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殊傳說第一季by護玄
文案:共20集我該用哪本的文案哩....
小說內容:
第一話分發出錯

Taiwan PM2:00

我握著手中的准考證。
相信讀過學校的人都大約可以猜到,現在的我、握著准考證,再加上篇名開頭的標題,你大約也可猜出來我現在做些什麼了吧。
沒錯,今年國三的我,正面臨分發聯考這幾樣人生必經路程。
桌上學校統一發下的成績單,那上頭印的整整齊齊的分數像是長了嘴巴咧大一般正在嘲笑我。
「冥漾,你打算選哪個學校啊?」
前座同學轉過頭來,對桌上慘慘赤色成績視若無睹的這般對我問著。
那瞬間很想回他一句,你覺得我這成績是我選學校還是學校選我啊......
我的名字是褚冥漾。
專長沒有,若真的要硬說的話,我的專長大概就是......我很倒霉。
這麼說一點都不為過,打從出生起那一秒開始我的霉運從來沒有停過,你聽說過誰一出生居然是臍帶在脖子上纏了麻花圈,聽說原來醫院裡的人都放棄急救了,準備把我包一包還給家里人拿去埋的時候,一個護士小姐不小心錯手就這樣把當時已經變成嬰兒屍體的我摔在地上;不過也不曉得是碰巧還什麼,一摔,居然把我摔活了。
但是後來想想,如果我那時早知道這輩子會活的這麼倒霉,那時候應該叫那小姐再摔重一點,直接把我摔的肚破腸流我也不會怨她。
慢慢長大之後,天天皮肉傷已經變成家常便飯,還有更誇張的狀況層出不窮。
誰聽過上體育課投顆籃球,結果連籃球架都往前倒,還好我跑得快只被壓斷一隻腳,後來倒是接回來了。
上課上到一半,天花板整片掉下來、玻璃突然被教室外上體育課班級打來的球打碎(正好我坐在窗邊,靈異的則是我們般教室其實是在五樓)。
類似此等狀況,再我漫長十來年生涯中已經司空見慣了。
衰人這個稱號更是從我出生到現在像甩不掉的牛皮糖一般都黏在我身上,有名的程度幾乎整校都知道了,就連被急救送醫,醫生護士們都還會講「怎麼又是你」之類的話。
「同學,魂歸來。」
坐在前面那不知終極倒霉為何物的幸運傢伙突然抽出一捲紙往我頭上一敲,煞那間十幾年來的往事如同跑馬燈一般花花的急速竄過我的眼前,然後我又變回了那個因為慘慘赤色正在傷腦筋要怎樣填學校的學生。
倒不是因為成績不好所致,而是考試時候......該死的我居然食物中毒!
食物中毒耶!
會不會太誇張了,明明是班上一起訂好的便當,訂購三十九個里面偏偏就我那個不新鮮。
我相信命運是存心與我做對的。
絕對是!
「哈哈......當然是能夠讀的學校就好了。」把第一張明星學校拿開,其實我老媽對於升學這件事情已經放棄了,轉變為現在只要能有學校讀就菩薩保佑的心態。
「這樣喔,我聽說中縣有間學校工科感覺還不錯。」幸運同學乾脆把椅子轉過來,拿了原子筆就在我的單子空白處畫圈圈,「如果你也申請能過,我們還可以再當三年同學哩。」圈圈裡面出現了鼻子跟眼睛,然後是米老鼠的圖案浮現。
「再說吧。」
給了幸運同學如此的響應之後,我將那厚厚一迭學校資料翻了幾次,極度後面、偏僻的頁數下面有行不起眼的小字。
小的,讓人幾乎察覺不到存在。
是某所學校的名字。

※ ※ ※

然後,我填了。
我把那所奇怪名字的學校填在第一志願當中。
發榜的那天,所有人都開始翻找報紙網絡查看自己數據,當然包括我也不例外。
詭異的事情發生了,那天我明明把各大報翻遍、網絡查遍,就連學校也遞出複查資料了,結果在在傳回來的消息都跟我講一件事情。
......『查無此校』
......
要耍人也耍的高明一點好不好!
我填了一所根本不存在的學校,要不然那鬼校名是從哪裡冒出來的! ?
那本學校資料被我摔在主辦中心的桌上,呃、我修正一下,摔的不是我而是我姐。
「你們搞什麼鬼!印這種不存在的東西給學生填,現在又查無此校,耍人是不是!」
我必須承認我姐有氣魄多了,她比我大上三歲,今年已經申請入一所有名大學。明明都是同一個媽生的,其實我曾經想過是不是我這輩子的好運全都附著在我姐身上,所以她格外幸運,就連前幾年大地震被招牌砸到都還只是驚嚇沒有受傷。
重點是,受傷那個是跟她並肩出門的我!
好幾個櫃檯小姐將那本資料傳了又傳,每個人看過那行小字之後都重複同一種可以算是看到鬼似的驚訝表情。
褚冥玥把那本罪魁禍首從小姐的手上抽回來,重新又摔在桌上一次,「找能作主的來說!」
說真的,我一直覺的我姐長的挺漂亮,是那種冷冽的美女型,跟電視上的藝人啊、歌星之類的一比都毫不遜色,所以她發起飆來那種恐怖的神情也變成雙倍。
具體來說應該就像是被那種美麗的厲鬼索命那種感覺,嗯,就是電視電影常常上演的那種,有空的人可以考慮自行揣摩一下。
大概過了一下子,那本資料又被傳到另外一個人的手上。很明顯的,這人的階級高了一點,然後一邊掏出手帕一邊擦著冷汗跟我姐解釋。
聽說可能是印刷廠跟別的數據放在一起不小心蓋到之類的。
高階級的解說人員拿出了另本一模一樣的資料,翻開上面的確沒有這所學校的名字。
於是我姐又火了。
不小心蓋到聽起來是很有可能,不過這學校的名字、編號可都妥妥的蓋在選校格里面,甚至連邊框都有哩。
這種可能簡直比中樂透還難吧我想。
從我們入門到現在已經過了三個小時,我姐將看見的人罵得連個屁都不敢多放,感覺上很像路人甲的我連一句話都沒也說到,時間就這樣在我姐啪啦啪啦罵人聲下渡過了。
很無聊。
我打了一個哈欠,抬起頭,正好看見一個人影在外面晃過。
其實外面就是人行道了,別說一個人了,就連一百個人晃過都沒什麼好奇怪的,畢竟這間中心還算是在鬧區附近。
奇怪的是,那人是大剌剌的從自動門前面走過去。
自動門、沒開。
根據我漫長三小時觀察電動門的紀錄,這門連條狗走過去都會開一下,然後從外面吹進來報紙還是垃圾什麼的,一個人走過去居然沒有開?
彷彿是要證明我的疑問一般,那個人又出現在門口。
這次很確定了,那個門真的沒有開。
......
不會吧?
大白天見鬼也是衰運中神奇的一環嗎?

『啪』的一個巨大聲響。
我那很有氣魄卻沒什麼良心道德的大姐拿個比剛剛更厚一迭數據從我腦後呼下去,用力之大差點沒把我腦袋打的從眼睛鼻孔嘴巴噴出來。
「你耳背喔,剛剛叫你去填數據叫幾次了!」像厲鬼可怕的臉孔馬上在我眼前放大,魄力更增一倍。
「啊?」我張大嘴巴,一臉詫異。
結果那天最後結果就是主辦單位也有疏失,所以把我名字安插進去重新遞發,看看還有沒有學校可以收。
說難聽一點,就是看看還有沒有學校要撿剩的東西。
畢竟我的成績也挺低的,低到我全家都有心理準備會被分到只要有錢就可以讀的那種學校。
結果那天我沒有再看見電動門外的鬼。
後來我們班上一個同學聽完這件事之後,就跟我說我的衰運可能正在往內腐蝕,直接侵蝕到流年八字了。
我倒是沒聽過八字會因為霉運變輕的啦。
不過倒是因此知道了那同學的老爸職業是乩童。
就在所有人都收到入學數據的那天,我也收到了,是一所挺有名的學校。他有名是在只要有錢人人都可以讀,正好完全符合我家人的想像。
從此後,注定我跟幸運同學相隔兩地。
當然,這件事情跟這篇故事和我的將來完全沒有關係,只是順便提一下而已。幸運同學如他所願的報上了工科學校,恭喜他。

※ ※ ※

可是,我的衰運也不可能因此結束。
「漾漾,你入學通知來了喔。」
一回到家,那個有魄力的老姐正在一邊看她的電視節目,另外一手把個牛皮紙袋文件遞來給我。
耶?
入學通知剛剛才從學校拿回來的?
我接過那個牛皮紙袋、看見上面印的名字,本來第一個反應本來是想把它摔在地上,可是後來又沒有摔。
因為那個紙袋封口上面用紅筆寫了幾個大字。
說真的,我沒聽過有學校會這樣寫的。
『摔者死! 』
多麼簡潔利落啊,簡單到讓我幾乎以為這不是入學通知,而是寄錯的恐嚇信了。
學校名,就是那所查無此校。
小心翼翼的避開那幾個突兀大紅字撕開封口,果然裡面塞著的是好幾張入學的報名資料,挺厚的一迭,與今天拿到的不太一樣。
最厚的那一迭有用活頁夾子好好整理起來,叫做『新生入學介紹與如何自保』。
大概又是那些交通安全倡導還是小心路上壞人之類的話。真是的,都幾歲了還要每次入學都說,這間學校更誇張,居然還是這麼厚重一迭!
搞什麼。
我將那迭東西又塞回去,只抓出了幾張學費資料看。
看來看去,居然比我今天那間『貴』族學校更便宜很多,大概要便宜上一倍吧(貴族學校果然比較會吃錢)。
袋子裡面有點沉甸甸的,好像裡面還有什麼東西,我避過那迭安全數據抓了幾下,一個不可思議的東西居然就這樣被我掏出來。
一隻手機。
我揉了不下十幾次的眼睛,那隻手機確確實實的還是躺在我手上,沒有變成石頭還是樹葉什麼的,更不可能突然變成一條蛇還咬我一口。
是手機、活生生的手機。
該不會是哪個正在包裝牛皮紙袋的笨蛋掉的吧?
不是我要這樣猜測,因為我本身也發生過這種事情,把一條抹布和生日禮物一起寄到我以前的同學家,幾天之後他又把抹布寄回來還我。
「你在發什麼呆?」節目演到一半進廣告,我姐轉過頭一問,害我連忙又把那隻手機塞回紙袋裡面。
「沒有,我在想怎麼會這麼大一包。」簡直就像大型包裹了。
「嗯啊,還是宅配寄來的喔。」看看好像沒有什麼問題,我姐又把頭調回去專注她的電視,然後拿起桌上的點心吃的一干二淨。
宅配?
這下我更好奇了,究竟是什麼種的學校這麼大手筆?
還有為什麼他會是查無此校?

那天晚上我老媽特地從台中一間知名的餐店買回來好大一隻烤鴨還有好幾個精緻菜色,說是要慶祝我好不容易竟然有學校可以讀(什麼鬼話),吃的特別豐富。
於是我將兩間學校的報名單上的重要事項都說了一次。
一間是有名的貴族學校。
一間是沒有聽過甚至不在分發中的學校。
最大的重點是,小學校的價碼只有貴族學校的一半。
那天晚上,老媽就把我悲哀的一生用金錢決定好,貴族學校的通知被丟進回收箱裡面。小學校得到全家人壓倒性的票數勝利。
我連微薄的抗議都發不出來。
天知道那間該殺的小學校是哪個鄉下學校,報名註意事項裡面還有建議住宿的字樣耶!
要是如此,我還寧願去貴族學校,聽說比較好混學歷......
那支手機一直沒響。
本來還等著主人自己來找的,不過卻異常的安靜,什麼詭異的聲音都沒有發出,就連想找好友名單回撥,名單上也都是空白一片。
這人一定沒什麼朋友。
「漾漾,你要住宿嗎?」我那老姐一邊咬著烤鴨卷一邊問我,「你們通知單上面不是有建議住宿的事項。」
你是鬼!絕對是!
我姐就是如此可怕的人,那張通知單明明沒經過她手,她卻很理所當然的問我,好像老早就知道那張通知單上面寫什麼了。
「我想新生訓練時候順便去看看,如果不會很遠就不用住了。」開玩笑,沒先看過那小學校就住,到時候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我姐點點頭,沒有繼續問。
有時候,她若有所思的那種神情比她不講話時候還要恐怖。
例如吧,你有看過魔女嗎?至少一定在電影還是畫冊上面看過吧,那種正要發動黑魔法殺人(注意!不是害人!)還是陰森森想著怎樣煮毒藥的拿來形容我姐最恰當不過。
「漾漾,你那間學校什麼時候新生訓練?」她抬起頭,拿那雙據說會迷倒人可是卻都拿來視殺我的美麗眼眸盯著我看。
說實話,挺像被蛇看的感覺。
我最後一次看到她這種表情時候大概是幾天前,她正在想要怎樣整理招考中心。
別吧老姐,我是你弟耶......
「下下禮拜一。」為了避免心臟被她盯的衰弱自滅,我立刻招了。
不是沒有骨氣,相信我,如果你有個姊姊也是這種樣子你就會明白我此時內心的感受。
有時候,精神上的虐殺比身體上的虐殺還要殘酷。
而我姐,就是很懂得把玩前面那項的人。
然後就看見那女人突然把左手的碗放下來,右手往口袋一抓,直接掏出好幾個上面印著XX宮絕對靈平安符之類的東西,「為了避免你上學第一天又被時鐘砸到。」她笑的很詭異,我發誓我看見了。
這個死女人!

※ ※ ※

把最後一張相片貼在註冊表上後,我直接往背後的床上倒去。
再過幾天我就要去那所小地方學校了。
翻過身看著被我晾在書櫃上的手機,說也奇怪,一般手機不充他電大概不用幾天就掛了,沒想到這支手機怪的很,居然已經快一個星期了還有電,真的是活見鬼。
我用力瞇起眼睛瞪著顯示版,上面居然才少一格電。
科技是什麼時候悄悄進步的?
這種新款的手機居然這麼不耗電,等上學之後再盧我老媽也買一支同款的來用用。
再翻過身,看著白白的天花板。
畢業了啊,原來我真的有畢業的一天,我還以為以我的衰運可以再多讀幾年......
就在我胡思亂想的同時,門板外面傳來叩叩的敲門聲,我立即從床上跳起來拉開門,一點都不意外的看見我老姐站在外面,還是那個吊兒郎當的樣子。
我老媽常常說其實我們兩個是生錯性別,我也這樣覺得。
那個女人美麗(別人說的)嘴巴里吐出葡萄口味的泡泡,一雙長長的眸子又看了我一下,然後才緩慢的舉起右手,「蛋糕。」她說,手上提著一個很有名的點心屋小紙盒。
這種狀況我家人早就司空見慣了,我老姐大概從國小以後就沒缺過所謂的追求者,有追求者就會有禮物,所以這種狀況大概已經持續了好幾年,從小孩子的小手帕紙娃娃一直到現在走在路人還會有不識相的路人甲乙丙想拿錢包養她。
喔、對了,前面忘記提,我姐是空手道的黑帶,今年在他們大學中拿到女子組冠軍。
我媽常常說不曉得我姐腦袋在想什麼,我也這樣覺得。
「吃不吃?」
泡泡破了,黑帶魔女發出了不耐煩的問句,這種時候我最好趕快響應她的話,不然接下來破的不會是泡泡,大概是我。
「好啊,謝謝姐。」接過那個不算沉的小盒子,估計裡面大概是六寸左右的蛋糕,不知道又是哪個笨蛋進貢來的。
她嗯了聲,然後又像來的時候一點聲音都沒有的往樓下移動。
轉過身我把房門踢上,兩手忙碌的拆開那蛋糕小盒。
不出所料,裡面是個很精緻的香草奶油蛋糕,上面還有點心屋的名牌簽名,用黑色巧克力畫上去的,看起來很乾淨利落。
話說回來,我姐其實最討厭的東西就是蛋糕,恰好跟我相反。
不過討厭歸討厭,每次人家送她還是都會收下來,連我老媽念過好幾次了她還是充耳不聽,於是我家幾乎活在天天都是蛋糕餅乾為點心的生活中。
其實,我還真的不太了解我老姐。

 

第二話撞火車

Taiwan AM6:20
地點:台中某火車站

我想,不知所措這個名詞應該是拿來形容我現在的處境。
一大早起了床,我便照著通知單上面的路線圖來到火車站,到這個時候我才發現一件詭異的事情。
這張單子上只有標註幾班的火車名稱,卻沒有學校地址。
基於之前被這間學校耍玩的種種,對於上面忘記(是不是真的忘記?)印地址這件事情,我的反應比我想像的還要來的冷靜。
大清早,車站的人其實非常的少,更何況這地方是比較偏遠的站,自然不像市中心那樣子不管何時都是人來人往。
待車區包括我在內就只有三個人。
一個是每天起早然後轉車到市區的阿婆,別問我為什麼知道她的目的地,答案絕對不可能是暗戀她,是因為阿婆就住在我家隔壁,我老媽每天早上都要跟她寒暄幾下。
五分鐘之後阿婆坐上了一班車離開了。
另外一個剩下來的人就沒有看過了。
高高瘦瘦的,穿著今年很流行的民族風服飾,樣子看起來應該跟我老姐差不多年紀,大約不知道是哪家的大學生吧?
那個大姐轉過來,突然對我笑了一下。
我立刻就把頭低下去,絕對不是因為害羞的關係,打死我都不承認。
「同學,你要去參加新生訓練嗎?」漂亮的大姐靠了過來,我才發現她說話帶了點口音,大約不知道是從哪邊留學回來的吧?
「你怎麼知道!」這是我第一個反應。
大姐指指我手上的牛皮紙袋,「我也正在就讀。」她又笑了,勾勾的眼情看起來很像一潭深水似的,好像看久了會溺死在裡頭還令人不自覺......
似乎注意到我的發呆,大姐將視線轉開,「學園裡從高中可以直升大學,以後也多多指教囉,學弟。」
有那麼一瞬間,我覺得大姐的眼睛好像變成綠色的,可是當她轉過來微微笑的時候,又是黑色的,就像我有的一樣。
「學姊你好。」不知道算不算是反應快,我立刻就蹦出這麼一句話。
那位學姐還是彎著柔柔的笑容,然後點點我手裡的紙袋,「將裡面的安全手冊都看過一遍了嗎?」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她的聲因越來越柔軟,像是羽毛枕頭那種綿綿的感覺。
「看過了。」其實我壓根沒看過,可是不曉得為什麼在這個學姐的眼下,我居然不敢說實話?
學姐點點頭,笑笑的還是沒有多說什麼。
那個笑,怎麼看怎樣古怪。
一個巨大的車鳴聲傳來,這個時間不是進站、是只經過的列車。
這時學姊突然立刻站起身,「車來了,快點跟好,不要走失了。」她說,抓著提包就急急忙忙的往外面衝過去。
跟好?
我愣愣的跟了上去,外頭遠遠的鐵軌那一方有著小小的車頭點,逐漸往這方向逼近過來,還鳴著震天的車笛聲響。
那輛車不是這站要停的。
瞪大了眼睛,我就這樣看著眼前發生的事情。
那位學姊抱著手提包,就這樣往月台下一跳,一雙漂亮的眼睛還帶著疑問,好像是問我為什麼不跟她一起跳下來。
火車撞上去了。

※ ※ ※

巨大的風壓刮的我的耳朵很痛。
我的雙腳在發抖,抖個不停,就只差沒有尿失禁來代表我現在的震驚而已。就在幾秒前還跟我一起講話的女孩子跳下月台,被火車撞上去。
沒有看到什麼漫畫中描述的血花飛濺屍肉橫噴,我的腦袋裡面一片空白。
一瞬間火車立即呼嘯而過,像是完全沒有察覺到撞死人。
月台上只剩下孤零零的我一人,我完全提不起勇氣走過去看看月台下面的慘劇,也怕一看早上吃過的漢堡會馬上從胃裡面噴出來。
有人死在我眼前,平常看電視看報紙那些新聞裡面有人跳樓撞火車自殺的都只保持著看好戲的心態,偶爾還會指說這個人真笨腦袋不知道想什麼,更有時候還是全家佐著飯菜一起吃的精神配料。
可是真的在眼前發生了,那種無力昏眩的感覺完全是一般人無法體會的,整個腦袋都是黑黑白白的一片,然後又混雜在一起。
把我從失神發呆狀態叫回來的,是突然大肆做響的手機鈴聲。
那隻從撿了到現在只少了兩格電源的不知名手機。
「餵......餵?」我下意識的將手機拿出來,腦子還是空空一片,只把手機放在耳朵旁邊,眼睛還是瞪著那個女生跳下去的地方。
『你怎麼沒跟著撞車! ? 』
手機的那端突然傳來極度不耐煩的聲音,很年輕,是個應該大我不了多少的男生聲音。不過重點不在這裡,在他說出來的那句話。
跟著撞車?
我張大嘴巴,錯愕三秒,「什麼......跟著撞車?」那瞬間腦袋裡突然想到的,是這支手機的主人不會是教唆自殺犯吧?
一想到這個,我全身的雞皮疙瘩都冒出來了,神經質的四下亂看,就怕突然從半空中伸出一隻手把我也推下月台。
我還年輕,完全不想結束生命啊!
『我睡晚了,叫朋友順便把你接過來,你居然沒跟著跳! 』手機那邊傳來嘖的一聲。
跟著跳?
第二個浮在我腦中的,是這支手機不會直達地獄吧! ?然後其實他的主人是個死神,現在的我正在跟一個要我死的死神講話,他還叫了另外一個女的跟我一起死順便把我帶去陰間。
不要以為我在亂想,日本漫畫裡面都有死神把筆記本丟下來了,現在丟出一支手機有哪裡好奇怪的。
手機那一頭的人顯得很沒耐性,也不等我做出反應就繼續說話,『算了,我過去接你,給我待在原地不准亂跑! 』很命令的口氣。
啪一聲,手機斷線,只傳來嘟嘟的聲音。
然後我發毛了,從腳底直接冷到腦門。
他說要過來接我耶......
難不成這就是代表我這輩子只能活到今天了?
雖然我常常抱怨說一輩子如果要這麼衰還不如早死早超生的好,但是老天,那是抱怨啊!不代表我真的想快死,你是分不出來什麼叫抱怨嘛! ?
月台空蕩蕩的,只有我一個人,風吹來,一團垃圾從我的腳邊滾過去。
我馬上要死了。
可是我不知道遺囑應該寫什麼。

※ ※ ※

不知道抓著那支手機原地站了多久,直到有個很細的聲音在我後面傳過來。
所以俗話說的果然沒錯,人在精神極度緊張的時候往往最能發揮自己的潛力,我大概用不到零點幾秒就馬上回過身,快得連對方都愣了一下。
對方愣完馬上換我愣了。
其實在台灣來說,外國人並不難看見,平常在路上都會有好幾團從你身邊晃過去,看得都已經有點麻木了。
可是我沒有見過這麼好看的外國人。
說是外國人,他的五官輪廓卻都還是像東方人的樣子。
長長的銀色頭髮直到腰部,只有額邊挑染了一搓像是血一樣的鮮豔顏色,很明顯的這人是匆匆忙忙趕來的,細細軟軟的長發居然只用平常綁便當那種橡皮圈隨便綁一束在腦後。
紅色的眼睛,像是珠寶店陳列的寶石一樣,讓人很想摸摸看到底是不是真的。
東方的五官比剛剛那個學姊還要漂亮很多,可是帶著很冷的感覺,尤其他還直勾勾的瞪著我,感覺也是跟我姐一樣會用視線殺人的那種同類。
他的皮膚很白,蒼白的像是死人的顏色,尤其跟全身的黑色制服一比,明顯更是極度的詭異。
有點可怕。
這個人不太像人類,比較像漫畫上那些美型的妖怪鬼魂。
「你這遲鈍的傢伙!」
他開口了,標準的中文,跟那支手機剛剛傳過來的聲音幾乎快要一樣了;所以我馬上知道他的身份,就是要帶我去死的死神。
「死神大人!」搶在他之前開口,天知道他下一句是不是直接把我殺了然後把靈魂拖出來帶走,「我還有遺囑沒有想完,再給我一點時間好不好,不耽擱您的工作、馬上就好了。」只差沒跪下來求他了。
遺囑上面至少要寫個天要亡我,家里人才知道這不是意外死亡啊--!
『死神』突然用一種看神經病的眼光看我,然後從他黑色的褲子口袋裡拿出手機,那個就跟我現在手上的款式幾乎是一模一樣。
大概是我那時候太害怕了,所以沒記清楚『死神』跟對方說了些什麼,隱約只聽見幾個問句,什麼確定今年沒收到神經病之類的話。
他的口氣都不怎麼好,然後我終於第一次知道,原來『死神』也會有起床氣跟低血壓這種東西。
過了一下像是確定好事情,『死神』把手機一關又轉過頭來看我,詭異的紅眼睛已經不像珠寶了,像是血淋淋的獸眼,「他們要再開一次校門,如果你再沒進去也不用註冊了。」口氣很差,極度的差。
註冊?
我終於意識到這兩個還蠻切身的字眼。
這下子才看到『死神』身上穿的製服還有手上別著的類似徽章的東西,上頭有幾個金色線銹成的大字。
那不就是我即將入學的校名?
「還有十分鐘下一般電車才會來。」看了下手錶,『死神』又發出有點不爽的聲音,然後紅色的眼睛瞪了我一眼,徑自就在月台上的休息椅子坐下。
還有十分鐘?
也就是說我還有十分鐘可以寫遺囑囉?
當下也不管他身上的校名到底是怎樣,我連忙從背包中拿出紙筆。對了,聽說要先安頓一下自己的東西,還要告訴家人不要太難過之類的......
本來坐在椅子上閉起眼睛(我猜他要補眠)的『死神』又半睜起眼睛看著我正在寫遺囑的舉動,好看的臉浮過一點疑惑,然後他放棄補眠(我猜的啦),湊過來看看我一邊嘆氣一邊寫著的白紙是什麼。
等他看清楚最上面寫的是遺囑兩個大字的時候,我正好寫到如果屍體太過支離破碎請幫我收集好不用拼了,直接火化比較省事的字樣。
「你已經有自覺要先寫遺囑嗎?」冷笑了一聲,『死神』毫不費力氣的把我洋洋灑灑寫了一大半的白紙抽過去,力度輕巧的竟然讓我完全沒有察覺,只是一眨眼東西就已經被他拿走了,「不過放心,如果不要死的太離譜的話,基本上都還是有希望復活的。」他轉過來,紅色的眼睛笑笑的,讓我看得毛骨悚然。
難不成他還要讓我無限復活無限被車輾才甘心嗎?
我居然遇到一隻變態狂死神!
蒼天不仁啊!
三秒之後,我決定與其都要死了,還不如自己先死,死的干淨利落也不想被這只變態死神玩弄!
鐵軌在震動,下一班火車就要來。
抱著一定要被輾碎的必死決心,我用力閉上眼睛拿著中午一定要搶買到便當的速度用力往月台的那端衝去,也就是剛剛那個學姊慘死的地方。
轟隆的聲響就在眼前。
這大概是我這輩子做過最有勇氣的一件事。

※ ※ ※

一秒後,煙消雲散了。
火車嗡嗡的聲響直接在我頭頂掠過。
我偷偷的睜開眼睛,同時也注意到我的衣領給人拽住,抬頭一看,那個『死神』輕鬆的拉住我的衣領,就差那麼一步我的願望就達成了... ...含恨!
『死神』看了我一眼,倒是沒有什麼奇怪的表情,只是在車過之後放開手,不痛不癢的丟過來一句話,「你衝錯了,要撞的不是這一班。」撞下去大概沒藥醫了。
什麼! ?
要死還要限定班次是嗎?
我跪坐在月台上,任憑黑線陰影滿佈在我身上,如果這是一本漫畫的話,現在應該還要有鬼火在我旁邊飄。
說到鬼火,等等......
剛剛要衝的時候沒有想太多,現在才注意到。
輾死一個人的月台理所當然應該要噴點血的是吧?
我看來看去,四周都乾乾淨淨,一個巨大的疑問像是黑色漩渦一樣不停的啃食著我的良心,製造出更多該死的好奇心。
抖著手往旁邊爬了爬,我做出最高的心理準備,然後瞬間一秒瞪眼看過去!
照理來說,現在映在我眼睛裡面的東西應該是個殘缺不全的屍體還是屍體碎片才對,要不然應該是一顆被輾一半的頭用她死不瞑目的可怕眼睛瞪著我,或者是一個腦或腸噴濺在旁邊;接下來應該換我尖叫,接著受不了刺激兩眼翻白往後昏倒。
我是尖叫了。
但是原因不是這個。
月台下,什麼都沒有。
所以我尖叫了。
明明我親眼看到一個活生生的人跳下去,怎麼可能什麼都沒有?
「鬼叫什麼!」不知道何時站在我背後的『死神』用捲起來的遺囑突然往我腦後敲下去,那力到那角度還有準確度完全不輸給我姐,強悍的力勁差點把我打的一頭栽到鐵軌上面。
「什、什麼都沒有......」
有那麼一瞬間,我忘記眼前那個很好看的人是『死神』,就抖著手指著月台下面,用著像是被電到一樣的聲音回答他。
於是死神的臉和額頭浮起了青筋,照我想,他應該是覺得自己被耍了。
果不其然,我的眼前突然出現了鞋底,直接往我臉上一腳踹下去。
「靠!」
『死神』只給我一個字,接下來的我沒聽清楚,因為我被踹的頭昏眼花所以聽不清楚,不過他應該是沒罵更多髒話了,因為等我好不容易聚焦之後,他已經離我有一段距離,正在旁邊的飲料機投飲料。
我沒看過『死神』喝飲料。
而且他居然喝蜜豆奶耶!
「拿去。」他彎下身抽出兩罐蜜豆奶,一罐往我這邊拋過來,「喝一喝看看腦子會不會清醒一點。」附註上這一句。
我大概是全世界第一個被『死神』請喝飲料的人。
『死神』就靠著飲料機旁邊坐下,可能是因為他衣服夠黑所以也不怕弄髒,長長的銀髮貼在飲料機的展示玻璃上,裡面的小燈一照上來,轉變了帶著有點透明銀亮的顏色。
如果他不是死神,現在安安靜靜喝飲料的感覺給人像是畫冊中的天使。
那十分鐘大概是我這輩子最難忘的十分鐘,我跟一個漂亮的死神喝著同一種飲料,在同一個月台上......呃、等死,理由還是有點詭異。
不知道死掉之後他把我靈魂拘走,是不是直接帶去地獄?
有點擔心的偷偷看過去一眼,然後我又愣住一次了。
那個死神居然喝蜜豆奶喝到一半突然睡著,還是靠著飲料機睡,半節吸管就叼在他的嘴上,另外一邊接到蜜豆奶罐子裡。
當死神果然很累吧?
連拘個魂都要趁機睡一下。
我看了一下時間,大概還有一分鐘火車才來。
偷偷移動了步伐,我稍微靠近了一點『死神』,沒有這麼靠近過觀察這種東西,呃、剛剛的鞋底不算。
『死神』的睫毛很長,像是娃娃一樣覆蓋在臉上,那一搓紅色的發半掛在他的臉側,隨著他呼吸時候還會飄動。
奇怪,『死神』會呼吸?
又是重大發現。
我開始考慮要不要拿支筆寫在月台上,就算我往生之後,如此重大發現一定也可以供給後人參考。
如果我有學過素描的話,現在第一件要做的事情一定是趕快把『死神』的肖像畫下來,如果每個『死神』都長的這麼好看的話,被他牽著去地獄應該也不是什麼可怕的事情,不過如果他牽著走去的是天堂一定更好。
月台下的鐵軌突然開始震動。
火車來了。
那一瞬間,我看見了紅紅的眼睛突然睜開,然後『死神』利落的從地上跳起來把嘴巴里的吸館和罐子往旁邊的回收桶一丟。
我該稱讚他還蠻懂人界規矩的,知道要分類。
「快衝!」他叫著,看著我好像還慢吞吞的動作就跑過來一把把我從地上拖起來。
來的是自強號列車,這站沒有停。
我知道,它就是要輾過我的大車。
就算做好了無數的心理準備,被『死神』抓著跳下月台的那一瞬間,我還是尖叫了,而且自己都覺得叫的像是被殺的豬。
只不過差別是豬是被刀殺,而我是被火車輾。
所以,我還是很怕死。
怕得要命。
然後我看到火車頭撞過來。
下一秒,我失去了意識。
------------------------------------------------------------------------------------------
搞笑片段:
六點半。
我習慣性的看了一下手錶,然後抬頭。
學校正門口的校館上一定都會有大鐘,我想核對一下學校時間跟人類的正常時間。
「別抬頭!」
學長的警告晚了。
就在我抬頭的那瞬間,我看見一個大鐘。
沒錯,一個已經變很大的鐘。
「哇啊!!」
鐘掉了鐘掉了! !
鐘是整個脫了框掉下來,我還看見了異常銳利的邊緣。
不對!什麼時候了我看他邊緣幹嘛! ?
可是我的腳軟了,跑不掉。
那一秒我突然想到之前看的某部漫畫裡面有人就是用大鐘落下殺人法把人劈成兩半,現在好像輪到我體驗一下那是什麼感覺......
就在我準備迎接我阿嬤(每次都在雲端招手那一位)的來臨時,一道力量突然將我往後拉,力道大的讓我以為他要從後面把我的衣領扯掉。
然後大鐘在我的眼前削過去,發出巨響之後整個插進去地面。
真的很大,比我還高耶。
「你是白痴嗎!」扯住我後衣領的學長抽回手,紅眼用一種看智障的感覺瞪著我,「學校手冊裡面不是第一頁就寫不能抬頭看鐘!」
呃,我想起來了,真的好像有寫在上面。
因為學校大鐘喜歡被看,所以他會想讓你看的更清楚......
我瞪著眼前已經插入地面一半的殺人時鐘。
媽的,也太清楚了吧!
等等,我......似乎、好像看見上面黑色的數字正在扭動。
白底黑色數字的鐘,上面的數字像蟲一樣亂扭,然後時針分針秒針也亂擺,還有打成一個蝴蝶結掛在中間的。
什麼爛鐘!
「別發呆了,還不快跑。」學長一巴從我後腦呼下去,發出警告聲音。
跑?
鐘不是已經卡在地上......
......
我收回前言。
數字會亂扭的自戀鐘左右搖擺著,我看見它正慢慢的、一點一滴從被它插出來地坑往上爬動,然後我的寒毛也跟著豎起來。
依照我的經驗,等這個鐘爬起來......
「快跑!」
就在學長一吼,那個鐘用不到半秒的時間突然從坑里彈出來,然後銳利的邊緣瞄准我。
「哇啊----!」
(2)
學長踢著腳步走過來,「這裡就是黑袍專用的宿舍,黑藤館。」他看著洋樓一眼,這樣告訴我,「全部宿舍裡面最少人居住的地方,最多人無法靠近的地方。」
他的解釋讓我很毛。
這個洋樓左看右看就是像鬼屋。
超毛!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地方感覺很陰冷,連我站在這邊都有一種陰氣飄過來,然後剛剛明明就是大太陽,為什麼這邊連個陽光都沒有!
黑袍都住在妖魔鬼怪集散地是嗎! ?
學長直接往我後腦一掌呼下去,「胡思亂想什麼。」然後他自己就往前走了。
我連忙跟上去,才走了兩步就停下來。
大門......
大門上有人臉!
不是不是,大門上面有人臉沒錯,不是只有一個人臉......
是很多人臉! ?
我看見學長面前黑色玻璃的大門上出現了一張一張人的臉,好像被硬塞在上面,什麼表情都有。
有人臉就是沒有身體!
我倒退兩步。
「又來了!」學長的口氣充滿嫌惡。
什麼什麼東西又來! ?
就在我很想轉身拔腿就逃的那秒,我看見了......一張人臉脫出玻璃門、直接往學長撞來!
「查拉!」感覺上好像是打蚊子,學長一巴把人臉摑回玻璃裡面,我親眼看見那個人臉歪了一邊,眼睛鼻子嘴巴啊什麼的通通擠到同一邊去,整個變形了, 「查拉!」學長一腳踹開玻璃門(我覺得他應該是不想用手去碰人臉)然後大吼。
被踹的人臉整個都扁了。
我懷疑學長喜歡踹人可能是從這邊培養的。
就再學長喊了第二聲之後,我隱隱約約聽見了小跑步的聲音,然後門裡面豁然出現了一個人。
一個臉色蒼白看起來跟屍體沒兩樣的人。
他有短短的褐色發,感覺是用強力髮膠梳成那種......咳,你知道的,就是整個頭毛往後梳閃後髮油閃閃發亮的那種頭。乾枯的臉上有著一雙銳利的土黃色眼睛溜著,感覺上不太像正常人,他穿了一件跟學長平常穿的一樣的黑色袍子。
我突然明白原來好看的衣服不是人人穿都好看這個原理。
學長穿著黑袍時候很帥,帥的要命。
可是這個人穿著黑袍,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聯想到他其實穿著一個大黑塑料垃圾袋,每次搬家一定要拿來裝垃圾的那種。
「我說過你如果再把你的靈魂收集亂放,我會放把火燒了這些鬼東西!」學長的口氣非常差,他旁邊玻璃門裡面又有人臉想出來,被他一拳揍扁又縮回去。
靈魂收集! ?
我站在原地瞪大眼睛,我剛剛耳朵應該沒抽筋聽錯吧?
「嘎嘎嘎......我馬上收、馬上收......」大黑垃圾袋感覺上頗怕學長,然後縮著身體閃到玻璃門後面。
沒過一會兒,我看見黑色玻璃門上面的人臉全部都消失了。
學長轉過來看我,「褚、進來吧。」
我知道我該死了。
這個房子絕對不是什麼正常的地方。
沒得選擇,我只好拖著腳,一步一步邁向死亡之途。
神啊,請保佑我一切平安。
就算不能保佑你一定也要給我保佑!

※ ※ ※

宿舍的大廳比我想像中乾淨很多。
原本玻璃門人臉讓我覺得我可能一進門就會看見奔跑的骷髏招手衝過去之類的作好心理準備,沒想到一進門、裡面什麼也沒有,就連剛剛那個大黑垃圾袋都消失的無影無?。
這是洋樓建築的一樓大廳,可以在這邊看見又長又大又漂亮的樓梯,挑高的天花板直直到三樓,最高頂點裝飾著巨大的水晶燈,在電影裡面都可以看到絕對華麗的那種奢侈品。
大廳裡面有著沙發跟一些桌椅,遠一點的牆壁有掛畫,一些漂亮的田園畫或是肖像畫、也有動物畫,感覺上還頗溫馨的。
「這個是共享的大廳,一樓有廚房跟倉庫、飯廳和一些小房間,不過房間是給宿捨一些......住的。」
那個點點點絕對有問題!
我在心中吶喊。
「二樓以上每層有六個房間,一直到四樓,一共十八個房。現任黑袍有十五個人,所以還有三個空房間,而每層樓都有附設的一些交誼中心、小型書室等等你看了就會知道的東西;而衛浴設備每個房間都有,不共享。」學長簡單的先跟我介紹一次,「每個黑袍者的習性都不太一樣,所以我建議你沒事情最好不要亂闖。」
我當然不會亂闖。
基本上,我連住進來都很猶豫。
我已經開始懷疑我的決定是錯的了。
這個地方好像吸血鬼還是什麼妖魔貴族住的......搞不好每天晚上都還會聽見尖叫跟拷問鞭打的聲音。想到這邊,我不由自主的抖了抖。不過,我很快就注意到一件事情,「五樓呢?」我記得剛剛看見是五層樓,在上面還有三角尖型屋頂、應該是閣樓的地方。
學長轉過來看我,「五樓以上不能上去,沒有往上的樓梯。」
我不該問的。
「我住的是四樓房間,三個空房都在四樓,你等一下自己挑一個住吧。」完全不管我在想什麼,學長這樣說,「四樓的另外兩人都很好相處,只要你不要觸犯他們禁忌。」
我倒退兩步。
「帶你去看房間,走吧。」學長不給我後悔的機會,直接就往樓梯上走去。
很猶豫、非常非常猶豫,我猶豫到底要不要跟上去。然後我看見了大樓梯旁邊的雕塑像,應該是銅的,電影裡面都會有,兩座騎士像一左一右擺放。
奇怪,剛剛他們在那邊嗎?
我走進來時候怎麼都沒有註意到?
讓我感覺怪異的還不只銅像,我覺得四周的掛畫好像有......那麼一點點不太自然......例如我左手方的女孩肖像......
『嘎啊啊啊啊啊啊---------------』
就在我回頭那一秒,肖像上的女孩突然咧大嘴整個臉都貼在畫上面對我發出尖叫!
「哇啊啊啊啊啊啊---------------」
媽啊媽啊媽啊媽啊--! !
後方的黑色玻璃門砰的一聲甩上。
我根本不敢回頭,連滾帶爬的衝上樓梯。
這裡是鬼屋!
這裡絕對是鬼屋!
我想回家! !
(3)
「因為我們今年決定候補都採用新人,讓大家都有表現機會,綜合了所有實力跟隊員的補足狀況來看,擅長使用各式各樣幻武兵器的萊恩的確是一個很好的人選。因為競技大會上大部分的人都只單練一種到三種左右的兵器,再來就是法術,所以在這一點上萊恩佔了很大的優點。」學長像是分析給我們聽的樣子,說的頗清楚,「雖然萊恩不擅長使用術法類,不過其實幻武兵器在實戰上的效果遠比法術更好,他是個替補隊員的最佳選擇。」
五色雞頭開始蹭地,浮躁起來。
「那我去幹掉他證明我比他強好了。」這是他不經過大腦的結論。
「餵!夠了你。」我一把拉住五色雞頭的衣服不讓他去幹傻事。
「放手!讓我去!」
「不可能!我不會讓你去!」
「我一定要去!不然我沒有未來!」
「沒你的死人骨頭啦!不要在這裡跟我上演瓊瑤的戲碼!」我一拳從五色雞頭的腦袋揍下去,揍完之後才發現我居然真的下手了!
有時候,失去理智的人是非常有勇氣的。
我覺得現在五色雞頭應該會想幹掉我。
按著被我一拳揍歪的頭,五色雞頭用一種非常、非常詭異的表情看我。
我倒退一步,在心中描繪出許久不見的孟克吶喊扭曲版。
「很好,非常好,你是第一個碰到我的頭的人。」然後,他咧開了詭異的笑容,我看見他正在磨著森白的牙。
「你沒被你媽洗過頭嗎!」我又退後一步,開始抵抗。
「......那好吧,第二個。」五色雞頭可能覺得我說的也有道理,一下子就改口了。
「你老爸沒摸過你的頭嗎!」我繼續退一步。
「那好吧,第三個。」他又改。
「你老哥......」
啪的一聲學長一巴掌從我後腦打下去,「夠了你們兩個,給我安靜一點。」他發出不耐煩的聲音,「不要在這個地方給我說相聲!」
冤枉啊大人!我才沒跟他說相聲!
「所以我們這組綜觀實力之後,也決定在一年級中選出候補。」學長神奇的把話題硬是扭回去,「夏碎指定的人選就是你。」他看著五色雞頭。
五色雞頭呆滯了三秒。
「我?」
學長點點頭。
「千冬歲他老哥指定的?」
學長還是點頭。
「他不會是要趁我在比賽里面直接把我暗殺掉吧!?」
你想太多了同學。
(4)

學校放假到新比賽的中間有兩日是空著休息日。
這兩日大部分時間所有人都各做各的事情,而來我們學校觀摩比賽的外校學生就順便觀摩我們學校,四處都可以看見本校與外校的人結伴說說笑笑的邊介紹邊四處逛著。這個狀況以圖書館最明顯。
我後來才知道,我們學校圖書館的藏書居然是居這個世界藏書豐富的前五大之內。
「漾~」
來了!
又來了!
走五步必定出現在身後方的台客閒人!
「你又要幹嘛!」我已經學到教訓了,這次連逃跑都懶,直接轉頭過去看那個不管怎樣都會追上來的某某人。
「唉唉,我好心來找你玩免得你太無聊致死,這是對待救命恩人的態度嗎?」五色雞頭慢慢的從暗處走出來,整個語氣變成傳說中的惆悵。
說真的,他說這種話跟他的衣著完全不搭。
你能想像一個穿著夏威夷台客裝的人對我說啥救命之恩嗎,「你到底要幹嘛?」我在心中叫自己要冷靜不要巴他頭。
「沒啊,人閒閒,找你逛街。」他說出了一般女生無聊太閒時候會說的話。
「不是打籃球!?」
我想了一下,一般正常小孩子應該大部分都是成群的去體育場做陽光活動才對吧?
「我看到圓的東西在滾會有打爆他的衝動。」五色雞頭哼了兩聲,順便很配合的磨磨獸爪給我看,「職業病,不好意思。」
你是雞不是狗吧?
還有,為什麼你的職業病是把圓的東西打爆?
你都打爆些什麼圓的東西啊?
你的職業不是殺手嗎! ?
(5)
走下三樓之後,我才發現三樓的走廊樣式好像跟四樓不太一樣,四樓是長長一條通到底,感覺上就是非常的清楚。三樓好像是迴廊形的,有幾個轉彎,看來房間可能在每個轉彎裡面。於是我就硬著頭皮慢慢的往那些看起來一點都不明亮的迴廊走去。
放輕鬆、放輕鬆......就算真的有什麼衝出來,我還有帶著幻武大豆可以斃了他們。
就在我轉了兩圈之後,大約知道四間房間分別在哪邊,我還是沒有上前去敲門。如果敲錯了不就會很丟臉?如果遇到上次把靈魂亂丟的變態,那不是很衰?
我才剛剛這樣想時候,某個救星就這樣出現了。
「您是......」從後面一個迴廊走出來,出現的是張還頗熟悉不過的臉,「褚先生,很少看見您出現在這裡。」
蘭德爾的狼人總管。
我有一種差點感動到哭出來的感覺,「你好。」連忙衝著他一個行禮。
「您好。」果然,尼羅馬上也對著我微微一躬身。
「不好意思,我想找一下蘭德爾學長。」看到他就好辦了,他絕對會知道蘭德爾住在哪邊的,搞不好他剛剛出來房間就是蘭德爾的房間哩!
「好的,請隨我來。」不愧是傳說中的管家,講起話來整個就是禮貌到那邊去,音量不大不小適中的很好聽,就連舉止什麼都很優雅,完全沒有一般人那種莽撞的感覺。
我跟著他走了個彎,他果然停在剛剛剛剛出來的房間前面,然後轉動了門把無聲的推開門,裡面立即轉來一種甜甜的香氣。
那個香氣好像有點熟悉,不知道在哪邊聞過。
「請在這邊稍等一下。」尼羅領著我走入房間,裡面比學長的房間大了很多,感覺好像是連結到另外一個地方一樣,整個都是西洋風的大房間,頂上還有豪華的水晶燈,旁邊還隔了幾扇門,門上有些奇怪的裝飾。
房間裡面有著舒適的大沙發,旁邊有水晶花瓶,裡面插著一朵靈異的黑玫瑰,貼上壁紙的牆上還掛著某幅中古世紀焚燒魔女的畫像。
尼羅打開其中一扇門走了進去,不用一分鐘又出來,「先生正在用早餐,不介意的話,這邊請。」
我立刻跟上去。
那扇門連結了一個大餐廳,裡面擺著電視上才會看見的那種城堡裡會出現的高級長桌,桌上鋪了桌巾,一樣有著一個花瓶插著一朵黑花。
一進去餐廳我馬上看見蘭德爾坐在長桌的一端,桌上有著一盤東西,旁邊有著一杯血紅色的謎樣飲料。
「褚,要一起用過早餐嗎?」一看見我進來,蘭德爾舉杯優雅的向我示意。
那杯血紅的到底是啥! ?
「不、不用了,我想跟你借......」
我的話到一半就停了。
視線停在蘭德爾身後的那面大牆壁上,上面有某種東西......
一具應該是乾屍的東西在他後面,而且那個乾屍明顯是「活著」的,乾癟的胸口上下起伏,眼珠子還會轉動然後瞪過來。
我倒退一步,有種震驚到不知道應該發出什麼感想的感覺。
「想藉什麼呢?」蘭德爾喝了一口杯子裡面血紅色的東西,很優雅的詢問。
「沒、沒什麼,我口誤,我是想問你知不知道學長去哪邊?」我的腦袋響起了此地不宜多逗留的警鈴,所以隨便扯了一個問題。
「嗯......我不曉得,不好意思。」他還是很優雅,優雅到好像完全不把後面正在瞪他的活干屍當作一回事,「不過明日有比賽,你應該最晚明日會看見他。」
「喔,謝謝。」
「不會,還有什麼問題嗎?」搖晃著杯子中的血紅色,蘭德爾像是隨口問了句。
「那個......你杯子裡面是什麼?」應該不是我想的那種東西吧?
細長的眼睛立即轉過來看著我,而且還露出詭異的微笑,「十六歲美麗少女的鮮血,稚嫩羞澀的口感最適合用在早上醒來時飲用,你要喝看看嗎?我讓尼羅馬上去幫你取血。」
「不用了,謝謝。」
於是,我連廁所都沒借的就從蘭德爾的房間落荒而逃。
(6)
走出外面之後,我才發現我好像沒有逛過這個選手專用空間。
前面幾次都是直接進到休息室,我忽略掉他長長的走廊裡面還有些什麼東西。
順著走廊走了一會兒之後,果然不遠處立即出現學長說的『大廳』。
那好像是一個交誼廳,頗大的,裡面有一些書櫃跟沙發,巨大的落地窗外面是人工造景,有潺潺的流水跟綠色植物,整個看來非常悠閒。
飲料販賣機就在大廳口旁邊,跟學長講的一模一樣。
「糟糕,忘記問要買什麼。」我看了一下飲料機提供飲料,幾乎是完全看不懂的字,幸好有些好像是果汁,可以從外包裝的水果來猜是什麼東西。
大廳裡面很安靜,一個人都沒有。
我從錢包裡面拿出硬幣,投了一個下去,飲料機上面的燈全都亮了。
算了,反正每樣都買看看一定會有人喝。
叩咚一聲有個重響在我按完鍵之後傳來。
我彎下身拿出裡面的飲料,就在飲料罐即將通過出口的那一煞那,我突然聽見一個「喀喳」的詭異聲音。
......
那是什麼?
我聽錯了吧?
我一定聽錯!
沒錯,我一定有聽錯。
「不要自己嚇自己不要自己嚇自己。」我連忙安撫一下,然後慢慢的把飲料罐拿起來......等等,飲料罐有這麼輕嗎?
抖著手,我慢慢的把飲料罐轉過來。
底?! ?
罐子的底??
我看見的是飲料罐下半部完全消失,泊泊的果汁灑了一地。
按照故事的慣例,我戰戰兢兢的在飲料機左右看了一下,果然看見了旁邊的牆上貼了一張紙條,上面寫著:「『請小心飲料機會咬人,已經有七人在此斷手斷腳。』」
靠----!
這麼重要的事情你應該直接貼在飲料機上面啊!你貼在旁邊一小角的牆壁上是給哪個人看啊渾蛋!我的手剛剛差點不見你知不知道!
我看著沒有底的飲料罐,有種不想買的衝動。
「放心,只是斷手斷腳而已,沒有什麼好怕的。」我用力伸呼吸個兩三次,其實......我還是很怕啊......
哪家的飲料機買罐飲料還要斷手斷腳的啊?你告訴我?哪家有啊!
我抖著手,然後慢慢把錢幣投進去飛快按鍵,就在同一秒馬上蹲下去把剛掉下來的飲料抽出來。果然飲料出來的同時我又聽到那個謎樣的喀喳聲,不過幸好這次飲料還是有底的。
阿彌陀佛、佛祖保佑,繼續再接再厲。
第二枚錢幣下去同時,我也用一樣的快速把飲料抽出來,不過這次出來還是沒底的,橘色的果汁灑了滿地都是。等等,他在咬的速度是不是變快了?
我抬頭看著飲料販賣機,它的心機好重啊......
沒關係,要玩大家來玩,我就蹲在原地,抬高手把錢幣投進去隨便按了一個按鍵,然後在飲料掉下來撞底的那瞬間把飲料抽出來!
計謀完全成功!
第三罐也完全成功。
「三罐夠嗎?」我看著手中亂按來的果汁,開始算人頭。扣掉我不喝的話一定夠三個人,不過五色雞頭都喝的比別人多,要不要再多買一點?
瞇著眼睛看那台心機重的飲料機,我對於這個想法感到非常考慮。
那就再一罐好了。
我把錢幣投下去,就在飲料掉下來的那瞬間我正要翻開蓋口抽出飲料--
喀喳!
該死的飲料機居然連飲料都還沒撞底就把飲料給吃了!
這什麼天理啊!
你是黑店是不是!給錢不給東西的啊你!
「我不買總行了吧!爛機器!」我站起身,做了一個大半部分人被卡錢時候必做的動作--惡狠狠的踹了咬人飲料機一腳。
然後慘劇就在我轉過頭那秒發生了。
『呸! 』
我的後腦猛然像是被磚頭打到一樣叩的一聲爆出劇痛,整個人有一秒看到眼前出現亮晶晶的小花然後黑暗暈眩。
叩咚一聲有個東西掉在我後面。
飲料罐!
去你的你販賣機還會吐飲料罐打人是怎樣!
我從地上撿起剛剛打中我後腦的罐子,很好,居然是冷凍的;販賣機還可以吐冷凍飲料是吧!
「還你啦!」我把罐子摔到飲料機上面,咚一聲罐子砸到飲料機,然後沉重的摔在地上慢慢的滾了三圈。
飲料機在發抖。
然後我聽見裡面傳來?啷?啷一直掉下某種東西的聲音。
下一秒,我拔腿就逃。
(7)
然站起身,我也連忙跟他站起來,「這樣,你試試看取出跟發動吧。」
「好。」
舉起了手,我拍了一下手環,幻武大豆真的從裡面掉出來在我掌心上,那個底座也同時浮現,「『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請讓好奇者見識你的型態。』」不過眨眼瞬間,小小的掌中雷重新出現在我手上。
「好,用你的槍指這邊。」
然比了一個方位,我不疑有他的把槍口對準旁邊。
可是,指那邊幹嘛?
我轉過去看,槍口的目標點居然是那座剛換上沒多久的飲料機,然就站在一旁,露出我第一次看見居然會出現在他臉上的詭笑,「那邊那個飲料機,交出飲料就饒你一命,不然就斃了你。」
你是學長附身嗎!
那句不法威脅的話是從你的嘴巴里面出來的嗎! ?
我倒退一步,不敢相信我居然成了匪徒甲的幫兇!
幾步遠的飲料機居然開始顫抖,不用幾秒鐘時間就听到好幾個??聲,然後掉出五六瓶左右的飲料。
然走過去,用一種非常理所當然的態度把裡面的飲料全部拿出來。
這樣真的可以嗎......?
我有一種正在犯罪的感覺。
「錢給你吧。」然從口袋拿出幾個硬幣投給飲料機之後才走過來,然後把飲料放在我手上。
我有一種感覺,如果今天站在這邊的是學長還是五色雞頭,他們絕對沒有那麼好心去投錢,不知道為什麼,直覺好像就是會這樣。
「謝謝,我也差不多要回去休息室了。」抱著一堆飲料,我看了一下時間,出來正好十分鐘。
「對了,這個讓你一起帶回去吧。」然拿出一塊黃水晶塞到我口袋裡面,「對你們應該很有幫助喔。」
有幫助?
是什麼東西呢?

※ ※ ※

「交出來。」
一回到休息室,學長馬上跟我伸手。
這麼快就要喝飲料啊......
我把印著蘋果圖案的果汁放到他手上。
下一秒,果汁瓶子直接飛過來砸在我的腦袋上,劇痛和黑暗過後我有一秒好像看見極樂的花園還有某種奇異的花香。
「誰說要飲料了!你找死嗎!」用罐裝飲料砸人的兇手學長發出兇惡的口氣,「剛剛然給你的東西拿出來。」
(8)
不是很稀奇的東西,而且我還知道是伊多他們的,因為他們從昨天開始就一直把綠水晶狂往排水道丟,看到一個丟一個,也不知道有什麼用途。
不過丟在這麼明顯的地方會不會被誰拿走啊?
我四處看一看,然後撿起水晶快步的往角落把他放下。
這邊應該好一點吧?至少淹水不會被沖走就是了。
就在我把水晶放下的同時,某種離奇的事情發生了。
那顆水晶在脫離我的手同時突然長出了四根綠油油的觸角,然後翻滾一圈,水晶中央張開了一顆謎樣的鬼眼,接著觸角就直接往地板上鑽下去,牢牢的卡住。
我聽見疑似水晶傳來不屑的哼了一聲。
好!好!我多事是吧!
可惡,你一顆水晶是在囂張什麼,以為有眼睛了不起嗎!
我直接舉高腳,準備給他來個鞋底攻擊。
就在鞋子下去那秒,那顆水晶突然又轉了一圈,然後四根觸角朝上,叮的一聲發出閃亮亮的銳利光芒。
不是我不跟他計較,只是人有時候要寬宏大量,所以我輕輕的把腳挪開,慈悲的不往下踩。
「漾漾~快點!不然放你鴿子了!」
雷多的聲音遠遠傳來。
「好~~!」
(9)

我......終於......回到人類世界了。
放假第一天,我拎著背包站在街道上,有種名為感動的東西直接竄上我心頭。
人類世界耶,我都已經快忘記他原本的樣子了。
很好,車子不會飛、房子不會跳,我有一個完美的寒假時間可以處在這裡好好療養我受傷的心靈。
『這位同學,請問第三空間怎麼走? 』
就在我很感動的想先去便利商店買個東西來延續感動時候,某人突然拍了我的背後。
回過頭,我看見一條鰻魚。
鰻魚......?
拍我背的是它的尾巴。
不對!重點是這裡是人類空間為什麼會有鰻魚在路上飛!
就在我猛然回神之後,不知道是不是我錯覺,我覺得在這個最正常不過的人類世界中我好像看見了什麼不該看的東西。
走在街道上的除了人類貓狗之外,還有一些模糊的影子和莫名其妙的怪東西。
例如、我看到有個食人花搖搖擺擺的走過斑馬線。
這、這該不會就是......
『同學,你不是開眼過了?應該看見我了吧?請問第三空間要怎麼走? 』
我倒退了兩步。
這種狀況......原來我連最後一丁點的正常人成分都被抹煞了嗎?
「不、不好意思,我不曉得。」看著那條鰻魚,我還能說什麼。
『沒關係,謝謝。 』鰻魚很有禮貌的跟我道謝過後就悠悠哉哉的遊走了。
我決定把剛剛看到的東西當成幻覺。
好、一切重來。我剛剛抵達最正常不過的人類世界,四周都是美麗的正常人......
『同學,要不要來條吃了會死人的口香糖? 』
......
真是夠了。
(10)
「漾~這是什麼?」跟著後面來的五色雞頭看著停下來的攤子,好奇的問道。
「雞蛋糕,我家裡的人都喜歡吃。」雖然我老媽自己也會做啦,不過偶爾吃外面買的也很不錯。
停下來的攤位上飄來甜甜的香氣,一種讓人很舒服的味道。
「同學,要買多少?」雞蛋糕攤位的老伯很客氣的詢問著。
我看見上面的塑料布寫著一份二十元,記得以前小時候才十元,果然物價漲了就是不一樣。
「呃……一百好了。」應該夠吃了吧?
「一千塊。」站在旁邊的學長掏出大鈔,然後看了我一眼,「西瑞一個人就會吃完。」
「那一萬塊可不可以?」五色雞頭聞到香味之後整個人露出很歡樂的光芒。
雞蛋糕老伯會嚇死的!誰會花一萬塊買雞蛋糕啊你告訴我!
「一千塊就可以了。」很有禮貌的把錢遞給明顯有嚇到的老伯,學長這樣說著。
「喔、喔好,一千塊要等一下喔,阿伯要馬上現做。」收了錢之後,雞蛋糕老伯動作很快速的點火燒熱爐子,熟練的動作開始將粉漿倒上橢圓的鐵板。
我生平第一次看見有人用一千塊買雞蛋糕,而且那個人還站在我旁邊,更扯的是剛剛還有個傢伙要出一萬![星期五出品]
「這個是什麼味道。」等待時間,學長看著被戳出來的小蛋糕,無聊的閒問了句。
「呃……你們之前都沒吃過啊?」我知道學長好像對小吃完全陌生,之前連紅豆餅跟大腸包小腸也是完全不明白,五色雞頭就好多了,至少他吃過的東西多到嚇死人。
「沒有。」學長瞇起眼瞪我。
「沒有咧,好像很好吃。」五色雞頭隔著塑料布對裡面的東西流口水。
「就是外面脆脆的,裡面是軟的……」一下子我也不知道要怎樣形容這個東西。
一種從小吃到大的東西,突然是要怎樣形容啊!

「來啦,阿伯先請你們吃幾個。」
應該是聽到我們的對話,正在翻爐的雞蛋糕阿伯用竹叉串了幾個剛出爐的雞蛋糕遞過來,「阿伯這家味道有獨家配方,保證別的地方都吃不到。」
我立即接過熱騰騰的雞蛋糕,先跟阿伯道謝之後遞給學長。
四周都是冷空氣,有個熱的東西就是會莫名其妙的吸引人。
學長拿走了一個雞蛋糕,旁邊的五色雞頭拿了剩下的整串。
「這個很香。」看了小蛋糕半晌,學長用了這樣的結論,然後才咬了一口。
他的表情實在是看不出這個東西算好吃還是難吃,但是起碼有整個吃完了。
「漾~一千塊會不會不夠吃啊?」老早就把整串都下肚的五色雞頭對於雞蛋糕更有興趣了。
「應該夠了吧,一千塊就有幾百個了耶!」正常人都會吃到吐!
「這種東西幾百個夠吃嗎?」五色雞頭發出不正常的提問。
「很夠了。」不要拿你的胃跟別人比!
大約又等了一小段時間之後,雞蛋糕阿伯也把全烤完的雞蛋糕用五斤的袋子裝了一大堆熱熱的小紙袋遞過來給我們,「阿伯再請你們多吃一點,好吃以後過來光臨喔。」
「謝謝。」打完招呼之後,行動的攤位又開始移動走了。
抱著那個大袋子,五色雞頭不客氣地開始一個一個吞下肚子。
「麻煩至少留一點給我家。」看著快到的家門,我很害怕五色雞頭用幾十秒的時間就把一千塊的雞蛋都給全吃完了。
「喔。」五色雞頭看了我一眼,又吞了好幾個下去。
大概半分鐘之後,我溫暖的家門出現在我們面前。
因為再來要過年了,很明顯門口整個都被整理過了,而且我還在鞋櫃裡面看見了某雙不知道應該說是眼熟還是陌生的皮鞋。
「我爸回來了!」我突然覺得好久沒看到我老爸了。
「沒有其它事情,我要先走了。」看了門口一眼,學長微微皺起眉,感覺上好像是不太想進去。
「咦?都來到這裡,留下來玩幾天嘛?」不曉得學長為什麼突然不想進我家,我有點愣到。他上次不是跟我媽和我姐處的都還算不錯嗎?
「我……」
就在學長想說點什麼的時候,大門突然給人豁然打開了,出現在後面的是那個一向鬼的很恐怖的褚冥玥。
「你們一堆人站在門口幹什麼?」她瞥了我們一眼,然後把門整個打開,「進來坐吧,剛好老爸回來了,帶很多土產跟點心喔。」
我看了一下學長,然後小心翼翼的推著他的手,「那個……先進去吧,我媽一定也很想看到你。」
學長看了我一眼,什麼也沒說就走過去跟冥玥打了招呼,進門了。
五色雞頭抱著只剩下一半的雞蛋糕,也跟著進去。
走進玄關之後,我注意到整個裡面變得很乾淨,看來不在的這幾天我老媽一定把房子給大掃除過了。
一靠近客廳之後,我就聽見某個很久沒聽見的聲音正在跟廚房的老媽對話,然後再來是那個人就這樣出現在我視線同時也發現我回來這件事,「漾漾!好久不見,你是不是又長高了!」
對著我說話的是個中年人,高高壯壯的穿著白襯衫打領帶,旁邊放著行李,整個就是剛下飛機到家的模樣。
沒錯,這個就是我老爸。
我起碼已經快半年以上沒看見他了,每次放假回來都錯過他回家的時間,有那麼幾秒我還有點看不出來他是我老爸還是我叔叔。
老爸很高興的迎著我們走過來,「哇,快半年多沒見,你真的有長高,男生在發育時候要多吃點東西知不知道。」他伸出手搓我的頭,完全就是對小孩方式,「欸?這兩位是你同學?」他注意到學長跟五色雞頭的存在。
「呃,一個是我學長,另外一個是我同班同學。」只是我同班同學很像不良少年……不對,他根本就是不良少年!
「喔喔,漾漾很少帶朋友回家,很歡迎你們來我們家,我是漾漾的爸爸褚項,你們之前有來過可能沒見過我,因為我在外地出差大概一兩個月來回來幾天。」我老爸很熱情的拍著學長的肩膀,倒也沒對五色雞頭有什麼意見。
其實你兒子已經孤僻到只要有人來你都好了是嗎?
一般家長不是應該對五色雞頭這種型的有所質疑嗎!然後要悄悄的說你可別跟同學學壞之類的吧!
「褚伯父好。」學長很有禮貌的打了招呼,「不好意思打擾了。」
「伯父你好,我是漾~的好朋友!」完全不是好朋友而化身為我的好朋友的邪惡雞頭直接搭著我的肩膀這樣自我介紹,「叫我西瑞就可以了!」
我爸還是笑得很高興,完全不覺得有個不良少年朋友有什麼不對勁,「你們好,過來坐啊。剛好我今天回來有帶很多禮物跟土產,你們想回家時也帶點回家吧,有的東西平常買不太到逢年過節才有喔。」拉著學長跟不良少年,他很樂的招呼著兩個人進去客廳。
然後把滿頭黑線的我留在走廊。
真是對不起,你兒子前半生就是沒幾個朋友可以這樣讓你招呼喔,現在看到學長他們就火力全開了是吧!
你想當同學的好爸爸想了多久啊你!
「老爸好像真的很高興。」靠在旁邊的牆壁,冥玥給了我很可怕的冰冷笑容,「看來你以後最好多帶一點同學回家,不然他會把注意力都放在你學長跟那個金毛的同班同學身上喔。」
「為什麼你朋友就不會。」看著正在推薦名產的老爸,我很不平的看著那個常常帶著一堆朋友的魔女。
「我朋友幾乎都是女的,你不怕老爸這樣拍來抱去的會被告性騷擾嗎?」挑起眉,冥玥說了一個很像狡辯的事實給我。
明明也有男的,只是都被你趕跑。
「漾漾回來啦。」廚房的老媽探出頭,終結了我們兩個的對話,「剛好你爸也回來,我做了點心拿去客廳跟大家一起吃喔。」她端出來一大盤的糕點。
「欸,快過年了要吃點發粿跟年糕比較好啊。」
我看向盤子,果然都是老媽親手做的過年必備食品。過年是會讓人變肥的時間……
端著盤子走進去客廳,我跟冥玥同時看見我家老爸已經進行到拆了好幾包土產要學長跟五色雞頭一個一個試吃的地步了。
「這個是同事從東部買過來的蕃薯餅,你們兩個以前有吃過嗎?還有玉裡的羊羹……另外我在出差的地方也有買很多進口餅乾。」老爸拚命拆著土產放了整個桌上,旁邊完全不知道什麼叫做客氣的五色雞頭跟著拚命吃,更旁邊一點的學長不知道懷著什麼心情接過了蕃薯餅,默默的慢慢吃下去。
他們這樣每種都混在一起吃不會拉肚子吧?
「漾~這個很好吃耶!」一注意到我進來,五色雞頭馬上揚著手裡的黑糖糕這樣說著。
「喔、好,我知道那個好吃。」是說老爸,為什麼你的名產裡面連澎湖的都有?你們同事是在做過年前的土產大交換嗎?
「老媽有做糕點喔,你們不要吃太多。」把盤子放在桌上,冥玥把幾個還沒拆的袋子往旁邊堆。
加上那包雞蛋糕……該不會這就是我們今天的晚餐吧……
我在學長旁邊的空位坐下來 他桌前已經堆了好一些包裝紙了,全部都是不同的土產包裝。
學長……這樣吃會肥的。
「囉唆—」啪一聲某個正在吃羊羹的人直接揍上我的後腦。
我抱著頭很悲哀的往旁邊坐一點,「那個……炸的年糕不趕快吃冷掉就不好吃了,還有雞蛋糕也是。」盤子裡面有炸過的紅豆年糕,外面包裹裡著的是金黃色的酥皮,我家每年過年絕對會出現的東西。
一轉頭,我看隻雞蛋糕的袋子已經空空如也。
兇手現在正在吃黑糖糕!
「西瑞……你肚子會不會痛。」我看著他桌前堆高好像一座山的包裝紙!有點冷汗的問著。
「肚子痛?漾~你肚子痛嗎?」完全沒有吃大多感覺的五色雞頭用一種問號的表情看著我。
「當我沒問過。」你的肚子真的不是人的肚子。
「漾漾,我有買禮物要給你喔。」因為同學來整個人變得很歡樂的老爸從旁邊拿出一個大袋子,「入學時候沒送你,現在寒假剛好換新衣。」
我接過袋子!裡面放著的是一整套的新衣服,連鞋子包包什麼的都有。
「謝謝。」我收下了沉重的大紙袋,很感動的覺得終於我家有人對我很好了,只是這個人經常半年沒碰上面有點快被遺忘就是了。
「小玥也有,剛好我出差的地方有好幾家女生的店,老爸就跟同事去逛了幾次。」拿出二號大紙袋遞給冥玥,老爸很開心的說著。
「謝囉。」冥玥接過紙袋看了一下!估計裡面應該是跟我差不多的東西。
「另外兩個同學也有,伯父買了很多帽子跟一些男孩子用的東西你們要不要看看有沒有喜歡的。」翻出了更多紙袋,繼土產之後老爸開始展示紀念品了,十幾家不同的紙袋包裝以整個給攤在桌上,活像是路邊的小販正在一包一百的大特價,「不用客氣,每個人至少要挑一件喔!」
這個場面我很習慣,每年過年來拜訪的親戚小孩一定都會有的待遇。
接過現在是提早過年了是吧?

「喔喔喔!這個好!」
五色雞頭從一個紙袋裡面抓出一件金光閃閃的大花襯衫,上面印著印度風的大象,背後還寫這個「勇者納涼」的詭異字樣,「這個可以給我嗎?」他對詭異的花襯衫感到非常滿意,很樂得對我爸提出疑問。
你確定你真的要那個詭異的衣服嗎!
「不、不好意思,那件不是禮物喔。」我老爸整個尷尬起來,然後這樣告訴五色雞頭:「那件伯父有穿過,是上一次出差時候跟同事去海灘買的……」
「穿過也沒關係,我喜歡這件。」眼睛裡面大概只剩下勇者納涼的五色雞頭發出一見鍾情的回答。
說真的,我實在是很難想像我老爸穿這件衣服時候的樣子。你沒事買這麼奇怪的花襯衫幹嘛啊!
「他要就給他吧。」冥玥在旁邊咬著紅豆糕然後拋過來這句話。
「這個一件才九十九耶……」我爸有點黑線的說著。
「我喜歡這個。」五色雞頭已經完全無法聽入人類的話語了。
完全無視於五色雞頭跟花襯衫的愛,學長逕自看過了一遍紙袋,然後從裡面拿出一個東西:「這個可以給我嗎?」
我轉過去,看見學長手上有個非常、極度民俗風的線編織手環,感覺上比較像是文化村會賣的那種東西,好幾個顏色的線編在一起。
原本應該是不起眼的東西,可是我卻覺得那條手環好像哪邊怪怪的,也說不太上來,可是是那種會讓我不想碰的東西。
「可以啊,要不要多挑幾個,這邊還有很多。」老爸很高興終於有人挑正常東西了,又拉了好幾個紙袋給學長看。
「我想只要這個就可以了。」學長很有禮貌的謝絕了。
我坐在旁邊吃這塊冷掉的炸年糕,然後轉開電視機,上面正在播報今年寒流來襲的消息,不偏不倚剛好就在過年的前後幾天。
話說從學校回來之後我就一直覺得很冷,果然是在溫暖的學校待太久之後會調適不過來。
就在客廳充滿甜蜜香味跟說話聲音時候,我老媽終於結束了廚房工作然後端著一大盤的飲料出現在客廳入口,「小玥、漾漾,你們這兩天要趕快收拾喔,不然船票就訂在過年那星期,不要到時候又要匆匆忙忙整理了。」
對了,我差點忘記還有魔女抽到十日游這回事了。
「早就收好了,與其問我們行李,另外兩個人找到了嗎?」冥玥接過了飲料,發出意義不明的問句。
另外兩個人?
「還沒耶,沒想到你阿姨他們會臨時取消行程,說是過年要回老家不知道做什麼,所以船票多了兩張。」老媽一臉傷腦筋的這樣說著,「臨時也不知道去哪邊找兩個人。」
「兩個人?」老爸看了老媽一眼。
接著所有人都轉頭看著學長跟金毛的不良少年。
我彷彿看見了他們頭上出現了箭頭標示著這裡有兩個人的字樣。
「那就這樣決定吧!」老媽突然很高興的一拍掌,然後左右搭著學長跟五色雞頭的肩膀,用一種非常、非常和藹可親可是看起來好像人蛇藥賣小孩的那種笑容對著他們兩個發出問句——
「你們想不想去海上搭輪船十日游啊?」[lovehuahua]
 第三話 行程

地點:Taiwan 時間:下午兩點四十三分

學長跟五色雞頭都愣住了。
「欸……我們剛剛沒有聽清楚。」五色雞頭抓著手上勇者納涼的衣服,愣愣的看著我老媽。
「你們要不要去輪船十日游啊,剛好阿姨手上還多了兩張票可以一起上去過年喔。」我老媽笑笑的這樣說著,「啊,如果你們家長同意的話。」
我看向學長跟五色雞頭,他們一個是家長不明、另外一個家長是殺手……
「真的可以去嗎!」出乎意料之外,五色雞頭猛然站起身看著我老媽,整個眼睛變得閃亮亮的,「這是家族旅行對吧?這就是那個全家都會一起去的家族旅行對吧?」
老媽可能被他的反應弄迷糊了,愣愣的先點了頭:「呃、對啊。」
五色雞頭的反應真是太奇怪了,難不成他們從來沒有全家一起出去過嗎?
「西瑞,你們家從來不出門嗎?」我看著五色雞頭,問出心中疑問。
「沒有。」很快的這樣回答我,五色雞頭完全沒有多加猶豫的說著:「我家從來沒有全部在一起過耶,不過倒是偶爾會跟其它的傢伙一起執行任務去殺……唔……」
我在人字還沒出現瞬間馬上衝過去摀住他的嘴巴。
「學、學長呢?」現在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馬上轉移話題。
瞥了我一眼,學長露出可以算是冰冷的微笑:「我父母已經死很久了。」
真對不起戳到你的痛楚……不對!我不是故意要問你的啊——對不起對不起!我知道我錯了,請你大人大量絕對不要記恨我啊!
五色雞頭把我的手給扳開來,力道大得差點沒折斷我手指。
「欸……原來是這樣啊。」老媽的同情心開始發作了,兩眼圓圓的看著眼前兩個童年不幸的小孩:「不然你們今年就跟我們一起過年吧,過年大家一起圍爐也比較有那個氣氛啊。」
「圍爐是什麼?」五色雞頭眨巴著眼睛看著我老媽。
「喔,就是大家一起吃火鍋啊,而且還有很多過年必備的食物可以吃,不過今年因為要上船過年,我想船上應該會全部幫我們準備好的。」笑笑的這樣說著,老媽和藹可親的解釋,然後才轉頭徵求老爸的意見,「那麼剩下兩張票就決定是漾漾的學長跟同學囉。」
「好啊。」老爸很隨和的點頭,「不過你們兩個要先告知一下家人喔,不然玩回來被報失蹤就慘了。」
基本上,我想不管是學長還是五色雞頭應該都不是會被報失蹤的人吧。
「太好了,那我馬上打電話回去退掉所有工……事情。」五色雞頭很樂的拿著手機跑去打他的電話了。
坐在原位的學長看了一下我老爸老媽,然後才緩緩開口:「不好意思麻煩你們了,船票額外的支出我跟西瑞會自行負責,我們兩個都有打工存款。」
「這個沒關係,褚爸爸也有錢可以用,多兩個小孩不會多開銷到哪邊去啦,學生打工比較不容易,你們還是好好存著就行了。」自行把自己從伯父升級到褚爸爸的老爸很熱心和藹的這樣告訴學長。
老爸,其實說真的……搞不好學長跟五色雞頭完全不把那點開銷放在眼裡啊,他們是我遇過最有錢大人,你可以完全放心讓他們自己花自己的啊!
「我們可以自己負擔沒關係,而且我們家裡的人也很願意支出。」學長很明顯已經拿出不知名的家人當擋箭牌了。
「對啊,直接記在我老爹帳上就可以了。」剛好掛掉手機轉回來的五色雞頭很樂的這樣附和,「我老爹錢很多,所以我們都可以花自己家的沒關係。」
「可是……」
「老爸!」我馬上打斷我老爸還想說的話:「真的啦,學長跟西瑞他們家都很有錢,所以你讓他們自己花自己的就可以了,不然這樣人家父母家長也會不好意思的。」重點真的是他們兩個搞不好遠比我們家來的有錢啊!
「對啊,我家很有錢,反正都是買命……」
在五色雞頭把買命錢三個字都說齊之前我馬上二度摀住他的嘴巴。
你們家賺買命錢不是什麼好事情吧!
「我看也這樣。」我老媽終於開口說話了,「不過你們兩個別勉強喔,如果要幫忙的話別客氣告訴阿姨和叔叔。」
「我們會的。」學長露出高級敷衍性笑容。
在一旁把話全聽完之後,冥玥才放下手中的杯子,「從現在到過年還有一星期,我們大概五天後就要出發去搭船了,你們也應該回家去拿個護照衣服什麼的,有的東西上船之前就要先繳齊喔。」
「咦!我沒有護照耶!」我突然想起來我從來沒有出過國,因為我還不想看到飛機掉下來還是飛出去外層空間。
「喔,那個不用擔心,我全都辦好了。」老媽露出非常明亮的笑容。
是說學長跟五色雞頭不知道有沒有護照,萬一要是邀請之後才發現他們沒有護照就糗大了。
「我有原世界全地區通行資格。」學長看了我一眼,這樣說道。
對喔,我差點忘記學長是黑袍,聽說黑袍是到處都暢行無阻的神秘階級。
這樣來講五色雞頭一定也有,因為他要到處去殺人嘛……啊哈哈,我也在不知不覺沉淪了啊。
「那我要回去多拿點我最好的衣服過來圍爐。」五色雞頭再度扳開我的手,整個人很樂的這樣說著。
「聽說船上有些地方穿奇異服會被擋在外面。」對他的服裝很有意見的學長冷冷的這樣丟出一句。
「放心好了,本大爺的都是精挑細選的上等衣服。」
學長,你忘記這個人的目光不正常了。[星期五論壇]
看著已經不想說話的學長,我有很悲哀想上去拍拍他肩膀的感覺。
「那我先回去拿我的衣服了,褚爸爸褚媽媽改天見!」整個已經歡樂到一個極致點的五色雞頭抱著他的勇者納涼非常快樂得跟我老爸老媽道別,完全不用人家領路自己就衝出玄關消失在日落的那一方。
「你同學的行動力很快耶。」我老爸笑笑的說著。
其實那根本不正常,請不要等作一般笑話看。
「那我也差不多該告辭了。」學長站起身,根五色雞頭完全不同的優雅動作。
「欸?學長你不是已經沒有事情了?」我記得宿舍也不用一直回去啊,「拿衣服不是很快就好了嗎?現在回宿舍很無聊……」
凶狠的目光把我還沒講完的話都瞪回去。
「既然回去也沒事做,要不要住我們家啊?」一反平常,冥玥居然主動開口了,她看了一臉錯愕的老爸,聳聳肩,「漾漾的學長之前有住過啊,如果回去也是只在學校宿舍,不是住我們家比較好一點。反正這兩天要去辦年貨……雖然說今年要上船過年,不過還是要買基本的東西,這樣來說多個男生在家裡不是比較方便嗎。」
請你不要擅自把學長當成人力運輸的一員好嗎,我已經可以看見學長的頭上出現黑線了。
「這樣說好像也對耶。」我老媽居然認同我姐的話了!
這樣說根本一點也不對吧!
「漾漾的學長,不如留下來一起辦年貨跟住幾天吧。」拍著學長的肩膀,老媽用很和藹可親可是已經有魔鬼陰影的笑容說話,「這幾天褚媽媽會大顯身手做很多年菜喔,外邊都是吃不到的。」
「對啊對啊,對點人也比較熱鬧,現在回宿舍自己一個實在是太冷清了。」我老爸也加入勸死……不是,勸說的行列:「而且褚爸爸還有很多名產可以吃喔。」
你把學長當成消耗名產的對象嗎!
現在整個狀況已經變成三對一,學長有非常明顯落敗的局勢。
然後,學長轉過頭,黑色眼睛像是雷射光一樣瞪著我,「褚,真是『非常感謝』你的多話。」
他的每個字都好像紮了針我往頭上插過來,我感覺自己已經整個頭皮都在發麻了,「呃……不用客氣。」
我開始懷疑我應該去報個高額度保險了。
(11)
  就在原本不應該出現在我房間裡面的人舉手打招呼那秒,我突然萌生了想自動往後退讓出房間隨她去玩的衝動。
  
  我看見了那個最麻煩的扇董事好像是在自家一樣完全不客氣的霸佔了我房間的小廳,四周放了一堆今天園遊會裡面出現了糧食跟紀念品
  
  等等!為什麼紀念品裡面會有一盆充滿尖牙又大一倍的捕蠅單,那是拿來吃什麼的啊!「這個是會尖叫的食蟲花,煽它個一巴掌就會發出很有趣的慘叫,你要不要聽看看?」扇董事注意到我的視線,把那盆疑似捕蠅草的東西拿過來,一堆尖牙就跟著搖來晃去。
  
  「不用了,謝謝。」我不想聽到一堆尖牙對著我尖叫。
  
  收回想逃走的腳步,我硬著頭皮回到房間,然後放下東西拿出飲料招待不請自來、而且還不知道來幹什麼的扇董事。
  
  說出去誰會相信,學校最被景仰的三大董事之一現在有只在我房間裡。
  
  看我對食蟲花完全不感興趣的樣子,扇董事聳聳肩就把那盆鬼東西隨便亂放。心情愉悅的把那此食物鋪在小桌子上面,活像這裡才是她家:「跟你聊一下我家臭小子的事情,他當你代導人你有什麼感想啊?」
  
  已經知道扇董事口中所謂的臭小子是學長,我比較沒一開始那麼震驚了,就在小桌子前面也坐下來,說真的晚飯沒什麼吃真的會餓,既然對方要請我也不用特別跟他客氣了
  
  :「其實我對學長的感想是,他如果嘴巴可以比手腳快就好了......」至少這樣我可以減少被打的機率......有可能還是躲不掉啦。
  
  「啊哈,我也有這種感覺。那個臭小子跟他師父完全一樣,都不先打招呼就出手,真是小人。」
  
  我完全是第一次聽見有人批評學長小人,一個楞掉,不知道要不要答話。就在我天人交戰之際,扇董事已經繼續自己往下說了:「不過也真有意思,其實我家臭小子很討厭麻煩跟一堆人群聚,本來想說他拒絕掉代導人也沒啥關係,沒想到他跑去原世界一趟,回來居然就自己答應了,看來你們兩個很有緣耶。」
  
  我看根本是孽緣吧
  
  「咦,學長之前就看過我?」扇董事的意思是學長有過來原世界確定過才接,那他是什麼時候來的,我怎麼完全沒有印象?不過話說回來,如果會有印象,那黑袍就不能叫黑袍了。
  
  「對喔,你沒有見過他嗎?我記得他回來時候有說他是去一個什麼登記中心外面看到的,裡面太吵了,所以他就沒進去。」拿著一個卷餅,扇董事簡略的說著。登記中心?
  
  很吵?
  
  找的記憶開始往前回溯,接著我想起來一件事情。
  
  該不會是
  
  在最開始我姐帶著我去考試中心罵人的時候,站在外面但是電動門卻不開的那個人影吧?
  
  學長!你是鬼啊!「你好像想起來了嘛。」扇董事勾了一笑,完全自行肯定。
  
  「呃、大概知道了。」如果沒錯的話我想應該真的是那個,總不可能他化身為一般小狗走過去吧。
  
  扇董事看了看找,表情好像在確認、但是我不知道她在確認什麼,過了幾秒之後,她突然伸出手拍了一下我的肩膀:「那、我家的臭小於就勞煩你們好好跟他做朋友了。」聽到這句話時候,原本正在喝飲料的我差點沒一口噴出來:「做、做朋友?」您老大小會是在講笑話吧!「對啊。」一點都不覺得自己在講笑話的扇董事點了點頭:「我家那個臭小子早熱得要命,送來我們這邊的時候就已經是那德行
  
  可愛歸可愛啦,可是這樣都沒啥同午紀的小鬼跟他玩,所以他只好跟鬼族和妖怪玩......」
  
  我突然越聽越不對:「學長自己找鬼族跟妖怪玩?」太大真無邪了吧!「不是,我找鬼族跟妖怪讓他當玩具玩。」
  
  不知道為什麼,這一秒我突然可以理解為什麼學長會這麼討厭她了。
  
  鬼族跟妖怪可以當小孩的玩具,嗎「啊啊,真懷念啊,那時候的無殿裡面別處到充滿了生死一戰的氣氛。不管走到哪邊都會被小東西突擊,真是有意思。」扇董事用欠揍的語氣說出了學長悲傷的過去「所以也因為這樣,我家那口子才決定要收臭小子當徒弟,他會有這種成就應該感謝我。」
  
  會收學長當徒弟是怕他死掉吧!我真的為學長的童年掬一把悲傷淚,同時也可以肯定這個人被完全討厭不是沒理由的。」
  
  「你也對鬼族和妖怪有興趣嗎?」扇董事突然轉過來看著我。
  
  「不用了,謝謝。」
---------------------------------------------------------------------------
此書還有更多笑點 喜歡看的自行去翻吧((滾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