣啦!這個也不要、那個也不要!你真的很難伺候耶!”見我一直拒絕,麗莎她也火了。
  “誰叫你要做這種必輸的賭注?”要我裝成男的去念書?怎麼可能不被發現?
  “怎麼可能會輸?”麗莎一臉狐疑的反駁。
  “先別說言行舉止,光就外表來說好了,我聽說那學校為了防止外人假冒學生闖入,所以設下了搜查”變身術”的魔法陣,也就是說我無法變身成為男生進入,那你要我怎麼裝?”
  好歹我也還算”有料”的好嗎!胸部是胸部、腰是腰,更別提我清純可愛的臉蛋了。
  “這個我早就想好了。”麗莎一臉得意的笑著,那表情像是早有預謀一般:”那裏的學生都是穿著寬鬆的長袍子,所以你只要在胸部用布條綁一下、掩飾一下就可以啦!至於頭髮……”
  “不剪。”摸著我那烏黑柔亮的長髮,我一口拒絕,不過這可不是我不想剪,而是我那老媽她喜歡我留長髮的樣子,所以她絕不准任何人動我頭髮的腦筋,除非那個人想被菜刀剁成肉塊,然後被我奶奶拿去煮湯。
  “嗯,留長髮的男生也是有啦!所以你不剪也沒關係。”
  “我家又不是貴族,我才要不去那貴族學校念書呢。”那可是王宮貴族、社會名人的專屬學校呢!
  “拜託!誰說你家不是貴族?你們以前在貴族界可是非常、非常有名的家族呢!只不過現在不在貴族名人榜上面而已。”麗莎的表情,好象我提出一個白癡問題。
  我家是貴族?我怎麼不知道這回事?貴族名人榜?那又是什麼鬼東東?
  “你們家的人就是愛搞低調、耍孤僻,先是突然不參加貴族聚會,然後又搬到深山隱居,我真是搞不懂你家人在想什麼耶!山裏有什麼好啊?”麗莎開始嘰哩呱啦的念著:”要不是你家突然消失不再出現,你們家族的名字也不會從排行榜上消失,你們家以前可是貴族界的第一家族呢!”
  切!越說越離譜了!還第一家族哩!
  “我家的人哪里孤僻啊?我媽常常跟山腳下的伯母、阿婆一起聊天、聚餐,我爸常常拿著他新研發的啤酒口味的西瓜、檸檬口味的櫻桃、香蕉口味的苦瓜等等東西,送給山腳下的朋友,還教他們種呢!”
  我那個老爸非常喜歡在田裏研發一些怪東西,本來我以為他是個蔬菜發明家,後來才從別人那邊聽說老爸以前在王宮擔任智囊團的團長,我才知道原來他不是個農夫啊!
  “那你說!除了山下那些村人,現在會到你家作客的還有幾個?”
  要我想這個?這還真難啊!
  “姨婆、大伯父、二阿姨、三舅舅、小阿姨、叔叔、叔母……”
  “停!”見我念個不停,麗莎連忙截住我的話:”你家的親戚不算!”
  “爺爺的朋友李西歐先生、奇瓦哥先生、北齋先生、拉哥斯夫人等等;奶奶的朋友契波夫人、皮爾先生、蘿可夫人等等;爸爸的朋友……”
  等我念完時,麗莎已經在旁邊睡著了。
  切!我念到口乾舌燥,你居然給我睡著?
  “喂!醒醒!”我邊叫邊順便踢她兩腳,回報她害我掉下水池之仇。
  “嗯?喔,剛剛說到哪里?”麗莎揉著眼睛,一副好象失憶的樣子。”你說我家的人愛搞低調、耍孤僻,不參加貴族聚會,然後又搬到深山隱居,遠離人群……”這傢伙的記性真差,才剛說過的話馬上就忘記。
  “別人也都是這麼說啊!”恢復記憶之後,麗莎一臉不服氣的叫著:”你知道他們都怎麼形容你們家嗎?他們都說你們是”像濃霧一般”的家族。”
  濃霧?是沒錯啊!晚上山上的霧氣很重,有時候我照鏡子時,連鏡中的自己都看不到呢!
  “唉,算我拜託你啦!要是我輸了這場賭注,我的”夢幻樂園”就蓋不成了。”麗莎的態度轉為軟性哀求。
  原來賭注是麗莎的後宮啊!我終於知道她為什麼這麼緊張了。
  順帶提一下,麗莎的興趣就是收集十二歲以下的美少年,人生最大的目標,是”將所有美少年全部收集起來”,而她口中的”夢幻樂園”,就是她打算用來存放美少年的後宮。
  “?真的不去?”見我還是不肯鬆口答應,她轉了個口氣,半試探的問:”那裏有很多美男子、美少女、很多的稀世名畫,還有非常藝術的雕像喔!”
  美男子!美少女!名畫!藝術的雕像!這、這吸引力真是太、大了!
  我一向最喜歡美美的東西、不管是人是物,就算是美麗的妖魔鬼怪我也喜歡!總之,美是世界唯一的法則啊!
  見我心動了,麗莎連忙跟著勸誘、鼓動:”反正賭注只有一個學期,就當作是一趟欣賞美的快樂之旅。”
  “要是有人認出我怎麼辦?”雖然心動,但還是要先做好萬全的準備。
  “怎麼可能有人認出你?”麗莎不以為然的白了我一眼:”你那麼自閉,每天窩在家裏不出門,又沒參加過貴族的宴會,誰會認識你?”
  不出門?那我現在在哪里?說話不經大腦的傢伙,而且我哪里自閉了啊?只不過是懶得交朋友、懶得出門、懶得說話而已,總之,勤勞的事情我做不來,我的人生目標是混吃混喝、悠哉平淡的過完一生。
  “還有啊!學校雖然規定學生要住宿,可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房間,根本就不會跟別人睡同一間房,這樣你就更不用擔心了吧?”麗莎連帶補充著。
  嗯……聽起來感覺好象沒什麼問題。”好吧!”
  “太好了。”麗莎高興的抱住我:”那我們就是同學囉!以後請多多指教!”
  “同學???”
  “我跟你都是那個學校的新生啊!你放心,我一定會好好照顧你的!”
  哼!你不要扯我後腿就好了!
  “現在還有最後一個問題,學校的入學通知被我燒了,你再去幫我弄一張來。”
  “哇!你居然把入學通知給燒了!你也未免太大膽了吧?從來就沒人敢燒帝華納科的入學通知!你竟然燒了?”聽到這件事,她那潑辣的脾氣也跑出來了,劈哩趴啦念了我一頓。
  既然我是多重個性,跟我最”麻吉”的人,怎麼可能會是單純的正常人呢?麗莎也是外表柔順,內心多重個性的人,以後你們就會見識到。
  “你就跟學校說突然有一隻狼沖進我家,將那張通知書給吃掉了,叫他們再幫我寄一張不就得了?”
  我說的話可是千真萬確的,我家經常會有狼跑來光顧,然後它們就不小心被我媽煮成狼肉串、狼肉蕃茄蔬菜湯、狼肉拼盤,做菜剩下的頭顱跟骨頭、毛皮,就會被我奶奶拿去研發她的巫藥,一點都沒浪費呢!
  “好啦。再過幾天就要開學了,你先回家準備行李。”麗莎催促著我:”我拿到入學通知之後,就立刻派人送去給你。”
  唉!雖然已經決定要去念書了,可要是老爸老媽知道,我要扮成男生去學校念書,不知道他們會有什麼反應……一想到這裏,我又開始覺得頭痛了。
  
 
 
  第一集 第二章 前往學校
  
  跟家裏的人說明事情經過後,出乎意料的,他們全部都贊成我扮成男生到學校念書。
  真是奇怪,難道我當女生有那麼差嗎?禁不住冷汗冒兩滴。
  “這把”紫珀星刀”是我最喜歡的一把刀,讓你帶去磨練一下我教你的刀法。”老媽將一把刀拿給我。
  整把刀為銀白色調,刀柄上鑲著一顆發亮的紫色寶石,刀鞘雕著精細的雲型花紋,抽出長刀一瞧,炫眼的冷光叫人無法直視。
  哇!閃閃發亮的刀子耶!真是美呆了!
  老媽她應該算是我們家最強的人吧?她可以不留一滴血的快速將牛肢解成肉跟骨頭,她還可以只拿一支小刀就將十多隻狼給解決了,尤其,當她拿著菜刀在廚房準備切菜的時候,整個人更是散發出一股非常強大的氣勢!
  “這斗篷跟靴子給你。”爺爺給了我一件白色及膝的斗篷,以及一雙有翅膀圖案的靴子。
  唉!白色很容易髒耶!給我黑的不是更好?我暗暗歎氣了下,都養我這麼久了,還不知道我是個很懶的人嗎?
  “這瓶是我特製的”變身藥”。”奶奶緊接著拿出一個小藥瓶,裏頭裝著小小顆的黑色藥丸:”一顆有十天的藥效,你要記得按時吃。”
  沒問題吧?這藥有沒有副作用啊?在奶奶”熱切”的眼光之下,我也只能忍著恐懼、硬著頭皮,將藥給吞了下去。
  瞬間,我的身高自一百六十二公分,拉長為一百七十八公分,胸部也跟著平坦了下來,喉嚨處長了個喉結,身形骨架也較粗壯了些。
  哇!我真的變成男生了耶!呃,胸部消失了,那”下麵”該不會?……我用著充滿害怕的眼神看著奶奶,雖然說直接沖進去房間檢查會比較好,可是,我沒有那種勇氣。
  奶奶看出我的恐懼,給了我一個理解的笑容:”放心!這藥我可是特別設計過的,它只有改變你的上半身而已。”
  聽著奶奶的話,我這才小小的放心了。
  因為身高突然長高,我原本穿在身上的衣服整個縮水,媽媽迅速的沖回房間,拿了一套男生的衣服出現。
  “這是我以前買給你爸爸的,可是他卻連一次都沒有穿過。”老媽說到這裏,不滿的瞪了老爸一眼。
  呃!看著那套裝飾著白色羽毛、綴著流蘇,還有鑲著碎鑽的衣服,我想我可以理解為什麼老爸不想穿。我跟老爸對看一眼,老爸給了我一個苦笑。
  唉!沒辦法,現在先穿上將就一下好了。我帶著無奈的心情將衣服換上。
  穿著閃亮亮的白色貴公子服,讓我覺得很不習慣,可是奶奶說白色才有貴公子氣質。
  帶著長刀讓我覺得很累贅,可是老媽說我這樣子,很有她當年橫掃千軍的風範。
  橫掃千軍?老媽以前究竟是……
  還要披著鬥蓬?唉!算了,反正他們滿意就好。
  “好了,你到鏡子前面看一下吧!”家裏的人,似乎對他們的傑作很滿意。
  我走到鏡子前,看到的景象讓我滿臉不感相信。這真的是我嗎?真是帥呆了!看著鏡中的自己,我口水都快要流下來,呃!不行!怎麼可以在家人面前損毀形象呢!快吸回來!我吸──
  超凡清秀的臉龐、斯文高貴的公子氣質、修長高挑的完美身材!鏡中的”他”真是帥的非比尋常、俊的豔冠群芳!簡直就是上天最高的藝術傑作!所有極致完美的精華呈現啊!看著鏡中的自己,我的內心真是激動不已。
  尤其是那雙有如寶石般發亮的紫色眼眸,還有那如絲綢般閃亮的紫色長髮,真是……等等!紫色?
  “奶奶!為什麼我的頭髮跟眼睛變成紫色?”
  “可能是藥的副作用吧?”奶奶依舊不以為意的笑著:”我們家的迪亞,真是一個美男子啊!”
  老媽跟著點點頭。”紫色跟你很搭呢!現在這樣子簡直可以跟精靈媲美!”
  精靈?就是書上說的超美型的生物嗎?有機會真想抓一隻來收藏,呃!不對!”現在這個樣子我怎麼去學校?”
  “不行嗎?為什麼?”
  廢話!”請問有哪個正常的人,會有紫色的頭髮跟眼睛?”忍著快要爆發的脾氣,努力維持我的形象。
  “說的也是。”他們連忙找了一頂黑色短髮給我戴。”眼睛的顏色比較深,只要不要太接近應該就不會發現,你就放心吧!”
  希望如此,上天保佑!
  “兒子啊!這是老爸我以前鑽研各種術法的秘笈,有了它,你絕對可以成為所向無敵的王者,說不定還可以迷倒全校園!不!是全天下的女生!”老爸興匆匆的拿出一本外皮略為發黃的書籍給我。
  兒子?喂!老爸!我還沒變性好嗎!迷倒女生?我比較想迷倒男生耶!
  “糟了!”老媽像是突然想到什麼叫著:”迪亞這麼帥!只有一套衣服怎麼行呢!可是明天就要出發了,現在也來不及去買,怎麼辦呢?”
  買衣服給我幹嘛?我學校是穿制服的耶!”不用……”
  “拿瑞的衣服給她吧!”奶奶打斷了我的話。”他們兩個的身材應該差不多。”
  “對喔!家裏還有他的衣服。”媽媽連忙從倉庫拖出一個大箱子,裏面塞滿了男生的衣服、鞋子以及一些配件。
  “瑞?他是誰?”為什麼這個人的衣服,會在我家倉庫?突然冒出來的陌生人名讓我困惑了。
  “?不知道?”他們一臉訝異的看著我:”他是?哥啊!”
  “我……我哥?”腦袋像是被大石頭打到一般,”轟!”了一聲。
  天啊!從我出生到現在整整十五年,竟然都不知道我有一個哥哥!”為什麼沒人跟我說過這件事?”
  “我們以為你知道……”他們一臉無辜的看著我。
  靠!以為我會未卜先知嗎?”你們沒說我怎麼會知道!”我頭上出現一排黑線。
  “我想起來了……”爺爺一副想起什麼的模樣:”他是在你出生之前離家出走的,難怪你會不知道這件事情。”
  離家出走?天啊!老哥離家出走十幾年居然沒人找他?他未免也太可憐了吧!”為什麼你們不去找哥?”
  “因為他叫我們不要去找他啊!”眾人異口同聲的回答。
  ……沒見過這麼聽話的父母,暴汗。
  “為什麼哥哥他會離家出走?”你們到底對他做了什麼事?
  “他好象是說要出去找什麼……”老媽側著頭努力的回想:”對了!他說要出去尋找自我存在的真實意義。”
  呃!自我存在的真實意義?我這老哥還真是高深莫側:”你們……都不擔心他嗎?”
  “不會。”家人們回答的非常爽快。
  嗚嗚嗚!可憐的老哥,一定是這個家沒給你溫暖,所以你才要?下這裏吧?我從不知道他們是這麼狠心啊!
  見我難過的模樣,老媽拍拍我的肩膀:”你不用為他擔心,你哥是一個就算在地獄中,也能愉快生存下去的人。”
  在……在地獄中,也能愉快的生存下去?他、他是生命力超強的寄生蟲嗎?
  “好了,別提他了,我們還是快一點整理你的行李吧!”
  看著她們努力把那些東西塞到我那小小的木箱,我實在是不想潑她們冷水:”那個……我們學校要穿制服,這些衣服我用不到。”
  聽到我說的話後,奶奶跟媽媽的眼神,不約而同的望向爺爺。
  怪了,這跟爺爺有啥關係?我真是為她們的反應感到納悶。
  “咳!咳!”爺爺感覺到兩人所發出的殺氣,他乾咳了兩聲:”我忘記告訴你,剛剛家裏接到通知,從這學期開始你們不用穿制服了。”
  通知?哪時候來的啊?我怎麼不知道?我困惑的看著爺爺,爺爺則是避開我的視線,坐到一旁的椅子上休息。
  “依照迪亞的資質,我想她應該會進入南學院吧?”老媽一邊往行李箱塞衣服,一邊跟奶奶討論著:”從她小時候開始,我就每天對她進行訓練,無論在武術或是體能上,她都已經有了不錯的底子,只要在南學院加以磨練一下,說不定她以後能夠超越我,成為一個頂尖高手!”
  頂尖高手?聽起來好象要經過很艱苦的磨練耶!我想我絕不是那塊料,這種事情還是讓給別人去做好了。
  “不、不、不。”奶奶連忙搖著頭,不同意的反駁:”迪亞她應該會進入西學院,她的魔法資質不錯,我教她的魔法,她都能夠馬上上手,魔法陣應該會將她排入西學院,到時候她一定會成為一個非常優秀的巫婆。”
  巫婆?聽起來好象不錯!可是熬制巫藥很麻煩!不知道可不可以做一個不用熬巫婆藥的巫婆?
  “不行!迪亞要成為聞名天下的高手!”
  “不!她要成為頂尖的巫婆!”
  奶奶跟老媽對看了一眼,接著,她們將手中的衣服丟下,相互對峙著。
  兩道電流在老媽與奶奶的眼中交會,眼看著一場婆媳之間的口水戰就要展開,我緩緩退後幾步遠離戰場,畢竟,被暴風掃到可不是好玩的。
  “迪亞應該會進入東學院。”老爸這時候不知死活的介面:”她天生就是學符咒術法的料,以她的聰明才智,她絕對可以成為禦天師!”
  禦天師?這名詞在東方好象叫做”道士”、”陰陽師”,聽說他們好象是以降妖伏魔為人生目標,這……印象中的妖魔好象都很醜,要我整天看著那些醜醜的東西?不!這實在是太傷我的眼睛了,所以……我還是放棄好了。
  現在,由於老爸加入戰局的關係,三人的位置連成了個三角形,閃雷在他們三人之間交流著。
  難道說,我家的第一場家庭革命,就要從我的入學爭論開始嗎?帶著緊張刺激的心情,我……開始在一旁喝茶,吃點心悠閒的觀戰。
  “夠了。”爺爺出面制止他們,爺爺的話讓三人原本劍拔怒張的情勢,稍稍趨緩了些。
  果然,比起其他三個,爺爺可說是我家最明理、最睿智的人了。雖然很想為爺爺這舉動拍手表示支持,可是我手中的點心還沒吃完,所以只能用充滿崇拜的眼光向爺爺致意。
  “迪亞會進入北學院。”爺爺用著堅定的語氣,向他們說著:”她的體內有著屬於大自然的血液,她應該朝著種植草藥、維護大自然生態平衡的道路行走。”
  爺爺的這番話說完,其他三人眼中瞬間冒起熊熊烈火。
  “你想要用你的特權讓迪亞到北學院嗎?”奶奶首先開口,她的眼中出現怨恨的凶光。
  “呃!不……”爺爺連忙澄清著。
  “若是爸爸想這麼做的話,那我也會採取必要的手段。”老媽語帶威脅的道。
  “是嗎?你想怎麼做呢?”爺爺的眼中閃過一絲光芒,老媽的話似乎讓爺爺燃起了對抗的鬥志。
  啊哩!現在是啥情形?特權?手段?他們在說什麼啊?從開頭直到現在,我沒一句聽的懂。
  “有人可以跟我說明一下,這是怎麼回事嗎?”看著他們,我困惑的問著。
  話出口之後,他們四個仍舊各自互瞪著,沒有一個人理我。
  哎呀?要去念書的是我,我可是主角耶!怎麼好象我是個局外人一樣?
  我深吸了口氣,又再問了一次:”可以跟我說明一下,你們在吵什麼嗎?”
  “……”
  還是沒人理我。
  好、好樣的,還是不理我是吧?我深深的吸了口氣,語調平淡和緩的說:”我不去念書了。”
  聲音不大,可是這句話卻讓他們驚愕的沖到我面前。
  “為什麼?為什麼你突然不去念了?”四個人異口同聲的問。
  “要我去念也是可以,不過你們要先回答我的問題。”
  “沒問題,你問吧!”爺爺首先開口允諾。
  “想問什麼儘管問。”老媽跟著接話。
  “問題一,為什麼你們對學校的事情這麼瞭解?”看著他們,我緩緩的問著。聽他們剛剛的談話內容,我想我家人應該跟學校有”某種特殊關係”。
  “哈哈哈!”聽見問題,爺爺先是仰天大笑三聲。”那是當然的啊!我可是……”
  話還沒說完,爺爺便被奶奶跟老媽捂著嘴巴,拖到一旁的角落。
  “爸爸,這件事情先別跟她說啦!”老媽的聲音隱隱約傳來:”讓她自己去發現不是更好玩嗎?”
  “是啊、是啊!”奶奶跟著附和老媽的話:”這樣她在學校才不會覺得太悶。”
  討論結束之後,他們又走回我面前:”關於這件事情,你就自己到學校去查吧!線索就在學校中。”
  去!不說就別說,我才懶得為了這種事情,浪費時間找答案呢!”第二個問題,你們說的學院是怎麼回事?進到學校後我要選學院是嗎?”我從他們的對話中猜測著。
  “正確來說……”老爸臉上出現一個詭異的笑容:”不是你選學院,而是學院選你。”
  “既然是學校為我安排學院,你們吵什麼吵?”我沒好氣的白他們一眼。
  “嘿嘿嘿!”奶奶用著類似巫婆的高分貝笑聲笑著。”到時候你就知道了。”
  好恐怖的感覺!總覺得好象不是什麼好事。我開始冒著冷汗。
  “學校要用的用品跟衣服,就交給你媽媽跟奶奶去準備。”爺爺從櫃子上的木箱內拿出一卷地圖,他將它攤開在木桌上:”你過來看一下地圖,我跟你說該怎麼去集合地點。”
  “喔!”帶著無奈的心情,我走到爺爺身邊,剛剛說不想去學校,只是嚇唬他們的,不過,現在我真希望能夠不要去……
  出發當天,我跟家人道別之後,便騎著家中的一匹快馬,飛快的往集合地點奔去。
  馬的哩!那個叫做”哥拉.哥拉”的鬼地方,怎麼那麼遠啊?記得老媽跟我說,它跟我們家只有五百公里的距離,我是不知道五百公里有多遠啦!不過老爸也跟我說那裏很近,既然他們都說近,我想應該不遠吧?
  可是!我都已經騎馬跑了一個早上了,怎麼還沒有到?屁股快要碎成豆花了啦!該死的麗莎還說什麼會罩我?要出發也不會找我一起去!
  我騎著快馬賓士在森林中,沿途的森林美景,現在都沒時間好好欣賞,我只想要快點到達那邊,讓我可憐的小屁屁得到休息。
  要出發之前,我還特地查看了地圖,看了以後我才知道,原來”哥拉.哥拉”是東方大陸的一個港口名稱,聽爺爺說”帝華納科”是建造在一座孤島上的學校,出入那裏只有海、空兩條路線可以選擇,不過因為學校興建之初,有很多魔獸從空中闖入學校,創建學校的第一任校長就設了魔法屏障,將空中的路線給阻攔了,若是未經許可就從空中進入學校的話,那個人會被魔法陣打成蜂窩!
  “啊!救命啊!”遠遠的聽到一個女生尖叫的聲音。
  好象有人遇到麻煩了耶!要管嗎?可是要是遇到壞人怎麼辦?雖然家裏的人有教我一些魔法、一些刀法、一些製作毒藥的方法……可是我又沒跟外面的人打過,萬一反過來被毒打一頓怎麼辦?
  你還是不要過來吧!求求?!才這麼想,那個女生已經跑到我面前了。
  “求求你!救救我吧!”
  “可是我不會打架!” 你不會繞別的地方跑喔?
  正確來說,除了老媽之外,我根本沒跟別人打過,而且每次跟老媽對練,都被老媽修理得慘兮兮的,我連我老媽都打不過了,跟別人打我哪能贏啊?
  “不會打架!你身上的刀是帶好玩的嗎?”她抬起頭生氣的對我吼,然後她就變成石像楞住了:”好帥!”
  帥?啊!對喔!現在我已經扮成男生了。
  “英勇的武士!拜託你救救我。”她突然發出嗲到令人發寒的聲音。
  哇靠!幹嘛嗲成這樣啊?如果可以我真想將她綁起來,送給要抓她的人。
  “小子!你想多管閒事嗎?”幾個身材魁梧的男人,氣喘吁吁的出現。
  不,大哥!我一點也不想管,你們儘管將她抓走吧!雖然怕的要死,可是又不能表現出來,我現在可是一個帥到暴的貴公子啊!怎麼可以損毀這超完美的形象呢!
  “你們完蛋了!他說他要好好修理你們!”
  閉嘴!死八婆!你是想要我死是嗎?大哥啊!你們別聽她胡說!
  “哈哈哈哈!”那群人聽她這麼說,全都狂笑起來:”就憑這樣一個娘娘腔,也想要修理我們?”
  啪!理智斷線的聲音。
  娘娘腔?你們眼前這個美男子,可是我家人的心血傑作!上天超完美的藝術品耶!
  我緩緩下了馬背,抓緊刀對著一個離我較近的人劈了過去,那人悶哼一聲便倒了下去。
  啥?你說我殺人?我刀都沒抽出來怎麼殺啊?不過是把他打暈而已。
  我冷冷的瞧著他們,嘴邊跟著浮現一絲冷笑,緊接著,我抬起腳對著面前的人踢去,一轉身,我將刀握緊對著另外一個人,給了一記橫劈!
  我踩!我踢!我劈!劈死你們這些死王八蛋!敢說我是娘娘腔!不想活了!
  “啊!唔!呃!哇!”血花四濺、慘叫聲四起,原本寧靜優美的森林,頓時成了人間地獄。
  等我回復意識之後,那群人已經成了一灘爛泥倒在地上,原本土黃色的泥土,被他們的血染成了紅色。
  咦?我剛剛做了什麼?記得我好象……用刀柄揍了一個人?其餘的事情我全沒印象了!我、我殺了他們嗎?連忙看看刀,沒血,那……我到底是怎麼把他們扁成這樣的呢?
  回頭想找剛剛那個女生問清楚,卻找不到她的人。
  靠!利用完我就落跑?你下次不要給我遇到!我騎上馬繼續往目的地前進。
  馬蹄聲遠去之後,一旁的草叢中傳出了發抖的聲音。
  “好恐怖、好恐怖!他居然連刀都沒抽出來,直接用刀柄就把他們扁成重傷!”先前出現求救的女孩躲在樹旁不停的發抖,剛剛鮮血飛濺的景象,還存在她的心中。
  後來我才知道,老媽給我的可是一把殺人不沾血的好刀,無論噴了多少血上去,刀柄和刀身都是乾淨無比,而爺爺給的這件斗篷,更是防汙、防塵、防水、防風,真是適合出外旅遊的好東西啊!
  哥拉.哥拉港口,岸邊停泊著數十艘船隻,港口附近有一座類似競技場的圓形建築物,數個男生站在建築物的入口處指揮著。
  “請排成兩列!先在左右兩邊的簽到處簽到,簽到之後再聽從各個學長的指揮分發,前往屬於你們的接駁船!”
  這裏是帝華納科的新生報到區,所有的新生都必須到這邊完成報名、分發手續才能夠上船前往學校。
  廣場內聚集了一大群的人,排隊的人龍不斷延伸,幾乎將整個廣場擠滿,黑壓壓的一大片人群,讓我覺得有些頭暈。
  “好帥的男生!”背後的一個女生突然發出尖叫。
  不會吧!我都已經包成這樣了,還會有人注意到我?
  過來這裏的路上,我接收到不少異樣的眼光,甚至還有女生追在我的馬後面跑,見鬼了,還真的差點被她追上,馬跑不過人?
  為了怕來到這邊造成騷動,我特地將斗篷的帽子戴上,還拿了塊方巾,將我這完美的臉蒙去大半。
  不會的,應該不是在說我!忍著逃跑的衝動,我緩緩轉過身去。
  呼!好險,果然不是在說我。那女生的眼神,直直盯著我身旁的男生。
  切!這男生只不過是普通而已,哪里帥啊?
  “那女生好漂亮!”另一個男生突然發出讚歎聲。
  咦?有美少女嗎?希望不會又讓我失望。
  在入口處我見到一個美麗的身影,她的嘴邊揚著甜甜的淺笑,棕色長髮隨風緩緩飄動,合身的衣裳恰恰襯托出她窈窕的身段,舉手投足間散發著名門淑女的氣質,女孩的身後尾隨著四十多名侍從。
  一出場就引起眾人注意,果然是她的作風啊!見著這陣仗,我感歎的笑著。
  是的,那個引起眾人注意的美少女就是麗莎。
  嗚嗚嗚!人家也想要這樣的出場方式啦!
  “公主,好久不見。”學著紳士的舉止,我上前向她欠身問安。
  “請問你是?”麗莎一臉茫然與狐疑的看著我。
  “忘記你的賭注了嗎?”我頑皮的對她眨眨眼。
  “迪亞?”麗莎臉上閃過一絲訝異:”?的眼睛……”
  “巫藥的副作用。”唉!雖然我也覺得這眼睛很美,可是眼睛變成這樣,還是不太習慣!
  “為什麼你要蒙著臉?”她又跟著追問。
  “我……”
  還沒等我回答,麗莎的手就飛快把我臉上的方巾扯下。
  “好帥、帥、帥、帥、帥!”
  “啊!帥哥、哥、哥、哥、哥、哥!”
  沒事學人家用什麼回音?
  此起彼落的尖叫聲,像是回音一樣在廣場內擴散,人潮像海水一樣四面八方的湧向我。
  該死的!現在我要往哪邊逃?就算沒被這群狼女給分屍,也會被她們流的口水給淹死,麗沙!要是我今天死在這邊,你就是兇手!
  “快點擋下她們!”麗莎連忙對身旁的侍從下令。
  四十多人要擋住幾百個獸性大發的狼女?那後果就是……
  “碰、碰、碰!啊、啊、啊!”侍從的慘叫聲響起。
  唉!我的直覺果然是對的,那四十幾個人被踩成肉餅了。”呃!”麗莎見到這情況,整個人嚇得楞住了。
  “發什麼呆!還不快跑!”我連忙拉著她的手狂奔,雖然她是陷害我被狼女追殺的原凶,可是我還是不希望我的朋友,也跟著變成肉餅啊!
  我們先是繞著廣場跑了一圈,而後從其中一個出口逃到廣場外,在碼頭上東奔西跑的繞了一陣子,那群狼女還是緊追在後。
  嗚嗚嗚!怎麼辦?要躲哪去?跑了那麼久我已經快要虛脫了,一旁被我拉著跑的麗莎臉色也是非常慘白,向來很少運動的她,跑步對她來說可是一種極刑啊!
  “快點進去那艘船!”
  看到前面碼頭邊有一艘船正準備駛離,我們連忙沖了進去,入口的門在我們進去之後,便緩緩的關上。
-----------------------------------------------------------------------------------------
精采內容:
  我快步走向隊伍,巧音跟季斯卡已經生好火,先前一同前去溪邊的歐羅,此時也坐在火邊,見到我出現,歐羅將我先前脫下的斗篷跟靴子遞給我。

  在火堆旁邊的地上,擺著幾片大荷葉跟切開的椰子殼,荷葉上裝著野菜、山果子、香菇串等食物,幾顆蕃薯在火邊烤著,空氣中漫著烤蕃薯的香味。魔王鯨窩在荷葉旁,專心且滿足的吃著他的野菜。

  「哇!好豐盛!」我驚喜的看著眼前香氣四溢的料理:「巧音,這些都是?做的?」

  我想,我問這句話是多餘的,季斯卡絕對做不出這樣的料理。

  「嗯,你們肚子餓了吧?快點吃。」巧音接過我手中的水球,站起身:「我先去溪邊處理這些魚。」

  「這香菇看起來很好吃。」夜伢看著擺在魔王鯨右邊的香菇串,出手抓了兩串,一串遞給我。

  「嘎!」魔王鯨訝異的瞪了夜伢一眼,跟著,鯨魚揮動他右邊的魚鰭,將香菇往自己這邊挪了挪。

  接過夜伢遞給我的香菇串,我咬了口,新鮮香菇的香味與自然的甜味在口中化開。「唔!好好吃!這香菇好新鮮!」

  『嘿!有烤栗子!』狂看見魔王鯨左邊有一堆栗子,迅速抓了兩把。

  「嘎嘎!」魔王鯨同樣一臉驚愕的看著狂,跟著,他不悅的鼓起腮幫子,揮動左邊的魚鰭,將栗子往自己身邊趕。

  「炒野菜也很好吃。」歐羅笑著對我說道。

  「真的嗎?」我連忙找尋野菜的蹤影,正當我伸出手想要拿時,魔王鯨忽然跳了起來擋住我的手。

  「不准拿,這些野菜是本王的!」魔王鯨像是要是死保護野菜一樣,不肯讓我的手靠近。

  「一點點就好……我想吃吃看……」我嘟著嘴,用著又渴望又無辜的眼神看著他。

  「不──」魔王鯨話還沒說完,狂一腳踢開魔王鯨,並用荷葉將野菜打包好之後丟給我。

  「不准拿本王的野菜!」鯨魚火速沖回來,準備搶回他的菜。

  「刷刷!」夜伢不知從哪抓了一條樹藤,他用那樹藤將鯨魚牢牢捆起。

  「放開本王!快放開!」鯨魚拼命掙扎著。

  呃……有必要為了一些野菜將魔王鯨捆起來嗎?

  狂像是故意跟鯨魚作對般,大口大口的將所有的菜一掃而空。

  『這些菜做的真棒!』狂滿足的摸著肚子說著。

  夜伢黑著臉,往兔子頭上敲了一記:「你都吃完了,其他人怎麼辦?」

  「碰!」魔王鯨掙脫樹藤,高舉尾巴,狠狠的往狂身上掃過去,狂在沒有防備下,被鯨魚打退了兩步。

  『死鯨魚!你竟敢打本大爺!』狂生氣的對鯨魚咆嘯著。

  「你竟然將本王的菜全吃光。」魔王鯨臉色鐵青的道,語氣中帶著極大的怒火。「本王絕對饒不了你!」

  『哼!就只有你能吃菜別人都不能吃?』狂握緊拳跟魔王鯨對峙著。

  「轟隆!」兩道閃電在魔王鯨與兔子間交錯。

  「怎麼了?為什麼兔子跟鯨魚好像……在吵架?」巧音拎著處理好的魚回到我們面前。

  「因為兔子將鯨魚的菜吃光了。」我簡短的像巧音解釋著。

  「這樣啊……」巧音理解的點頭,她將幾串烤香菇擺到魔王鯨面前。「鯨魚,你別生氣,我這裏還有一些香菇,晚一點我再煮一些菜給你。」

  有了巧音的安撫,魔王鯨的怒氣這才消了些,他窩到巧音身旁繼續吃著食物。

  『喂!你不是要打!幹嘛又縮回去!有種的就來打一場!』狂不滿的跳腳叫囂著。

  「安靜,現在不是吵架的時候。」我一把將狂抓到旁邊,用定身術定住他的行動。

  『死女人!快放開本大爺!』狂不滿的大吼著。

  『你再吵,我就把你丟到火裏烤了!』我生氣的威脅道,狂這時也才識相的閉上嘴。

  正當我們這邊平靜下來,另一頭卻又傳來怒吼聲:「這是什麼東西?能吃嗎?」

  往聲音的方向看去,劄客身旁站著一名女子,她此時正將一尾烤魚丟在地上。

  魅影!她怎麼會到這邊?看著魅影現身在這裏,我訝異不已。

  「又來了。」季斯卡送了一記白眼給魅影。

  又來了?「什麼意思?」我困惑的反問。

  「哼!」季斯卡別過頭去,沒有理會我的問題。

  「你沒發現這邊氣氛不對嗎?」歐羅接下了話,慢條斯理的說著:「魅影老師突然跑來,然後開始插手管同學的料理,每隊交過去的料理都被她說的一文不值。」

  原來就是因為她,這裏的氣氛才會變的這麼沉重。看著同學們每個人都苦著張臉,我想,他們應該都被魅影炮轟過了吧!

  「說啊!你們覺得你們交的這條烤魚能過關嗎?」魅影依舊咄咄逼人的追問同學。

  「對、對不起,我們回去重作。」同學們低著頭、紅著眼怯怯的回答。

  「不用了!」魅影冷冷的笑了笑:「我看你們就算重烤十次,結果也是一樣,待在家裏,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人,能作出多好的料理?」

  「魅影老師,你對孩子說話不要這麼──」劄客想要勸阻她,卻被魅影用惡狠狠的眼神瞪了回來。

  「我只是要他們看清現實,這場競賽的另一個目的,就是要讓這群被保護的小鬼長大些,看清楚自己的能力。」魅影的一句搶白,讓劄客沉默了。

  難怪這裏的氣氛會這麼沉悶。我這下終於能理解了。

  「有她在,根本沒人能過關。」季斯卡語帶不滿的說著。「剛剛巧音拿了這些料理過去,同樣被那女人數落的一文不值。」

  「……」巧音低著頭沒說話,但她發紅的雙眼可以明顯的看出她剛哭過。

  「這老師在學校向來就喜歡惡整學生。」歐羅望著魅影,表情平淡的道:「大概是看這邊的學生多,故意來這邊找麻煩。」

  「你們吃飽了嗎?」我望著巧音跟季斯卡。

  巧音緩緩的搖搖頭,季斯卡則只是臉色難看的冷哼了聲。

  「心情再怎麼差,也還是要吃點東西。」我將巧音處理好的魚串上竹簽,放在火邊烤著。

  「嗯……菜色有點單調。」看著簡陋的烤魚,我準備起身到樹林裏頭采些食材。

  「抱歉,我回來晚了。」多特的聲音出現,他懷中還拿著些野果、蕃薯跟野菜。「這是我在路上順便采的。」

  哈!多特正好幫我省去找食材的麻煩呢!「謝啦!」

  將野果丟入湯中,我跟著往四周看了看,在附近的樹梢上我找到想要的東西,我對著樹端發了幾顆小光彈,樹梢上跟著落下幾個圓形物體

  「你打椰子做什麼?」夜伢望著我的動作不解的問。

  「做椰子湯,可以消火氣喔。」我拔出長刀,將椰子剖開,將裏頭的椰水到入湯鍋,加上一些野菜跟山果,另外再將我剛剛順手撈的小蝦放入,這就成了海鮮疏果椰子湯了。

  蕃薯剝皮搗碎後,將它放入椰子殼,雖然直接用火烤就很好吃,但是,吸收椰子香氣的蕃薯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呢!

  不一會,食物的香味緩緩飄出,旁邊的幾個人的肚子也跟著傳出「咕嚕咕嚕」叫聲。

  「蕃薯要再多悶一會,讓椰子的味道更重一點,其他的東西都可以吃了。」我將主廚的位置交給巧音。

  交代完後,我拿起沒裝蕃薯的椰子殼裝入一些山果子,另外又拿了個空殼盛湯,再抓起一串烤魚。

  「我去交任務了。」

  「可是……」巧音不安的望向魅影。

  「放心。」我信心十足的對她笑笑。

  用著優閑的步伐,我緩緩走向劄客,沿途,其他同學對我投以崇拜、擔憂、緊張的眼神,我呢,則是用著輕鬆的笑臉回復他們。

  「劄客老師,我來交任務了。」我笑嘻嘻的將食物遞到他面前。「抱歉,你說不想吃魚,可是我還是拿魚過來了。」

  「沒關係,這魚看起來很好吃。」劄客笑著接過烤魚跟其他東西。

  「這是什麼湯啊?看起來真是怪異。」魅影一把奪過蔬菜湯,喝了口,表情似乎有點滿意,但她還是冷下臉批評道。

  「嘖!味道這麼淡、菜放這麼少、蝦子像蝦米一樣……沒見過這麼窮酸的料理。」魅影邊說又邊喝了兩口:「這麼差的料理你也想過關?」

  「過不過關,這要問劄客老師囉!畢竟他是負責這關卡的老師嘛!」我皮笑肉不笑的說著。這話一出,立刻引起其他同學的共鳴。

  「對啊!她又不是關主,憑什麼不讓我們過關!」

  「就是說,根本是故意來找麻煩的。」

  抗議的音量越來越大,同學們不滿的情緒逐漸蔓延擴大。

  「你們對我有意見嗎?」魅影冷冷的掃視眾人一眼,同學們原本要引爆的怒氣,被魅影這麼一瞪,全又壓抑了下來。

  魅影瞧見眾人不敢吭聲的模樣,笑的更狂妄、更得意。「這樣吧!順應人心,我就順便在這設個關卡,讓你們一次闖兩關,節省時間。」

  魅影開始喃喃念出咒語,一個骷髏頭的幻影出現,一段時間後,幻影化成實體,魅影對骷髏頭揮了幾下手,骷髏頭緩緩飛到溪流上頭,在水面上緩緩飄動。

  「在不使用魔法的情況下,用弓箭射中骷髏頭,就算過關。」魅影轉身對眾人說道。

  「這簡單。」繭夜拿著弓箭,信心十足的走出來。

  「等等,我還沒說失敗的懲罰呢!」魅影臉上的笑容更加深沉了,她揮了幾下手,身旁出現一個冒著濃煙與怪味的大鍋。

  「沒射中的話,要喝下這湯,一箭沒射中就喝一杓湯,兩箭兩杓。」魅影拍拍大鍋的邊緣笑著。

  「唔……好臭的味道!」眾人紛紛捏著鼻子。

  繭夜望著那鍋濃稠,色澤呈現灰綠色的湯,怯怯的問:「這是什麼湯?」

  「蜘蛛、蜥蜴、毒蠍、蟑螂湯。」魅影邊說邊用一個大湯杓舀起一勺給我們看,灰綠色的湯成濃稠狀,一隻「完整」的蜘蛛出現在湯杓裏。

  這湯……還真是「真材實料」啊!湯裏的材料足足占了整鍋湯的一半呢!

  『那鍋湯……根本就是餿水啊!不!它簡直比屍臭味更臭!』狂被濃湯的味道熏的受不了,直接躲進帽子裏。

  『喂!你別在我帽子裏面吐啊!』我急忙警告狂。

  『大爺我沒那麼遜!』狂的聲音悶悶的從帽子裏傳出,聽起來像是掩住鼻子說話的模樣。

  「惡……我不行了!」幾個同學沖到一旁的草叢嘔吐著。

  「怎樣?要挑戰嗎?小女孩?」魅影挑釁的問著繭夜。

  繭夜咬著下唇有點猶豫,當她瞧見魅影用著輕視的表情望著她時,她的表情又轉為堅決。

  「繭……」正當我想阻止繭夜時,她卻早我一步答應挑戰。

  「只要設中就算過關了對吧!」繭夜走向溪邊,神情專注的望著骷髏頭,拉弓搭箭。

  魅影提出的這個任務其實不難,只要射箭技巧在中等水準,應該就能輕鬆過關,可是,魅影剛剛說的一句話讓我起了困惑──「在不使用魔法的情況下,用弓箭射中骷髏頭,就算過關。」這話說的有點怪,射箭本來就不需用使用魔法,為什麼她會拿這個當條件?

  「咻!」繭夜手中的箭快速射出,正當弓箭快要射中骷髏頭時,骷髏頭竟然飛離原本的位置,閃過那箭。

  「這!」繭夜瞪大眼,無法置信的望向魅影。

  「?輸了。」魅影揚揚手中早就預備好的湯,臉上更是出現一抹狡詐的笑。

  「我沒射偏!是那骷髏頭它自己跑掉!」繭夜急忙的跟魅影抗議。

  「我可沒說那是『固定標靶』。」魅影終於說出她的算計,這也是她之前不准我們使用魔法的用意。

  「快來喝吧!冷了就不好喝了。」魅影用著一副好心好意的表情,對繭夜招手說道。

  那湯就算是熱的,也不見的會多好喝吧!我光是聞那味道就快要吐出來了呢!

  「這次不算!我不知道它會跑掉!」繭夜不甘心的退了兩步:「我要重新試一次!」

  「?先將這碗湯喝了,我再讓?試。」魅影不容繭夜拒絕,她手一揮,繭夜身後的地上出現一隻骷髏人,它用手臂緊圈住繭夜後,自行曲成一張椅子,讓繭夜坐在它身上,載著繭夜,一蹦一蹦的跳向魅影。

  「不要!放開我!我不要喝那個湯!」繭夜拼命掙扎著,她急的都快要哭出來了。

  「咕咕!」發現繭夜有危險,菊喵自天邊快速沖到骷髏椅前方,拼命用尖嘴卓著骷髏椅,阻止它的活動。

  「真礙事的小鳥。」魅影一念咒,一條粗麻繩瞬間將菊喵雙翅捆住,菊喵跟著掉落地面。

  「繭夜姑娘,身為同伴的我,前來營救?了!」幻燁從人群中沖出,他以單腳跪地,右手手掌貼在地面上,口中喃喃念道:「無與倫比的奇幻之術,猶如滔滔浪花,奔騰,白色的淩空之界,極致之物,現身!」

  在一連串不知是咒語還是詩的吶喊聲過後,地面開始產生出現騷動,然後眾多的召喚物自地底冒出……

  「幻燁。」繭夜看著地面跳躍的物體,臉上出現又無奈又好笑的黑線:「你召喚出魚骨頭做什麼?」

  是的,沒錯!現在我們的腳邊不斷冒出魚骨頭,而且它們還是一堆「會動的魚骨頭」!那些魚骨頭冒出地面後,每一隻都是精神百倍的四處奔跑著。

  「呃……哈哈!」幻燁乾笑幾聲,表情依舊自豪而陶醉。「沒想到連魚骨頭都受到我的感召而來!由此可見,我這首新作的詩真是非常傑出啊!」

  「剛好我這湯少了些鮮味,這些魚骨頭就拿來熬湯好了。」魅影轉了幾下手,那些四處蹦跳的魚骨便乖乖的排成一列,自動自發的跳進湯鍋裏,鍋子底部跟著冒出一團火,將那些魚骨頭熬成湯。

  有了魚骨頭的加入,那鍋濃湯的氣味越來越怪異,顏色也變的越來越混濁。

  「嗯……這湯看起來真不錯。」魅影像是更加高興了,她熬至濃湯時,還不忘轉頭對繭夜笑笑:「等這些魚骨的精華滲透到湯裏,?就能喝了,多等我一會吧。」

  繭夜聽著這話,臉色越發蒼白了,她怒瞪著幻燁質問道:「你到底是來幫我的,還是來害我的?」

  「這……」幻燁無奈的聳聳肩。

  「迪亞,救我!」繭夜面色哀淒的望向我。

  救是當然要救!不過這老師這麼愛整人,我除了要過關之外,還想好好的整她一次!我抽刀斬碎了綁住繭夜的骷髏椅,繭夜脫身後,立刻跑到菊喵身邊為牠解開繩子。

  「你想做什麼?」魅影不高興的瞇起眼睛瞪向我。

  「想跟老師賭一局。」我笑著回道:「要是我射中骷髏頭,那我們全部的人就算過關,要是?射中,我一個人喝完那鍋湯。」

  「想逞英雄?」魅影笑的出來,表情有些詭異:「你以為光憑你一個人,就夠資格代替眾人?你有那麼高的身份地位嗎?」

  「我……」魅影說的這話讓我語塞。

  雖然我想讓其他同學免去喝濃湯的痛苦,雖然我已經決定要自己承擔失敗,可是,我又有什麼資格代替所有人呢?

  「不用身份地位,只要其他人覺得可以就行。」夜伢走到我身邊,給我一個鼓勵的笑:「另外,如果輸了,我也喝。」

  「我也是,要是迪亞失敗了,我願意跟著喝湯。」巧音纖細的聲音跟著附和,她抱著魔王?出現在我身旁,季斯卡跟多特也尾隨在巧音身後走來。

  「老師,我們願意讓迪亞代替我們。」其他同學也跟著叫道。

  「要是失敗了,我們也願意一起喝!」

  「這種事情是你們說了算嗎?」雖然所有人都贊成這提議,但魅影依舊不肯鬆口答應。「我是關主,規則由我來定!」

  「老師。」歐羅帶著溫和又迷人的笑容,緩緩走向魅影:「只要在場的隊伍願意,讓迪亞代表大家射箭,又有何不可?」

  歐羅的那個笑容讓我覺得很眼熟,想了一會,我才想到……那不正是歐羅在催眠別人時慣用的笑容嗎?

  「也、也對。」果不其然,魅影用著帶點迷網的聲音點頭答應了。

  「老師,謝了。」歐羅笑著快步向我走來,魅影在歐羅離開時,跟著恢復清醒。

  嘖!歐羅也真是的,既然要催眠,乾脆直接叫魅影讓我們過關就好了啊!幹嘛還要我費力去射箭!我嘟著嘴瞄了歐羅一眼,歐羅則是用著困惑與不解的表情回應我。

  「繭夜,弓箭借我。」我向繭夜拿來弓箭,瞄準了骷髏頭。

  「等一下!」清醒後的魅影,似乎有點不甘心,她制止了我。

  「有什麼問題嗎?」我有點擔心的問道。怕魅影會出爾反爾,我連忙補了句:「老師剛剛不是答應了嗎?」

  「我自己說了什麼我知道!」魅影氣憤的瞪了我一眼,而後她轉向夜伢他們:「我聽說你們幾個組成一個團隊,既然要闖關,那你們就一起闖!全部過關才算數!」

  巧音一聽這話,臉色頓時蒼白:「可是我不會射箭……」

  「那是?的問題!」魅影截斷巧音的話。「如果你們六個之中有人失敗,那這關卡就算失敗!」

  「沒問題!」見到魅影故意刁難,我也火大了。

  「迪亞……」巧音心急的拉住我。

  「放心,我有辦法。」我附在她耳邊輕聲說道,跟著,我回頭望著魅影:「不過,要是我們全過關,老師?要將那鍋湯喝完!」

  「你這是在跟我挑戰?」魅影的臉色跟著難看起來。

  「迪亞,別激動。」夜伢將我拉退了兩步,跟著,他臉上堆起笑容對魅影說道:「老師,該不會?不敢喝自己煮的湯吧?」

  好你個夜伢,你叫我別激動,可是你卻又主動挑釁她?我真是搞不懂夜伢在想什麼。

  「好!喝就喝!」魅影握緊拳、氣憤的一口允諾,她舉起手指向夜伢:「要是你們失敗了,你就任憑我處置!」

  什麼?怎麼會變成這樣?我驚愕的望向夜伢,他平淡的對我笑笑,似乎,魅影說這話早在他預料之中。

  「沒問題。」夜伢也沒多遲疑,一口答應魅影的條件,他跟著拍拍我的肩膀輕聲催促道:「可以開始了。」

  「你是故意的。」我質問著他。

  將事情串連後,我後知後覺的發現,夜伢是故意激怒魅影,為的是逼魅影答應我的條件,以及為我擋下魅影尾隨而來的刁難,要是剛剛夜伢不出面,魅影針對的對象會是我,失敗後,要任憑她處置的人也會是我。

  夜伢只是對我笑笑沒有回答,直到我皺起眉頭準備逼問他時,他才緩緩說了句:「罰你或罰我,有什麼不同?」

  有什麼不同?當然不同啊!我才想要跟夜伢辯白時,一旁傳來不耐煩的聲音。

  「你在發什麼呆?」季斯卡快步上前,拿走我手上的弓箭。「都已經傍晚了,你再拖延下去,我們就要在這河邊過夜了。」

  抬頭望向天邊,的確,天空已經出現晚霞,白雲更是被夕陽染成橘紅色。

  季斯卡快速搭弓射箭,箭一發出,季斯卡跟著沖上前,他使出漂浮術站在水面上,看他那專心凝神的模樣,似乎是在等待某件事。

  當箭逼近骷髏頭時,骷髏頭跟著閃開,季斯卡這時飛躍上前,對著弓箭出腳踢去,瞬間轉移弓箭飛行的軌道,不偏不倚,箭這一轉,正好射中骷髏頭。

  「過關,換人。」季斯卡將弓丟向夜伢,帶點挑釁的對他笑笑。

  「等等!」魅影見狀況不對,連忙出聲喊停。「過關的方法只能用一次!前一個人用過的招式,後面的人不准再用!」

  魅影越來越嚴苛的條件,引發其他同學的不滿,眾人紛紛出聲埋怨。

  「這根本是找碴嘛!」

  「沒見過這麼惡意刁難學生的老師。」

  夜伢舉手示意要眾人安靜,望著魅影,他用著自信而又篤定的笑容回道:「沒問題。」

  就算魅影沒開口規定,夜伢也絕不會跟季斯卡用相同招式,雖然,大家過關的想法是一樣的,可是,這個關卡任務對他們兩人而言,又多了份相互較量的競爭意味。

  夜伢站定腳,拉滿弓,快速的發出箭矢,在骷髏頭準備要閃躲時,夜伢的手中發出數個不明物體,自左右兩邊夾制住骷髏頭的行動,在無從閃躲的情況下,箭矢直中骷髏頭中心點。

  「你剛剛丟了什麼東西!」魅影質問的看著他。

  「這個。」夜伢將手掌攤開,手心上存留著一顆栗子。

  「該我了。」歐羅走上前接過弓箭,當他將箭射出後,骷髏頭突然飛高,歐羅手一揮,那箭矢竟然也跟著尾隨骷髏攀升,同樣的,骷髏頭又被射中了。

  「我剛剛說的很清楚,不准使用魔法!你輸了!」魅影得意的對歐羅笑著。

  「我沒使用魔法。」歐羅將手一抽,箭矢又飛回他手中,箭矢的尾端綁著一條細線。「我剛剛是用這條線控制箭的方向。」

  「哼!」魅影不滿的跺了下腳,踩著重重的步伐,轉身走了兩步,而後帶著鬱悶的語氣回頭喊道:「下一個是誰?還不快點!」

  「讓我先吧!」多特拿了只箭矢,卻沒接過歐羅遞給他的弓箭,歐羅遞出弓的手懸在半空。

  「我不懂射箭。」多特對著歐羅笑笑,隨後便走向溪邊。

  呃?多特不會射箭?我真是感到有些訝異,一直以為,男生會使用弓箭是理所當然的事,畢竟,射箭、打獵是貴族間的重要休閒活動之一。

  多特會怎麼應付這個關卡呢?我看著多特那不慌不忙的模樣,真是大感好奇。

  多特深深吸了口氣,將手上的箭矢高舉,發出一聲沉喝之後,他用著像是射飛鏢、標槍的動作將箭矢丟出,箭矢的速度如同閃電般,骷髏頭閃避不及,「碰!」的一聲,箭矢射中骷髏頭,強大力道讓骷髏頭四分五裂的碎開。

  「抱歉,太過用力了。」要是別人說這出話,可能會讓人覺得有些自大、自誇,可是多特不會,不管是表情還是語調,聽的人都可以感受到多特真誠的歉意。

  「下一個!」魅影這時可是用著咬牙切齒的語氣說道。

  也難怪魅影會這麼生氣,現在只剩下我跟巧音兩人,要是我們全過關了,她可就要喝下那鍋濃湯了。

  魅影轉身瞧見臉色發白的巧音,她臉上又重現笑容,她將巧音往前拉了幾步。「?先來!」

  「我……」巧音求助的看著我。

  「別怕,?只管將箭射出,其他的就交給鯨魚吧!」我對魔王?眨眨眼,鯨魚會意的點頭回應,跟著,鯨魚飛離巧音懷中,漂浮在巧音身旁,骷髏頭此時也重新恢復原狀了。

  巧音怯怯的拉弓,沒啥力量的她,勉強將弓拉開三分之一,而後她便撐不住的鬆手了,那箭矢成拋物狀的往下墜,觀看的同學們跟著發出驚恐的叫聲。

  為啥尖叫?廢話!當然是為了過關啊!雖然失敗沒他們的事,可是大家還是希望能夠過關,順便逼魅影喝下濃湯,欣賞她的慘狀吧!

  魔王?立刻沖向那箭矢,張口銜住箭往骷髏頭直沖而去,骷髏頭跟著東躲西閃著,幾分鐘的追逐後,魔王?追上了骷髏頭,一個扭身,鯨魚將箭牢牢的插入骷髏頭裏。

  「帥!」我讚賞的對魔王?叫著。

  「犯規!這犯規!」魅影氣急敗壞的大叫。

  「我……」巧音不知所措的望向我。

  ?等我開口,季斯卡搶先替巧音辯解:「剛剛只有規定不准使用魔法,又沒說寵物不能幫忙。」

  「就是說嘛!」旁邊的同學逮到說話的機會,立刻跟著附和。「寵物幫主人可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老師剛剛也沒說不可以讓寵物幫忙。」

  就這樣,你一言我一句,魅影的臉色隨著這些話越來越鐵青,最後,她生氣的大吼一聲。

  「全給我閉嘴!」

  頓時,原先吵雜的聲音全部消失,眾人又安靜下來了。

  「現在只剩我了。」我上前接過弓箭。

  「等一下!」魅影氣極敗壞的沖上前:「現在更改規則!」

  她喃喃念著咒語,眼前突然出現十個骷髏頭,魅影手一揮,骷髏頭們乖乖的排成一直行。

  「你只要一箭射穿這些骷髏頭就算過關。」魅影笑嘻嘻的對我道。

  「怎麼可能!那些骷髏頭會亂飛亂跑,光射一個就很麻煩了,現在還要射中十個!」

  「這根本是無理的要求!」

  「吵什麼啊你們!」魅影瞪了眾人一眼:「我這次改成『固定式標靶』,這些骷髏頭不會亂動。」

  雖然魅影還是採取她一慣的高壓方式,可是眾人長久被壓抑的怒氣這時也到達極限,爭論非議的聲浪仍舊不斷的沸騰著。

  「就算那些骷髏頭不會跑,要射穿十個還是辦不到啊!」

  「我看,就算用盡全力,頂多也只能射穿五個吧!」

  「要是不想讓人過關就說一聲,何必這樣整人!」

  「要是不想繼續比下去,也是可以。」魅影轉向我們,用著一副大發慈悲的語調說道:「我也不是一個很難溝通的人,要是想放棄,之前的賭注我也就算了,看在前面幾個那麼努力的份上,你們可以不用喝那鍋湯,如何?」

  這是在為自己找臺階下嗎?也許,以前的我可能會好心的顧全她的面子,放她一馬,可是,在這樣群起激憤的狀況下……不好好整她一下,似乎不能大快人心啊!

  「只要射穿就可以了嗎?」我語調平緩的問著。

  我這麼一問,面前的人給了我不同的表情,魅影是一臉的驚愕與氣憤,其他同學則是興奮又期待,相較於其他人,同隊的人反而沒有什麼怪異、誇張的表情。

  巧音用著唇語對我說著「加油」二字,夜伢像是為我打氣般的點頭笑笑,季斯卡則是一副「要是你失敗,我絕不饒你!」的表情。

  唉唉……我當然是有把握,才會答應這條件啊!

  『女人,?又想到什麼鬼點子了?』帽子裏的狂直接了當的問。

  『沒什麼,只是剛好有幫手可以幫忙。』邊說,我邊拉弓專心的瞄準目標物。

  「咻!」箭矢如獵鷹沖出,而那些骷髏頭也真的遵守規定,動都沒動。

  「蔚藍星空,幫個忙吧。」我低聲的召喚出風精靈。

  語音剛落,一陣強風刮起,風成漩渦狀包圍住箭矢,挾帶著箭,往骷髏頭直沖而去,巨大的衝擊聲響起,箭矢在瞬間穿過骷髏頭,連帶將十個骷髏頭中心位置鑽出個大洞。

  「不可能!」魅影氣急敗壞的揪住我的手。「說!你剛剛使了什麼魔法!」

  「我沒有。」我堅決的回著。事實上,我真的沒有用魔法,我只是召喚出精靈幫忙而已。

  「你說謊!不可能有人能射穿十個骷髏!」魅影的手抓的更緊了,她那尖銳的指甲刺入了我的手腕,鮮紅的血跟著流下、低落。

  「放開他!」夜伢沖上前想要將我拉開,但魅影卻不肯鬆手,甚至,她揮舞著另只手攻擊夜伢。

  混亂中,魅影的手劃傷了我的臉,那刺痛的感覺讓我跟著皺起眉頭。

  「刷!」一道粉紅色的影子飛過,魅影的臉被正面踢中,她疼的鬆開手,跌退幾步。

  『沒見過這麼不講理的女人!』狂跟著使了記掃腿掃向她的腳,魅影整個人狼狽的跌在地上。

  其他同學見她這慘狀,紛紛開心的鼓掌、喝采。

  「你、你們!」魅影掙扎的撐起身子,怒瞪著所有人。

  「魅影老師,願賭服輸喔。」劄客笑嘻嘻的站在她身旁,他手上還端著一碗湯。

  「不!我──」坐在地上的魅影臉色頓時慘白,她抗拒的往後移了一些。

  劄客見狀便轉身對其他同學道:「同學們,我想,魅影老師辛苦了一天,應該沒有力氣喝這些湯了。」

  「老師!輸的人就是要喝啊!」同學們聽劄客這語氣,紛紛張口出聲抗議。

  「要遵守規則!老師不可以說話不算話!」

  「大家冷靜點。」劄客對眾人揮揮手,等眾人稍稍靜下後才又接著說道:「我的意思是說,魅影老師沒力氣喝湯,你們要尊師重道,過來喂老師喝湯。」

  「我!我願意為老師服務!」同學們一聽這話,立刻興奮的舉手。

  「我也要幫忙!」

  「我也是!」

  「哈哈!看來魅影老師的人緣『很好』啊!」劄客轉頭望向魅影,卻發現魅影正準備逃跑,他伸手在天空畫了幾下,魅影跟著被麻繩牢牢捆住,整個人被綁的像粽子一樣。

  跟著,魅影就被蜂擁而上的學生群給淹沒了。

  哈!這個劄客老師也不是省油的燈啊!竟然玩這招!我現在真是有點可憐魅影。

  「這是你們的過關徽章。」劄客手上出現兩堆不同樣式的徽章,徽章上頭一堆刻著「劄」字、一堆刻著「影」字。

  「謝謝。」我們幾個笑著接過手。

  「不用客氣,你們表現的真是太好了。」劄客極為開心的道:「我真希望能多給你們幾個徽章,讓你們直接過關。」

  面對劄客的稱讚,我也只能呆呆的笑著。

  「你們下個關卡有預計要去哪里嗎?」劄客突然問道。

  「沒有。」

  「沒有的話,我想推薦你們去珞葉的關卡。」劄客翻開手冊上的地圖,指著地圖上頭的一個紅旗標示。「珞葉這個人蠻好相處的,你們去那邊應該不錯。」

  聽劄客這麼說,我們幾個互望一眼,不用交談,從彼此的眼神中,我們便確定這就是我們下個目標。

  突然間,一隻手托住了我的下巴,歐羅的臉放大在我面前,他的眼神落在我臉頰的傷口上,望著我喃喃的道:「真可惜。」

  可惜?我愣愣的跟歐羅對望,在我還沒來得及出聲反問時,歐羅緩緩湊上前,先是探出舌尖,輕輕的舔了下傷口,而後,他更進一步的將唇貼上我的臉頰!

  知道歐羅真實身份的人當然知道他在作什麼,可是其他人……我用眼角余光瞄向他們,眾人全用驚愕的眼神看著我們,從他們的眼神中,我可以讀出「原來他們有這種嗜好」的疑問。

  「歐羅!」夜伢率先爆出怒吼。

  『該死的吸血鬼!』狂快速沖向我們,本來他打算給歐羅一記飛踢,可是卻被歐羅搶先一步閃開。

  「抱歉!我們先走了!」面對這種驚愕的場面,我也只能抓著歐羅的手,飛快狂奔。
  第六章 分裂
  確定已經遠離關卡後,我逐漸放緩腳步,鬆開抓住歐羅的手。

  「你怎麼可以在大庭廣眾下做那種事!」我不甚高興的質問他。

  真是的,歐羅怎麼不擔心會讓其他人發現他的真實身份啊!

  「我肚子餓了。」歐羅用著無辜的表情看著我,眼神中好像還帶點……饑渴?

 

  「迪亞。」歐羅緩緩的走向我,語調極為柔和。

  「等、等一下……」我慌張的開始往後退。

  「你之前不是說,願意讓我喝血。」他微微的皺起眉,似乎有點抱怨我出爾反爾。

  「我、我是有這樣說沒錯啦!可是我……」

  往後退的途中,我背後突然撞上了障礙物,回頭一看,原來是一棵大樹擋住我退路,正當我想往其他方向逃開時,歐羅的手一左一右的架在我身後的樹上,將我困在手臂中央,他的身子更是順勢向我貼近。

  「可是什麼?」他用著極輕、極溫軟的語調問著,說話中,他鼻息的熱氣傳到我臉上,隱約中,我還可以聞到歐羅身上淡淡的香味。

  「呃……我是說,你有危險時,我願意捐血給你……」我困難的轉動我的腦袋,試圖將想法說出:「可、可是你現在又沒有危險。」

  「要是再不吸血,我會暈倒。」歐羅臉上的表情轉為嫵媚,他用著一種意味深長的眼神望著我。「這樣算不算有危險?」

  「呃……我……」我為難的低下頭苦思著回答:「要是你暈倒,我可以背你。」

  歐羅聽了,突然發出一聲輕笑:「你知道嗎?你煩惱的表情好可愛。」

  「呃?」聽著這像是情話的說法,我的臉跟著泛紅。

  「紅著臉的你也很誘人。」歐羅的臉又往我貼近了些:「很像……一道可口的甜點。」

  呃?我是甜點?聽著這話,我腦中閃出問號,不假思索的脫口問:「那正餐是誰?」

  歐羅大概沒料到我會這麼問,他先是愣了下,表情有點扭曲的退開幾步,而後,他「噗!」的一聲,開始捧著肚子狂笑。

  「呃?」夜伢跟其他人跟著趕到,看著大笑不止的歐羅,每個人的臉上都出現「現在是怎麼回事」的疑問。

  「你真是個有趣的人!」好不容易,止住了笑,歐羅對我下了這個結論。

  「你們……」夜伢才想詢問狀況,一個女生的聲音大聲的斥責我們。

  「安靜點,要是實驗失敗,後果我可不負責!」

  實驗?眾人循著聲音轉頭望去,一名黑色短髮的女生站在附近的樹旁。

  女生穿著灰色無袖的上衣,手上戴著長及手肘的黃色手套,表情專心且嚴肅,她的面前飄浮著幾支試管瓶,試管瓶裏裝著各色的溶液。

  此時,她正謹慎的將紅色液體到入黃色液體瓶中,看著她這麼認真、謹慎的表情,我們不由自主的也跟著靜聲屏息。

  正當她快要將紅色液體倒完時,四周突然刮起一陣異常的風,幾支試管瓶被風吹的東倒西歪,裏頭的液體跟著潑灑了出來……

  「碰!嘩嘩嘩!」沒有意料中的爆炸,只是試管瓶周遭卷起黃色、紅色、藍色,三種顏色的小旋風,然後,三個旋風相互吸引混合,發展出一個黑色的大旋風。

  「糟糕……」製作實驗的女生往後退了幾步,黑色旋風也跟著逐漸擴大它的範圍。

  「大家退開!這旋風具有腐蝕性,碰不得!」女生對我們警告的叫道。

  呃?基本上我是很不想碰它啦!可是這旋風越變越大了耶!再不理會……這裏可能全都要被它腐蝕了。

  「有沒有辦法可以制止這黑旋風?」我著急的問她。

  「我還沒研究出來!」女生對我叫了回來,之後她又附加的補充說道:「但是,不能用水攻擊它!一碰到水它就會變成硫酸,也不碰火,碰到火會爆炸!」

  好樣的,這麼一來,水系跟火系的魔法就不能用了,另外,風系魔法會加助它的成長,所以也不能用。

  忽然間,黑旋風突然加快速度,筆直的朝巧音沖去。

  「巧音!快閃開!」我驚慌的對她大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